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善天使杯全国青少年书法大赛呼吁国粹传承

资讯 TOM    2019-08-15 12:17

“国粹传承,向上向善”,正当国家大力弘扬和传承传统文化之际,由爱善天使公益基金发起并由湖南省妇女联合会、长沙市书法家协会等单位指导的“爱善天使杯”首届全国青少年书法大赛决赛系列活动于近日拉开大幕。在经过初赛和复赛两轮线上参赛和评比后,近40位入围决赛的参赛者纷纷为最后的梦想拼搏。

爱善天使杯全国青少年书法大赛呼吁国粹传承

据了解,本次大赛采用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进行传播与开展,初赛和复赛主要通过爱善天使集团设计制作的的参赛系统,进行线上参赛、投票,并有专业老师在云端票选出优胜选手参加决赛。决赛阶段分为现场三天教学培训阶段,一天现场决赛,三天夏令营红色基地和国学圣地游学。此次大赛让青少年选手们在比赛过程中,既能体会传统书法文化带来的美好,又能领略现代科技带来的正能量。

爱善天使杯全国青少年书法大赛呼吁国粹传承

据主办方透露,首届书法大赛面向全国爱善天使合伙人家庭,分为少儿软笔,少儿硬笔,青少年软笔,青少年硬笔四大组别,往后的大赛将拓展到全社会。而今年的整个大赛活动从7月初持续到8月中旬。参赛者在网上提交参与初赛的作品图片,由评委会专家选出进入复赛的名单,然后根据组委会安排的复赛题目进行创作提交,专家评审后,四大组别各取前10名,共计40名选手进入现场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后,四大组别的所有名次已经现场由专业评审老师评选出,并且现场颁发了各大名次的荣誉奖品。

爱善天使杯全国青少年书法大赛呼吁国粹传承

据悉,本次“爱善天使杯”首届全国青少年书法大赛采取完全免费的方式参与,所有选手不需要缴纳一分钱,爱善天使集团提供全程所有的费用,提供大赛所需奖金和奖品。同时,为了加强参赛成员的专业技能和国学知识,爱善天使集团还组织专业老师进行为期三天的集中培训,大赛结束后,还组织参赛者夏令营游学红色基地和国学圣地。

实际上,当今社会,电脑的普及,办公的无纸化,交际的网络化正潜移默化地改变着人们的书写交流方式,作为中华文明重要组成部分的书法艺术传承,正面临着日益严峻的挑战。而爱善天使杯全国青少年书法大赛是以“国粹传承、向上向善”为主导思想的社会公益活动,旨在加强青少年素质教育,弘扬书法文化、传承书法艺术、使青少年充分领会和理解书法艺术这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鼓励青少年开展书法研习与创作,激发青少年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感。

爱善天使杯全国青少年书法大赛呼吁国粹传承

据爱善天使集团董事长张帆透露,举办这样一个公益比赛活动,一方面是为了继承“仁义礼智信”的精髓,弘扬中华名族浩瀚的传统文化,传承经典、不忘国粹;通过这个活动,让更多的青少年热爱书法,学习书法,激发大家对国学、对传承经典文化的热情,向上向善,精进不休;同时,也是希望以此关注所有爱善天使家庭的孩子向上向善的健康成长,提高她们的综合文化艺术素养,引导他们掌握正确的书写规则和习惯,提高他们书写能力、想象力和创造性思维能力,并通过活动开展,关注和提升爱善人整体家庭的成长和幸福指数,真正实现幸福一个家庭,和谐一个社会!

爱善天使杯全国青少年书法大赛呼吁国粹传承

据资料显示,作为一个享受到社会发展红利的民营企业,爱善天使集团在享受好处的同时也积极反哺社会,践行企业责任。过去的6年,爱善天使集团成功创造出特色的“俏妃竹纤维卫生巾”、“小黄巾竹纤维纸巾”等7大明星女性私护好产品,资助修缮了17所希望小学,累计向社会捐款捐物近3000万,并已在全国开设了近3000家俏妃卫生巾实体专卖店。凭借专注于女性健康领域的执着以及对电商行业的卓越贡献,爱善集团董事长张帆于2019年3月28日全票当选湖南省电子商务协会会长,爱善天使集团被授予湖南省电子商务协会会长单位。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