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聚焦Hyper Boost引擎技术,OPPO技术开放日·第四期在深圳举办

资讯 TOM    2019-08-26 12:07

8月24日,由OPPO开放平台主办的「OPPO技术开放日·第四期」在深圳举行。

本期OPPO技术开放日以“高性能应用加速引擎架构解析”为活动主题,聚焦Hyper Boost加速引擎,围绕「Hyper Boost引擎技术全解析」、「Game Color Plus 技术实践与落地」、「基于Hyper Boost游戏响应与帧率优化的技术关键」和「Hyper Boost游戏表现力解析」四大议题,全面解读Hyper Boost加速引擎的技术革新与演进历程,携手开发者探寻游戏与应用开发的新方向,创造用户新体验及行业新机遇。此外,还在本期开放日为开发者介绍了Hyper Boost的接入优化和Hyper Boost扶持活动。

聚焦Hyper Boost引擎技术,OPPO技术开放日·第四期在深圳举办

Hyper Boost引擎技术全解析

率先为多款头部应用提供深度定制优化

Hyper Boost技术主要包含System Boost、Game Boost和App Boost三大模块,分别对系统运行速度、游戏流畅度、应用运行速度等表现有明显提升,被OPPO用户及业内人士称作“手机界的涡轮增压”。

聚焦Hyper Boost引擎技术,OPPO技术开放日·第四期在深圳举办

在本期OPPO技术开放日,OPPO水滴实验室技术总监针对System Boost、Game Boost和App Boost三大模块解析Hyper Boost能力架构。

System Boost:充分调动系统资源,全场景调优系统运行速度

System Boost是系统引擎,其核心思想是从系统底层CPU、GPU、RAM、ROM、Wi-Fi等硬件资源进行加速,调优系统运行速度,旨在实现系统性能、功耗和发热三者的平衡,提升用户体验。

目前,System Boost 系统引擎针对OPPO ColorOS用户的50多个使用场景提出了优化方案,为OPPO用户提供从开机到使用,以及深层次细节的全场景优化。

Game Boost: 1对1游戏核心使用场景优化

Game Boost作为游戏引擎技术,已支持《王者荣耀》《荒野行动》《和平精英》《穿越火线》《最强 NBA》《FIFA ⾜球世界》等十几款头部游戏的优化,为玩家带来音质、画质、响应速率等方面的高质量体验。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以往设备厂商会通过全局提升CPU和GPU的频率来让游戏画面帧率流畅,这种类似“超频”的粗暴方式会给手机设备带来发热和功耗较高等弊端。而OPPO Game Boost则是针对游戏应用进行1对1的使用场景优化,从用户在游戏中的实际需求出发,为游戏开发者提供更具有针对性的单独服务和技术支持,针对不同的游戏场景进行针对性优化,最终提升用户的游戏体验。

App Boost:超级应用系统级专项优化

App Boost应用引擎将Hyper Boost技术的优化机制扩展到了应用APP层面,对手机淘宝、手机QQ等多款平台级应用进行了1对1的系统级专项优化,成为与上述应用首个联合优化的手机厂商。

在应用的使用过程中,App Boost能够针对用户的使用行为和使用场景进行优化,让应用使用更流畅、更快捷。

以手机淘宝为例,App Boost针对其19个用户常用场景进行了专项优化,实现购物车页面进入速度提升48%,店铺页面进入速度提升31%,让用户在“618”、“双11”等电商节日中,快速淘到自己的“猎物”。

聚焦Hyper Boost引擎技术,OPPO技术开放日·第四期在深圳举办

Hyper Boost“黑科技”加持游戏表现

创新深化,全面刷新用户感官体验

在游戏优化方面,Hyper Boost技术更是下足了功夫,充分激发了设备硬件潜能,从而实现更优异的游戏性能表现。

聚焦Hyper Boost引擎技术,OPPO技术开放日·第四期在深圳举办

画质体验:Game Color Plus

Game Color Plus是由OPPO联合高通进行深度定制优化的炫酷黑科技,可以有效增强游戏特效,给玩家带来更炫酷、超现实的游戏画面视觉效果。

Game Color Plus技术包含自适应图像增强(AIE)、压缩噪声降低(CNR)、边缘伪像素去除(EAR)和量化条带去除(QBR)等图像处理算法,利用高通骁龙的低功耗高效率的通用计算硬件,显著改善了游戏的画面质量。通过现场的案例展示,可以看到在增强画质的加持下,游戏画面的场景细节、色彩饱和度以及对比度都有了极大改善,让用户更加被绚丽的游戏场景所吸引,提高游戏的可玩性。

目前,OPPO计划将这一技术开放给广大第三方游戏公司,使其可以自主调整,适应更多游戏应用。

聚焦Hyper Boost引擎技术,OPPO技术开放日·第四期在深圳举办

速度体验:Touch Boost和Frame Boost

Game Boost由Touch Boost和Frame Boost两个核心技术共同组成,分别对应触控响应与游戏帧率两个部分的管理,最优解地去分配系统资源,达到真正的游戏响应提速,游戏卡顿降低。

以《和平精英》为例,Touch Boost可以让屏幕触控的响应时间减少21.6%,对触控流程全面优化,使得画面反应速度更快;Frame Boost提高了游戏38%的帧稳定性,让游戏画面更加平滑顺畅。

