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教学新方式,QQ接龙红包打开成语学习另一扇窗

资讯 TOM    2019-08-15 17:50

“成语接龙”这一“古老”的文字游戏还能玩出花儿来吗?别人家的老师告诉你,当然可以!近日,深圳一位语文老师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语文兴趣课。她借助QQ接龙红包功能,别出心裁地将成语学习与抢红包进行巧妙的结合,调动小朋友们的学习积极性,让小朋友们在玩乐中更高效学习成语。

教学新方式,QQ接龙红包打开成语学习另一扇窗

对于小孩子而言,学习和背诵成语是一个相对枯燥的过程。作为一位年轻的90后老师,杨老师时常关注教学方式和教学工具的创新,尝试用新颖的方式丰富课堂形式。杨老师认为:“一味生硬地背诵成语容易让学生失去兴趣,有趣的互动学习能更好激发学生的热情。”机缘巧合之下,她看到QQ推出接龙红包功能,便有了将接龙红包与成语教学进行有机结合的大胆想法。“一方面,互动的形式可以更好地调动孩子的学习积极性;另一方面,也希望借此机会传递给孩子们‘在生活中学习’的观念。”

杨老师表示,在结合运用的更是让尤其活跃“”过程“平时死记硬背成语感觉挺无聊的,今天这堂课却很不一样,让我们觉得很轻松也很刺激,现在我都能一下子背出刚刚学的成语了。” 面对“新玩法”,孩子们都感到新奇又好玩,也表示希望课堂能多些有趣的互动。据了解自接龙红包上线以来,便引起大批网友的热烈讨论,不少网友表示:“按我现在这个水平,估计领不到几个红包了。”也有些网友调侃说道:“接龙红包的出现,让各个QQ群都开始洋溢出学习的氛围。”QQ接龙红包的推出,不仅在社交互动中增添新的乐趣,还给予传统成语教学新的启发,同时对外发出文化传承与科技发展探索结合的信号,帮助提升传统文化的传播力度。

教学新方式,QQ接龙红包打开成语学习另一扇窗

“平时死记硬背成语感觉挺无聊的,今天这堂课却很不一样,让我们觉得很轻松也很刺激,现在我都能一下子背出刚刚学的成语了。” 面对“新玩法”,孩子们都感到新奇又好玩,也表示希望课堂能多些有趣的互动。

据了解,自QQ接龙红包上线以来,便引起大批网友的热烈讨论,不少网友表示:“按我现在这个水平,估计领不到几个红包了。”也有些网友调侃说道:“接龙红包的出现,让各个QQ群都开始洋溢出学习的氛围。”QQ接龙红包的推出,不仅在社交互动中增添新的乐趣,还给予传统成语教学新的启发,同时对外发出文化传承与科技发展探索结合的信号,帮助提升传统文化的传播力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