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飞碟说凭什么收获青睐,成为中国品牌建设70年会议独家内容合作方?

资讯 TOM    2019-08-15 14:24

前言:以前,广告就是广告,掌握在“渠道商”手上;现在,广告是“流量+信任”,掌握在“流量内容家”手里。谁,能成为那个内容家?

飞碟说凭什么收获青睐,成为中国品牌建设70年会议独家内容合作方?
图注: “70年品牌建设成就与国际影响力研讨会”现场

2019年,中国品牌发展70年。如果以人的年龄来算,七十岁是人的古稀之年。在“家家企业做自媒体”的时代,广告行业似乎也走到“古稀”。但是,是“古稀”还是重新定义、掌握品牌生命力?“70年品牌建设成就与国际影响力研讨会”上有这样的答复。

8月13日下午,由中国广告主协会主办的 “70年品牌建设成就与国际影响力研讨会” 在上海中心朵云书院举行。据悉,研讨会现场签约了飞碟视界传媒(飞碟说)作为本次会议的独家内容合作方,由飞碟说独家制作完成“献礼70周年——中国品牌70年发展历程”主题动画视频。

飞碟说凭什么收获青睐,成为中国品牌建设70年会议独家内容合作方?
图注: 研讨会现场签约飞碟视界传媒作为本次会议独家内容合作方

令业内惊讶的是,70周年之际,独家内容合作方不是传统媒体,主题视频不是传统的纪录片,而是由一家创造亿级流量的动画视频自媒体完成这一重任——中国品牌建设70年的纪念动画视频,而这也体现了中国广告业对新兴力量和表达方式的重视。

流量+内容=广告的二分之一

在网红品牌暴雷的时代,所以的品牌都是焦虑的。它们可以一夜之间爆红刷屏,销量千万,如美妆界号称“国货之光”的完美日记、雪糕里冒出的钟薛高和奥雪双黄蛋。无闻的牌子在想象着打造这样的奇迹,传统品牌在创新和品牌文化难以完美结合中头疼。

这很难,因为广告生态在一再改变。

工业时代鼎盛时期是市场营销1.0时代,企业需要通过具有垄断地位的传统媒体投放广告、公关,实现品牌打造。

以前,企业重视“渠道”,现在,品牌更在意的是能收割的流量值。

互联网象征着广告2.0时代到来,广告渠道也经历了从传统媒体为主到新媒体为辅,到新媒体为主的进化。

企业需要看的数据不再像过去看报刊的发行量那样只看渠道平台流量多大,而是看KOL或自媒体的流量有多大?但这对企业来说是个难题。

2018年,联合利华宣称永久拒绝与买粉、数据造假的KOL合作,但四个月后改口,与KOL握手言和,因为与KOL合作,数据是关键,但合作的价值不仅限于数据。

如何判断一个自媒体的真实数据?

——看生命力。

如大会上签约的独家内容合作方——飞碟视界传媒。它采用动画形式的营销解决方案,达成全网累积播放量92亿余次、全网累计粉丝数2538万人的成绩。

2012年底,飞碟视界旗下栏目《飞碟说》短视频面世,155期后推出第二季。2018年布局垂直领域,系列节目不断衍生:如亲子类节目《小豆丁讲故事》,如汽车节目《飞碟擎报局》,打破汽车知识壁垒,优质轻松的内容甚至吸引了占比43%的新时代女性,在领域占领一席之地。

飞碟说凭什么收获青睐,成为中国品牌建设70年会议独家内容合作方?

以前,我们重视文字,力求妙语生花;现在也是,但这只是“内容”的其中一个要素。

“内容”还包括:形式、风格和文化。自媒体的生命力不仅在于达到怎样的高峰,而是能持续攀登高峰,这是内容决定的。所以我们称之为“流量内容家”。

飞碟说凭什么收获青睐,成为中国品牌建设70年会议独家内容合作方?
图注:飞碟说CEO汤怀

这是一个人人讲创意的时代,而创意在于形式和文字之间。

飞碟说采用动画形式的营销方案,用趣味性科普性动画形式,配以犀利吐槽,博粉丝一笑,思考。做爆笑点,也是智慧:

讲阅兵仪式:印度阅兵像杂耍、法国阅兵像走秀、美国阅兵像嘉年华。要问阅兵技术哪家强,还得收腹挺胸看东方。

讲企业经济:邮政不努力,顺丰就替他努力;银行不努力,支付宝就替他努力;现在出租车行业不努力,又有人来替他努力了。

传统媒体是严肃的,新媒体主张轻松,更高一层是幽默,而更难的是做到有智慧。

独到的见解、智慧的联想解答建立了粉丝的喜爱和信任。

自媒体时代,要的不只是流量,而是信任

有企业品牌方说:“好不容易找到了流量,做对了内容,最后一道难关是你始终得不到粉丝们的心。”

前面说企业品牌更在意KOL的流量,只说了一半。随着以流量变现为主的注意力经济的衰落和网民对待广告越来越理智,以信任变现将成互联网时代的主流。

很多人把网红都称为KOL,但根据营销学上的概念,KOL(Key Opinion Leader),“关键意见领袖”,有三个必要条件,一是:拥有更多、更准确信息;二是为相关群体所接受或信任;三是:对该群体的购买行为有较大影响力。

有些KOL的广告效果差,原因在于企业是否找对真正的KOL。

一个自媒体时代,被喜欢和被信任的品牌,需要文化的沉淀。KOL的数据重要,但不仅限于数值,还有KOL文化价值对企业的加持。

以动画形式营销的飞碟说,它的生命力更体现在给企业品牌创造的价值上。

2018-2019年是短视频带货的元年,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的红利,让飞碟说把2012年开始的粉丝沉淀、文化塑造成功转化为消费力。

从百科“如何正确使用安全套”的角度给粉丝推荐杜蕾斯、在给粉丝科普中国人饮食文化和吃货属性的动画中推荐京东吃货节。文化的加持给企业品牌带来了很好的效果,这是飞碟说区别于其他自媒体的优势:以网民爱看的方式,用动画形式的营销解决方案为企业品牌实现文化输出。

不是过去“强加于读者”式的输出,流量数据证明,飞碟说的科普动画形式营销,做到了让粉丝欣赏接受和信任。

最后飞碟视界传媒透露,他们将构建一个小孩的奇妙探索故事,从中回顾中国品牌70年发展和中国广告40年成长历程,用经典重现唤醒一代人的儿时记忆,感受品牌发展和广告业崛起的绮丽未来。

十月,飞碟说“献礼70周年——中国品牌70年发展历程”主题动画视频将推出,相信这是给众企业的一个科普性创意动画营销的好示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