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摩天之星:华为“以众人之私,成就众人之公”

资讯 TOM    2019-08-05 12:18

一个企业的发展定然离不开人,如果企业拥有一批非常优秀的人才,并且是心甘情愿为企业贡献自己一份力的人才,那么这家企业是战无不胜的。摩天之星说到,把一个人的企业变成多人的企业,从一个人为企业操心变成群体一起为企业操心,不失为一个好的企业发展策略。而股权激励方案正是企业长远发展战略当中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既实现企业利益最大化的同时,激发员工动力,保障企业成员的个人利益。

摩天之星:华为“以众人之私,成就众人之公”

华为公司作为世界高科技巨头企业,其股权激励方案别具一格。在“国学热”浪潮下,众多企业意在转变员工的心态,克制内心贪念,少要钱多干活。而华为公司创始人任正非则提出“以众人之私,成就众人之公”观点,旨在给员工最多的钱,激发员工生命欲望,消灭员工固有惰性。为此,华为公司集聚了大量优秀人才,为公司效力。华为在股权激烈方案上的实施,让诸多企业争先效仿。

华为公司秉承着“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长期艰苦奋斗”的核心价值观,致力于规范华为人的行为规范,此价值观是华为公司管理者的基石,也是华为公司对全体员工的郑重承诺。因此,华为公司在做股权激励方案时以企业核心价值观为指导准则,企业创始人任正非让企业八万名员工参与持股,并且将自己的股权比例降低到1.43%,后来又降到1.01%。

不仅让全员持股,华为公司坚持不上市也是其股权激励方案的一大特色。2018年《财富》世界500强榜单发布,华为跃居排行榜第72位,其营收远超腾讯、百度等公司,是唯一一家没有上市的500强企业。华为指出,上市的短期“获利”会削弱企业成员艰苦奋斗的作风,不上市意味着企业无法享受融资福利。但内部股权转让与认购亦能满足企业融资的需求,满足企业的稳定运营。

华为公司更为看中股权激励方案给员工带来的福利。通过股权激励制度,吸引人才的进驻,并且留住企业核心、骨干人员。让他们的技能、知识以及经验发挥出最大效能,为企业长期所用,让他们的优势构成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元素,这才是对于华为意义重大的事。因此,华为股权激励的实施不仅仅是融资,更是融智,让一大批优秀人才为华为所用,这更是华为实施股权激励方案的重要考量。

摩天之星:华为“以众人之私,成就众人之公”

2019年5月,由摩天之星董事长李厚德先生发起,联合众多华为前资深高管及来自世界五百强企业的精英共同创办正式成立了华埔商学院,这是一个为企业家提供系统性学习华为、传播华为经营智慧、充分感受华为文化的研修平台,摩天之星希望中小企业家们能从中找到学习标杆企业的正确途径,进而让企业家和高管们充分参与到改变商业发展甚至是行业的进程中。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