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途远携全新品牌趣悠悠 构建乡村旅游生态圈

资讯 TOM    2019-08-16 10:08

曾经凭借“4小时建成一栋别墅”惊艳世人的途远又搞了件大事情。这家专注于C2B乡村旅游住宿解决方案供应商,日前携旗下全新品牌——“趣悠悠”悄然进入民宿垂直预订平台领域,面向民宿玩家提供趣味民宿的在线预订。途远CEO石绍东对此接受记者专访时坦言,将以此为契机,构建乡村旅游生态圈。

途远携全新品牌趣悠悠 构建乡村旅游生态圈

进军乡村旅游预订市场

石绍东表示,深耕乡村旅宿市场多年,经过对旅居消费者的观察和分析,途远发现伴随着消费升级的浪潮,目前25-35岁的80、90后已经成为民宿预订平台的生力军,他们拥有旺盛的消费力,旅游方式与50后60后表现出很大不同,出行住宿选择别墅或民宿类的人越来越多,那些地方比较偏远自然生态环境优美地方也更受其青睐。如80后更倾向于亲子游、周末游、自驾游、商务游和定制游,而90后则对网红打卡、古风旅拍、宠物轰趴和毕业旅行情有独钟。

现在民宿旅游越来越火爆,但途远发现,这些民宿虽然环境很好,但往往比较偏远,价格很高,而且全年淡旺季非常明显。在旺季,大家都去抢,但是平时基本是空的,造成资源闲置浪费。基于这一洞察,趣悠悠通过整合优质趣味民宿,以优质体验与高性价比将民宿玩家们向这些拥有极好自然生态的地方进行导入,聚集人气,进一步推动全年平均的游客量。

途远携全新品牌趣悠悠 构建乡村旅游生态圈

石绍东介绍,趣悠悠成立的目的就是为国内众多民宿玩家提供更好玩、有趣的目的地住宿新体验,发展成为国内较大的民宿玩家社群,以趣味住宿场景为核心,将会员权益逐步延伸至目的地消费全领域,通过成为趣悠悠会员,享受高性价比的订房服务和增值服务,并通过每月不同主题的线上线下活动,让会员享受更多的会员权益,让“有趣”成为一种全新的圈层生活方式。

房源布局凸显行业优势

趣悠悠与其他平台的最大不同体现在房源的体系和布局上。途远具备建造的能力,所以趣悠悠的第一大房源,即途远的轻奢房源,则是来自途远的装配式建筑房屋,选址布局距城市车程范围1-3小时的营地、景区、度假区等乡村旅游目的地,通过自建自营、代建自营、联建自营等方式投资开发的民宿群落。第二大房源则是途远整合斯维登集团的精品房源,斯维登集团是亚洲地区专注于异地不动产管理的机构,覆盖了280+目的地,54000+的民宿、公寓、别墅等项目资源。作为趣悠悠源源不断的房源补充,未来将为趣悠悠提供强大的房源支持及运营支持,将更多远离城市喧嚣、享有田园乐趣的乡村民宿和共享农庄纳入趣悠悠的平台之中,助推趣悠悠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的“共享农庄”分享平台。第三大房源则是通过联合运营的方式,与更多新潮民宿主合作的趣味民宿,筛选出一批品质、定价、服务均匹配平台标准的趣味民宿,在平台进行推荐,这部分房源的特点是新、奇、特,适合注重审美、有独特品位的民宿玩家。

据石绍东透露,趣悠悠除了三大房源体系,还有一类特殊房源,那就是途远近两年坚持在做的公益事业:集趣共享农庄里的“途远爱心书屋”。趣悠悠也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能够引入更多的爱心人士来到途远集趣共享农庄的爱心书屋,帮助当地的小朋友构建更加趋于完整的知识体系,拓宽小朋友的视野;同时,通过“爱心伴读”活动,让趣悠悠的会员也能有更多机会参与公益,升华会员的人生体验。趣悠悠的会员来到爱心书屋教会小朋友一项课外技能或一些新的知识,可以以更低的价格居住在此,对于会员来说,节约了住宿的成本,而对当地小朋友来说,则丰富了业余生活。

途远携全新品牌趣悠悠 构建乡村旅游生态圈

雄安新区大庄村途远爱心书屋

“比起更多的优惠政策和房源量的储备,途远与旗下品牌趣悠悠在公益上做的探索将会成为中国乡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乡村带来的流量不仅仅是消费力,更是知识力和文化力。” 石绍东表示。

