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联想工作站携手东风汽车,助力产量“智”量双提升

资讯 TOM    2019-08-27 17:53

当前,新一轮信息化革命推动着汽车产业从生产制造、产品技术到企业管理等各个环节的智能升级。为了进一步推进行业的智能化变革,“中国制造2025”部署了智能网联汽车路线图,旨在推动整个中国汽车行业从单一的制造领导者向创新领导者转变,整个产业也经历着从“大”到“强”的全新转型。

汽车是高新技术的结晶,更是一个国家智能智造水平的重要体现。作为中国四大汽车集团之一,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汽车”)在国内的市场表现位居前列,计划截至2025年自主品牌汽车销量达到230万辆。为此,东风汽车设定了“D139”战略,围绕着“品质、智慧、和悦”的品牌核心价值,主动推进产品和服务的智能升级,以实现产量和质量的双重突破。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东风汽车在汽车研发环节持续投入,并应对数字化趋势,聚焦云计算、大数据、工业物联网、信息安全等领域,努力通过数字化转型来提高客户洞察、改善客户体验,进而获取竞争优势。东风汽车的研发环节中,涉及外形、结构、力学等多方面的设计及验证,这一次次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都离不开联想“高性能专业工作站和专业服务”在幕后的大力加持。

聚焦产品生命全周期,助力自主品牌智能升级

汽车工业是一个庞杂的系统工程,在产品生命周期的每一个阶段,都会产生大量与设计和制造相关的复杂数据。这些数据意味着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同时也给汽车行业的智能化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面对发动机、变速器、传动机构、悬架系统、转向系统、制动系统等机械部件的选择与设计,整车适配、零部件组装等众多环节,只有依靠高性能设备的虚拟设计、高精度的仿真运算,才能对设计与制造全流程进行精准的管控。

对于东风汽车来说,在智慧时代的推动下,“未来没有传统汽车与新造车之分,只有智能汽车与非智能汽车之差”。东风汽车从16年开始就启动了“设计云”项目,力求通过高性能计算设备,最终完成虚拟化转型。在这过程中,迫切需要一个既能满足所有主流工业设计软件的硬件需求,又能控制成本的一站式产品解决方案。

作为东风汽车超过20年的合作伙伴,联想曾以强大的技术实力和创新能力赋能东风日产、东风雪铁龙等多个核心板块。在自主品牌智能升级的需求下,联想工作站再一次与东风汽车站在一起,成为坚定可靠的战略合作伙伴。

联想工作站携手东风汽车,助力产量“智”量双提升

联想ThinkStation P720工作站产品图

联想ThinkStation P720“最强大脑”,全方位降本提效

当前中国汽车市场处于发展滞缓阶段,想要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下求存,仅仅采用基于成本的精益经营是不够的,车企还要在此基础上控制并缩减流程复杂性,部署灵活的虚拟化IT储存方案来实现集中式整合管理。从研发到制造、销售,所有多源异构的数据只有通过可视化建模和交互性分析,才能最终提高研发和决策的效率。

联想作为中国领先科技企业,专注智慧行业解决方案和终端应用场景,借助专业可靠的产品品质、全面的ISV认证以及从单路入门到双路旗舰的丰富工作站产品线,为东风汽车的虚拟化打下稳固的基础。

在成本把控方面,秉承着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联想在产品落地前安排了大量的实地调研,并根据东风汽车具体的需求和痛点选择适合每一个生产环节的产品,最大化地在现有设备基础上进行产品的搭配和升级,从购置、安装和配置上为客户节约时间和制作成本。受益于整体装配效率的提升,工程师们可以在设计周期中更早地执行模拟仿真,在制定决策前进行产品的调整和优化,从而进一步优化效率、节省成本。

在产品技术层面,虚拟化转型可以大幅度减少物理服务器数量及系统恢复时间,增强系统的可用性和可靠性,提高服务器的使用效率、共享程度以及企业信息化的管理效能。为了最大程度地帮助东风汽车提升工业效率,联想提供了全新一代ThinkStation P720工作站,搭载最新的英特尔®Xeon® CPU,以及双NVIDIA P6000或GP100专业显卡,内存最大可支持至384GB,不仅仅大幅提高了大型仿真模拟计算处理的速度和精准度,还从打开时间、呼应速度和可维护性等方面,将东风汽车的整体装配效率提高了50%。

联想工作站携手东风汽车,助力产量“智”量双提升

联想ThinkStation P720工作站产品图

双处理器,稳定、安全双保险

对于东风汽车而言,想要在竞争激烈的汽车行业中占得一席之地,就必须不断加强企业转型升级,持续提升企业自身的新业务能力。现阶段,东风汽车因为缺乏支持标准化、兼容性的系统管理平台,使得“新”零件不断被设计出来,增加了零件的制造成本和生产周期。为了确保数据信息的兼容性和一致性,东风汽车亟需一套专业、高效的产品解决方案,来确保所有主流工业设计软件的稳定运行。

通过前期缜密的调查和研究,联想团队了解到东风汽车目前主要使用的软件包含了CATIA三维设计、Hyperworks CAE平台、Adams动力学分析、Autoform板成型模拟,涉及到结构强度计算、多体动力学仿真、内外流场分析、非线性有限元分析等工作环节。

联想ThinkStation P720工作站通过ISV全面测试认证,能确保软硬件与当前设备的稳定运行,帮助设计人员从容应对各类繁琐的设计需求,提升关键任务的处理能力,提升现有软件设备的运营速率。同时,P720工作站搭载双处理器,可支持2个板载M.2 SSD以及独立M.2 SSD阵列卡,实现硬盘的高速读写和安全性的完美兼容。不仅如此,工作站还配备了DDR4 ECC内存纠错功能,通过自动检测和修复,有效减少蓝屏死机和数据丢失的风险,进而保证数据信息的安全。

此外,对于企业客户来说,工作站的技术可靠性已成为其最关注的问题之一,短暂的宕机和故障都有可能带来不可预估的损失。联想ThinkStation P720工作站专利的多通道冷却技术还可确保每个组件都能实现散热功能,重新设计的空气挡板更为精巧,为高密度记忆体配置提供更全面的保护。极佳的集线管理让电源和插头一目了然,工作站维护从此变得轻而易举。值得一提的是,据美国权威调研机构—Technology Business Research(TBR)返修率研究显示,在2017至2019年为期三年的测试年间,联想移动和台式工作站的返修率均大幅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同时,随着使用时间的延长,这一差距也愈加明显,截至测试第三年,联想工作站的返修率已低于行业其他品牌平均水平20%。最大程度地帮助客户降低维护成本的同时,满足其对可靠性的要求,从而进一步提升客户满意度,实现了高达91%的产品回购率。

联想工作站携手东风汽车,助力产量“智”量双提升

联想ThinkStation P720工作站产品图

目前,联想行业解决方案已涵盖智能制造、智慧教育、智慧零售等多个行业,助力东风汽车实现D139战略目标是联想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在汽车行业数字化领域的重要落地。放眼未来,拥有系统智能工程和成功实践经验的联想,将以持续创新为己任,驱动企业信息化转型,助力整个行业的智能变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