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抖音将上教育功能 大力扶持知识类内容

资讯 TOM    2019-08-27 09:23

8月24日,抖音在上海举办首届创作者大会。会上,抖音总裁张楠对抖音“美好”的产品定位与短视频的社会价值做了阐释,并就外界围绕抖音、短视频的一些争议做了回应。她表示,未来抖音将面向教育内容创作者,大力扶持、加强知识类内容的发展。

据了解,抖音将上线一个新功能,创作者可以把相关视频有结构、按顺序发布在同一个合集下,用户可以通过感兴趣的视频进入合集,从而系统性的去观看相关内容。这一功能将率先对教育内容创作者开放。

短视频的发展超过了行业预期。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短视频APP启动次数高达27.1亿次,在2018年21.7亿次的基础上,增长了24.9%。从2018年7月至2019年6月,短视频用户已从7亿增至8.5亿。用户每日观看短视频超3亿小时,同比增长约1.2亿小时。此外,短视频受众不再仅限于年轻人,大批年长者活跃于短视频平台。抖音总裁张楠预测,到2020年,国内短视频行业的总日活用户数,将达到10亿。

张楠认为,抖音是一个帮助用户传递信息的工具,短视频和抖音带来的,是视频创作、分发门槛的大幅度降低,是信息的更快流动和连接,是一种信息普惠的价值。

对于用户来说,短视频具有记录和表达的价值。视频内容跨越时间和空间,把人们连接在了一起。其次,用户还能通过抖音获取有价值的信息。现在越来越多的知识信息开始出现在抖音上,无论是生活的知识,还是一些专业科普的知识。“每个用户在抖音上留下的每个视频,都会是历史的底本,最终汇集成人类文明的‘视频版百科全书’。”

抖音官方数据显示,过去半年,抖音平台上成长最快的内容领域是文化教育领域。短短半年,文化教育领域一万粉丝以上的创作者数量,增长了330%。诸如厦门大学教授易中天、华中师范大学教授戴建业等知识型创作者,都在抖音上收获了超过一百五十万粉丝。

张楠还提及,过去一年里很多人误解了抖音的美好,将美好与真实对立起来,但其实两者并不冲突,前者是价值判断,后者是事实判断。抖音主张美好,是因为抖音代表乐观的价值主张。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