他介绍,趣悠悠首批房源选择四川和福建、新疆作为试点,到今年年底,趣悠悠将重点布局以成渝为大本营的二三线城市,到明年年初,会布局北上广一线城市及海南、西南、东北等稀缺旅游资源导向型的旅游目的地,到时基本可以满足会员一卡在手玩遍全国的梦想。

途远携全新品牌趣悠悠 构建乡村旅游生态圈

旅游扶贫 赋能乡村产业

随着国家扶贫进入攻坚期,精准扶贫成为关键。在谈到途远如何结合自身产业优势推进乡村精准扶贫时,石绍东介绍道,在乡村市场中我们走了一条与众不同的模式尝试。比如:在雄安新区大庄村建设的途远爱心书屋,在赋能乡村文化建设的同时,成为链接乡村与城市的一个纽带,通过一个小小的书屋将城市的爱心人士吸引过来,使他们在重新认识乡村、输出知识和技能的同时,也能够促进当地消费。

另外,随着国家乡村建设的不断推进,“空心村”问题引起关注,如何处理“空心村”的闲置土地,帮助农民增收产生更多价值?他说,我们在国家大的土地政策之下去尝试做更多探索,以四川成都新津项目举例,老百姓将自己的宅基地拿出来交给村集体,村集体跟当地的旅投公司成立一家合资公司,老百姓用土地入股,旅投会出一部分的资金,然后将途远的“去中心化的中心点”模式引入进来。以乡村闲置土地资源为核心,在张河村果园子社区村口曾经的四荒地上打造集趣 农博园共享农庄,一栋栋极具特色的装配式民宿小屋拔地而起,导入斯维登集团旗下非标住宿别墅类产品运营商——“欢墅”,对民宿进行专业化运营,引入途远旗下旅游特产分享电商平台——途礼,实现将乡村“农特产品”作为伴手礼在途礼电商平台进行售卖,融合旅游,解决乡村农产品销路问题。最终,形成以集趣 农博园共享农庄为中心点,不断向周边辐射的乡村振兴新模式。实现农民回流、市民逆流,拉动乡村旅游消费,盘活乡村闲置资源,同时围绕旅游度假消费,进一步发展当地休闲农业、住宿产业、餐饮业等,实现田园变公园、农房变客房、劳作变体验。

途远携全新品牌趣悠悠 构建乡村旅游生态圈

集趣·农博园共享农庄

在解决“空心村”闲置土地让其产生更大价值的。今年8月,四川全省的旅游扶贫现场会,在我们位于阿坝州的小金县项目地方召开,这也是四川省扶贫办对我们项目的认可。

构建乡村旅游生态圈

自2016年成立以来,途远一直致力于为乡村旅游住宿提供解决方案,一方面通过领先装配式建筑技术对乡村住宿产品进行升级;另一方面导入斯维登集团的运营管理经验进行民宿的统一管理,旅游特产分享电商平台途礼为当地农特产品提供线上交易的平台。目前,途远已在四川成都新津、阿坝州小金、黑龙江抚远等多地落地高品质的乡村住宿产品。

推出“趣悠悠”民宿预订平台正是途远构建乡村旅游产业链中的重要一环,实现了装配式建筑、运营管理、社交电商、在线预订的全产业布局,为进一步引领乡村旅住行业发展砸实基础。

石绍东说,借助装配式建筑新技术优势,途远未来将通过定制化建设符合地方民俗特色风格的产品,从前期的定位到设计、开发、建设施工,再到整个供应链体系的管理,搭建一整套智能化体系来完成。助力中国特色乡村和文化建设,让新乡村保留和恢复独特原貌,使人们能留得住乡愁,回得去故乡。

助力乡村振兴 探索赋能产业创新发展

当前,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等政策的推动下,乡村旅游呈现出快速增长的态势,为其提供配套的乡村住宿市场也正迎来巨大的市场。

在装配式建筑产品的基础上,途远通过“建造+运营+增值服务”的创新思维,创立爱心书屋、途远驿站、共享农庄等创新商业模式,为乡村振兴带去整套解决方案。

途远此次推出“趣悠悠”民宿预订平台,虽然表面看与其他同类平台很像,但其内核却折射出了途远在乡村的大布局:趣悠悠平台以住宿为核心载体,通过设置高性价比的会员权益机制,降低住宿门槛,将城市居民导流到周边乡村,吸引城市居民到乡村度假,从根本上解决了乡村“流量”的难题,使乡村和城市之间产生自然的“流动”,从而使乡村实现振兴。

“趣悠悠今天才刚刚起步,成为平台会员只是我们乡村振兴计划中的第一步,如何持续为乡村导流,促进乡村发展,为乡村持续造血才是未来至关重要的。”石绍东表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