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码王北京公益行,互阅书香共建山区儿童图书馆

资讯 TOM    2019-08-27 15:45

8月24日至25日,由北京高占祥文化艺术基金会指导,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首都图书馆和小码王少儿编程共同组织的“放飞爱心、书送希望、互阅书香、文化援建”图书换赠暑期特别活动,在首都图书馆、西城第一图书馆、通州图书馆顺利举行。此次活动历时2天,共吸引500余组家庭到场参加,累计募集图书2000余册。

从9月至12月,“放飞爱心、书送希望、互阅书香、文化援建”图书换赠系列活动将在全国30多个站点陆续举行。

小码王北京公益行,互阅书香共建山区儿童图书馆

图书换赠活动参与同学合影(部分)

北京的烈日骄阳,强不过孩子们的爱心能量。孩子们或由父母陪同,或与同学结伴前来,将自己对山区小朋友最衷心的祝福写在卡片上,放进自己心爱的旧书里,交给活动的工作人员,为山区儿童图书馆添砖加瓦。同时,参与活动的孩子们,不仅能够从小码王少儿编程购买的精选少儿读物中挑选自己喜爱的新书带回家,还可以获得由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首都图书馆和小码王少儿编程共同颁发的“爱心小天使”荣誉证书,为此次有意义的爱心公益活动留下纪念。

小码王北京公益行,互阅书香共建山区儿童图书馆

图书换赠活动实拍

短短2天时间,500多组家庭参与此次活动,共募集到了包括儿童读物、课本、杂志等2000余本图书,内容涉及文学、科普、艺术等多个方面,书籍种类丰富、保存完好。孩子们捐赠的爱心图书将在经过收集汇总整理后,分批发往偏远地区的山区学校,帮助他们建设儿童图书馆,满足山区儿童对知识的渴望,圆他们的阅读梦想。

送出一本书,成就一个梦。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新教育实验发起人朱永新在首届“中国西部教育发展论坛”主旨演讲中提出,要提升农村孩子的教育质量,阅读是最好、最容易的推动的一个策略;在继续做好农村中小学营养午餐的同时,推出“精神正餐”工程,大力推进西部农村中小学图书馆建设,实施农村中小学图书标准化工程,研制适合中小学阅读的书目,同时要加强农村中小学图书馆专业建设,提高管理水平。

小码王北京公益行,互阅书香共建山区儿童图书馆

小码王为本次图书换赠活动采购的精选读物

对此,小码王深表认同并以实际行动响应号召,在积极鼓励大家捐赠图书、助力山区儿童图书馆建设的同时,仔细检查各类捐赠书籍的质量和品质,努力为山区儿童提供“营养美味有保障”的“精神食粮”。此外,为了让参与图书换赠活动的孩子们能够收获更好的新书阅读体验,小码王在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的帮助下,采购了一批以《新三字经》、《未来学校》、《丁丁历险记》为代表的优秀少儿读物,以此丰富少年儿童的阅读生活,塑造他们健康积极的精神风貌。

值得一提的是,在北大社工社区里,带孩子来参与活动的很多家长是高校老师,他们中的很多人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朱永新老师的新书《未来教育》作为交换对象。这本《未来学校》在出版不到三个月的时候,就已重印三次,发行近三万册,是人文社会科学图书中难得的好书,很多中小学的都组织老师在暑期集体学习。

正如同深受群众爱戴的文化界领导人、著名作家高占祥所说:“21世纪的竞争是科技的竞争、人才的竞争、文化力的竞争。对教育来说,应将传统的应试教育转化为文化力教育,培养创造型人才。”

小码王北京公益行,互阅书香共建山区儿童图书馆

小码王为本次图书换赠活动采购的精选少儿读物

小码王作为国内少儿编程教育领域的开拓者和领军者,始终关注中国青少年教育领域,积极参与各类大型公益活动,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与使命。

自2016年成立以来,小码王一直坚持举办“编程一小时”公益活动,让更多中国儿童有机会感受编程语言的魅力,为更多青少年创造编程学习的机会,帮助孩子们打开新世界的大门,让编程不再遥不可及。

小码王北京公益行,互阅书香共建山区儿童图书馆

小码王江山支教老师与部分同学合影

今年暑期,小码王深入编程教育资源匮乏地区,举行少儿编程公益支教活动。三位小码王学员在小码王老师的指导和陪同下,组成少儿编程公益支教小分队,走进衢州江山市长台小学,为那里的孩子带去颇具小码王特色的科学先进的少儿编程课堂,帮助他们感受编程的奇妙世界,完成少儿编程教育的启蒙。

此外,小码王基于互联网技术和多年少儿编程行业经验,打造“小码王校园平台”,以线上教学平台与线下课程相结合的方式,与全国超过500所中小学达成深度编程教育合作,以公益形式向中小学输出专业课程内容和资深编程教师,帮助学校完成编程课程师资培养和教学内容孵化,推动编程教育资源均衡化,助力我国少儿编程基础教育深化普及,让更多中国青少年享受专业先进的编程教育体验。

每一本书,都会成为孩子们的精神养分;一次捐赠,就能让好书与更多孩子相遇。而这仅仅是本此图书换赠活动的第一站,9月至12月,小码王还将在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北京高占祥文化艺术基金会的指导下,继续深入全国各地积极开展“放飞爱心、书送希望、互阅书香、文化援建”图书换赠活动,让更多的城市孩子体会“予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快乐,通过此次捐赠的书籍协助山区兴建爱心图书馆,为山区孩子点亮知识的地图,让他们能通过书籍着眼更广阔的世界,在阅读中滋养向上生长的坚韧力量。

作为富有社会责任感的青少年教育机构,小码王的公益之旅还在继续。未来,小码王也将一如既往支持社会公益事业,为中国青少年的成长和教育贡献自己的爱心与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