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引爆小红书网红轻觉酸奶成市场黑马

资讯 TOM    2019-08-26 13:57

一直以来,乳制品都被认为是与功能性高度关联的食品品类。英敏特的调查数据显示[注],购买乳制品时,消费者愿意为健康相关的特征支付更多溢价。高营养、高附加值的功能性乳制品开始全面崛起。最近,河南花花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花花牛乳业”)推出了一款轻觉轻酸奶,瞄准年轻人对于轻体、肠道、消化等功能性诉求,迅速成为小红书等平台多人力荐的网红爆款。

引爆小红书网红轻觉酸奶成市场黑马

专属轻体配方,直击消费痛点

如今,90后、00后已经成为了消费主力人群,他们的行为也直接影响着消费市场的发展变化。随着社会竞争的不断加剧,年轻人的亚健康状况愈发明显,出差、应酬、加班、外卖……高压力和快节奏的生活环境,使他们饱受肥胖、疲劳、肠胃不适等问题的困扰。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花花牛乳业的轻觉轻酸奶直击消费痛点,成为功能性酸奶市场的一匹黑马。

轻觉酸奶使用花花牛乳业与全球益生菌届“三巨头”之一的杜邦·丹尼斯克联合开发的“ 121 专属轻体配方”:

1 种膳食纤维:膳食纤维有助于促进消化,抑制糖类吸收,吸附油脂;

2 种植物益生元:低聚木糖、低聚果糖,有效促进微量元素钙、铁的吸收;

1 种植物益生菌:以纯植物为基质培养的益生菌,帮助消化维持,维持肠胃菌群的平衡。

轻觉酸奶采用当下流行的自立袋包装,瓶口采用独特的防吞盖设计,不仅喝得方便,还可以随身携带。只要每天喝 2 袋,喝 3 天,就会有轻松通畅感,让年轻人可以无所顾忌地享受美味。在今年 4 月举办的“ 2019 全球食品 & 饮料创新大会(FBIC)”上,轻觉轻酸奶凭借优异的产品特性荣获“新消费创新产品奖-银奖”。

引爆小红书网红轻觉酸奶成市场黑马

2019 年,轻觉酸奶再度升级,2.0 系列全新上市——在核心配方“ 121 专属轻体配方”基础上研发出两款功能细分品类:一款添加梨果仙人掌,富含 2 倍膳食纤维,是低糖白领精英人群的福音;另一款添加大麦若叶,3 倍膳食纤维,使肠道加倍通畅,排毒养颜更有效。

引爆小红书网红轻觉酸奶成市场黑马

新品健抑轻舒款,同时主打 0 乳糖、0 蔗糖、低脂肪,在增加具有健康功能添加物之外做好“减法”,用低负担的标签,向消费者传递更加健康的产品理念和生活理念。

网红酸奶炼成记:打好功能性乳制品“突围战”

从去年年末推出至今,在知名种草社区小红书上,轻觉轻酸奶已经有了超千篇种草笔记。伴随夏季的来临,火锅、小龙虾、烧烤等高热量高脂肪食品席卷而来,多位 KOL 亲身测评,大量年轻消费者自发推荐,轻觉轻酸奶让胡吃海喝变得毫无压力,“享受就瘦”“助排轻体”“饱腹感强”“肠道通畅”等成为反馈热词,产品还被列入“减脂期必喝的轻体酸奶”名录。

引爆小红书网红轻觉酸奶成市场黑马

轻觉轻酸奶是如何全方位引爆“小红书”,打好这场功能性乳制品“突围之战”的?

1. 企业实力背书。花花牛乳业创建于 1994 年,是河南省的大型乳制品生产企业,全省市场份额超过 70% ,逐步形成了覆盖河南全省并布局全国市场的销售网络。花花牛乳业还连续两届入选中国奶业 20 强(D20),行业领军地位凸显。

2. 掌握核心技术,坚持创新发展。同益生菌届三巨头之一的杜邦·丹尼斯克联合研发“ 121 专属轻体配方”,在同质化现象严重的乳制品市场,使得该产品具有高度差异化和难以复制性。同时,企业坚持创新,在原来的基础上不断升级,打造多元化产品矩阵,强化“轻酸奶”的功能性品牌占位。

3. 包装设计自带话题传播基因。轻觉轻酸奶采用简约清新的自立袋包装,蓝色和黄色的主基调,散发青春气息,满满的“活力感”十分亮眼;瓶口的防吞盖设计使消费者不仅喝着方便,还能尽情拍照、晒图、录短视频,网红潜力尽显。

4. 塑造全新健康理念,改善消费者生活方式。轻觉轻酸奶顺应市场健康化趋势,以“享受就瘦,三天喝出轻感觉”为理念,每天两袋,实现了产品高复购率及口碑传播。

5. 深耕年轻消费群体,积极拥抱目标用户。轻觉轻酸奶目标人群为存在亚健康问题的白领阶层和有减肥轻体需求的女性群体。小红书是当下知名的年轻生活方式分享平台,拥有大量目标人群,与产品具有高度契合性。轻觉轻酸奶利用小红书 KOL 的力量传递产品的功能诉求,更加精准有效,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加速创新发展,稳扎稳打全国布局

当前,中国的乳制品行业已进入到新的发展阶段,由规模增长向品质升级转变。2019 年,九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促进奶业振兴的若干意见》也明确提出,要“做强做优乳制品加工业,优化乳制品结构,提升乳制品竞争力”。可以预见,功能性将成为乳制品的必由之路。

作为花花牛乳业第一款从区域打向全国的功能性酸奶,轻觉轻酸奶目前已在郑州、武汉、南京、长沙等多个重点城市铺货,今年还将陆续入驻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进一步完善全国化市场布局。

未来,花花牛乳业会紧跟市场需求和行业发展趋势,加快企业转型升级的步伐,推动产品不断创新,为落实国家奶业振兴计划、促进中原经济的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