对于游戏党而言,Game Boost技术无疑是一项上分利器,这一技术确保了游戏玩家在复杂的游戏场景中,拥有更加优异的触控体验及画面流畅度。

聚焦Hyper Boost引擎技术,OPPO技术开放日·第四期在深圳举办

音质体验:4D线性马达&杜比音效

在音质方面,首先Hyper Boost技术为游戏应用打通了底层线性马达调用,其配备的4D线性马达噪声小,同时能提供更强大的震感,可以实时分析多种游戏场景,实时智能匹配不同程度的震感反馈,在游戏中模拟出更为逼真的4D游戏震动反馈。

除此之外,Hyper Boost技术还支持杜比游戏效果,佩戴耳机即可感受游戏全景声,让用户体验真正地沉浸游戏世界。

另外,高通应用生态工程师杨睦尧作为特邀嘉宾,也在本期OPPO技术开放日介绍了高通骁龙处理器的TrueHDR10应用制作方法,携手OPPO开放平台一起帮助开发者共同推进应用产品视觉体验。

Hyper Boost深度优化游戏&应用

《英魂之刃口袋版》与《随手记》现场案例分享

接入Hyper Boost技术不仅为游戏和应用带来了优质改变,也为用户带来了优异体验。现场,《英魂之刃口袋版》和《随手记》为开发者带来接入Hyper Boost技术分享。

聚焦Hyper Boost引擎技术,OPPO技术开放日·第四期在深圳举办

据《英魂之刃口袋版》客户端主程韩志灯介绍,《英魂之刃口袋版》传承《英魂之刃》PC端游中经典MOBA玩法,给玩家提供多种方式的极致对战体验。

调用Hyper Boost接口后,为游戏场景加载分配了更大的系统资源,玩家等待时间由原来的15秒缩短到10秒 左右,提升了 50%,非常有效地减少了玩家等待时间;而在帧率和网络方面,FPS优化提升了30%,Wi-Fi网络延时优化提升了60%。此外,在进入战斗和退出战斗的过程中,开启Hyper Boost优化策略,可以让游戏性能更加稳定,也对游戏耗电量有着明显的优化。

聚焦Hyper Boost引擎技术,OPPO技术开放日·第四期在深圳举办

《随手记》作为一款简单易操作的记账APP,在不到半年内超越了100多款同类产品,成为记账理财类应用TOP 1,至今已经累计了2.2亿用户。如此庞大的用户基数,更需要为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应用体验,来保证留存。

据《随手记》产品部经理梁鼎介绍,《随手记》调用Hyper Boost接口后,对用户使用的核心场景进行了优化。一方面,应用开屏使用冷启动加速,加载和运行速度的优化,让用户更快捷的记账;另一方面,还提高了用户记完账回到首页重新计算流水的效率,而在流水的加载速度方面,时间降低了15.04%。

为开发者带来Hyper Boost接入优化和Hyper Boost扶持活动

Hyper Boost的接入方式采用更加通用的优化策略,开发者的游戏或应用只需要符合场景协议,即可调用游戏开始、结束点、场景加载、临时提频等,帮助开发者实现场景通用化、协议规范化、维护自动化。

场景通用化:对游戏及应用的场景进行抽象,接入通用化;

协议规范化:应用按照固有的协议流程进行适配,各种场景均有详细的规范说明;

维护自动化:优化策略无需OTA,异常自动检测,效果自动化测试。

聚焦Hyper Boost引擎技术,OPPO技术开放日·第四期在深圳举办

此外,在本期OPPO技术开放日,OPPO推出了Hyper Boost引力金扶持活动,通过引力金(广告投放金)和Hyper Boost一体化服务体系,助力开发者进行应用调优,为用户带来更好体验。

据悉,活动根据开发者接入Hyper Boost调试的周期和程度,给予相应的引力金和营销资源扶持。

引力金将发放至开发者在OPPO营销平台的推广账户中,用于流量资源的购买,帮助开发者及企业合作伙伴通过OPPO软件商店、OPPO游戏中心、浏览器等系统级应用,实现产品的高频次品牌曝光,高效地快速精准获客。

此次引力金扶持活动主要面向两类开发者,一是通过Hyper Boost开放平台调优的企业开发者;二是应用或游戏在OPPO软件商店、OPPO游戏中心上线,且日活在5万以上的开发者。值得注意的是,游戏类的产品需要取得版号。引力金扶持活动具体时间可留意OPPO开放平台官网及微信公众号“OPPO开发者”。

关于OPPO技术开放日:

OPPO技术开放日系列活动由OPPO开放平台主办,旨在为开发者提供一个技术分享和行业交流的平台。

关于OPPO 开放平台:

OPPO开放平台是OPPO面向应用开发者、游戏开发者、内容创作者、主题设计师等生态合作伙伴的能力开放平台,旨在为合作伙伴提供内容分发、开发支持、推广运营、品牌宣传、技术合作等一站式合作服务,与合作伙伴共同成长、实现共赢。想要了解更多信息,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OPPO开发者”(OPPO-dev)。

关于“引力金”扶持活动:

引力金即OPPO广告投放金,用于OPPO营销平台的资源位投放,是OPPO“引力计划”的新增权益。目前已开放OPPO广告联盟“引力金”扶持活动、OPPO快应用“引力金”扶持活动、即将开放OPPO Hyper Boost引力金扶持活动,三项活动全部免费申请。更多能力扶持活动正在规划中。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