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年轻女子欲做“傻事” 美团打车司机报警劝阻

资讯 TOM    2019-08-05 11:11

7月4日晚十时左右,美团打车司机张正凯正在送客,途中看见路边一位女士一边哭一边拦车,遂停车询问。“师傅,能把我送到金山路吗?”拦车女士穿着睡衣,神情也有些不对劲,张师傅担心她的安全,便让她先等下,等到把车上乘客送到目的地后再回来接她。

送达乘客后张师傅便回去接上了刚才拦车的女士,简单和她聊了几句后,张师傅了解到女士姓邵。邵女士和男朋友闹了矛盾,男朋友留下她一个人走了,而且她的手机坏了,当邵女士一个人在路边绝望无助的时候,张师傅停车帮助了她。

“出发后,我开得很慢,一直在和她聊天,但明显感觉到她不太对劲,说话有些语无伦次。当她说出‘我要让他再也看不到我’时,我慌了,害怕她会做极端的事情,所以就开始劝她,让她不要着急,出现问题慢慢解决。”张师傅说道。

“二十几分钟后,我们到了目的地,但我还是不放心她,就要了她家人的联系方式。”拿到邵女士父亲的电话号码后,张师傅立刻与他取得了联系并告知他邵女士目前的状况。在张师傅打电话的时候,邵女士试图往小区楼上跑,张师傅担心她冲动做“傻事”,及时拦住了她。

此时,一辆警车从路边经过,看到状况后,两名警察下车前来问询情况,在了解到事情的原委后,警察也开始帮忙劝说邵女士。出乎所有人意料,邵女士突然向对面楼跑去,一名警察迅速追了上去并拦住了她。此时,邵女士的父亲也赶到了,在所有人的劝说下,邵女士终于平静了下来。

看到邵女士平安无事了,张师傅打算离开,邵女士的父亲却坚持要给他车费表示感谢,但张师傅没有收。“生命才是最重要的,根本就没有想过钱的事情,最重要的是能拦住她做’傻事’。”

在得知张师傅的正能量行为后,美团打车授予了张师傅“最美司机”的荣誉称号并给予他现金奖励。

张师傅平时有在网络平台捐款的习惯,是一位热心肠的人。“人人都会遇到难处,友善地伸一把手,也许就能帮助别人渡过难关,以后碰到这样的事情,我还会继续坚持伸出援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