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考学霸对话金石教育——化学篇

资讯 TOM    2019-08-05 13:27

金石教育·专注于K12优质教育

逆袭志·第一期 化学篇

所有努力的模样,都值得被感动

所有度过的昼夜,都应该被珍视

所有点滴的进步,都需要被鼓掌

本期我们从金石教育选出了两位最具代表性的七位同学,分享出逆袭背后最真实的故事,以勉励更多同学一起进步。

据说每一个传说中的学霸背后,也都有一群人在背后默默的支撑着他们!

逆袭大咖:王同学,饱读诗书的文科男是如何追赶理科的?

青岛59中初三 中考成绩714分 金石教育延安三路校区

关键字:偏科、物理、化学软肋、考试技巧、快速提分、知识拓展

学生情况:入学成绩(物理85分)温文尔雅,大有学者风范,乐于助人的他,经常在晚自习期间,组建互帮互助小课堂,帮助同学们解疑答惑。在大家眼中,王同学称得上半个老师,深得同学们的喜爱。正是有着这种“助人助己”的学习氛围,每个认真学习的小伙伴,都有了长足的进步,更是取得了骄人成绩,在学习中获取了成就感。

教师诊断:王同学初来金石,主要抱着拔优,拓展知识的目的。文科颇有建树的他,却在理科上犯了难,成绩难以提高一步。通过金石教育任课教师中考前突破巩固,帮助梳理学科知识点、体系脉络,紧握考纲有的放矢,在今年中考中,物理化学两科均取得了历史新高!达到了物理91分,化学78分佳绩!

教师寄语:孩子乐于分享,分享中也夯实了自己的知识基础,加深了印象,成绩节节攀升,提升显著。

逆袭原因:助人亦助己,分析偏科导致的问题,选择了金石教育拼课针对学生自身问题进行重点击破,远远超出预期效果!

辅导班型:金石教育拼课

逆袭大咖:李同学,活泼男孩课堂上的反转“文静”魅力

青岛开发区四中初三,中考成绩721分,金石教育青岛井冈山校区

关键字:偏科、物理、化学软肋,成绩提高,学习态度

学生情况:李同学是个非常活泼阳光的大男孩,初见时总会担心如此活泼的男孩,在课堂上真的能坐得住吗?然而,出乎意料的是李同学在课堂上展现出的反转魅力。永远紧跟老师思路,“坐住”课堂的同时,积极回答问题,带动了整个班级的学习氛围。去年期末前,李同学的总成绩还一直徘徊在班里前五名左右,让他感到最头痛的便是化学和物理。

教师诊断:通过李同学课上课下的表现来看,他能取得的成绩远远不止如此。在教学过程中,老师会根据李同学的学习特点和学习习惯,因材施教,循循善诱,帮助他提高反应能力和建立学习思维。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李同学在做题的时候,改正了马虎的不良习惯、变得更为自信和沉稳。物理和化学这两门科目也在不知不觉中取得了巨大的进步。

2019年中考,李同学如愿以偿,进入开发区一中,物理取得94.5分、化学取得77.5分的好成绩。

教师寄语:阳光积极的学习态度,反应能力好,诚恳踏实,坚持不懈,勤思好问

逆袭原因:针对性辅导,家校合作非常紧密,孩子自身目标感强。

逆袭大咖:程同学 主动的学霸成就未来

青岛开发区四中初三,中考成绩709分,金石教育青岛井冈山校区

关键字:自律、偏科、强化练习、快速提分

学生情况:自律自主,对程同学来说,是第一原则。性格沉稳的他,面对学习踏实主动,时间管理和自我管理能力极强。弱势科目是语文和英语,面对在学习上出现的问题,他总是主动主动请教老师,找老师排课上课。语文从初一就一直上着一对一,成绩一直保持100分以上。

教师诊断:学习主动性强,中考前的最后一个月,每天白天上着初三基金班数学物理化学,晚上还上语文和英语的一对一。在教学过程中,老师根据他的弱势不足,针对性进行辅导与强化练习。

2019年中考,程同学同学,成绩优异,考入开发区一中,语文103.5分、英语108分、化学78.5分。

教师寄语:有礼貌,对待老师有敬畏心,学习勤奋自主,学生的坚持和毅力让每个学科老师都对他竖起大拇指。

逆袭原因:学生自我管理能力强,主动学习,学科老师进行针对性的专业辅导,家校合作密切。

逆袭大咖:李同学 理工男的弯道反超

城阳二实验初三,中考成绩721,金石教育青岛城阳校区

关键词:理工男、学习盲点、薄弱学科、举一反三、反超

学生情况:

在李同学身上,你可以清晰感受到理工男的特质。热爱钻研,富有探索精神,面对同样一道题目,相较其他同学,李同学绝不会止步于“会做”“做对”,而是,多角度去探索不同的解法,举一反三。

虽然,李同学富有攻坚克难的勇气和聪慧,初来金石那会,他的数学、化学、英语科目的成绩却相对没有那么理想,和他所预想的成绩总是差那么一点儿。

教师诊断:金石教育的老师根据他平日的表现,总结原因,逐渐帮助他弥补了知识层面的盲点。通过短短一年时间的训练,便有了巨大的进步。审题能力有所提高,利用条件,提取信息的能力也大幅提升。通过坚持不懈,李同学过去相对薄弱的科目,很快就出现了反超。今年中考,以优异成绩考上了自己的理想学校。

教师寄语:学习态度认真,善于总结,引导学生自主学习

逆袭原因:良好的习惯,家校双方的不懈努力!辅导班型:金石教育1对1辅导

逆袭大咖:栾同学 好学深思,赢在中考

城阳天泰城中学初三,中考成绩702.5分,金石教育青岛城阳校区

关键词:文静、内敛、好学、基本功、夯实基础、化学

学生情况:栾同学的性格比较文静,话少,内敛带来了爱思考的习惯,学习上非常有主见。虽然,栾同学是一个非常认真、非常好学的孩子,但在,由于早期学习上的疏忽,导致她现在的化学科目,基本功不是特别扎实,每一次课堂训练,总会暴露出一些本不应该出现的问题。

教师诊断:针对这种情况,老师们“教学练相辅”,用了大量时间,帮助栾同学夯实基础,构建学习体系。这个过程中,栾同学积极主动,不论是在自习期间,或者课后,有问题总会请教老师,争取第一时间就把问题解决。

通过与老师保持良好的沟通,栾同学在扎扎实实弥补基本功的同时,也掌握了大量的解答难题的小技巧。这帮助她在此次中考,获得了总分702.5的优异成绩,化学更取得了77的高分。

教师寄语:优秀的学习习惯,扎实的基础知识,系统的做题方法是孩子考取优异成绩的必备素养。

逆袭原因:夯实基础,系统化的做题方法。辅导班型:金石教育基金班

逆袭大咖:李同学在学霸的字典里,“努力”永远是现在进行时

即墨28中初三,中考成绩739分

关键字:稳中求胜、自我驱动、知识提升、金石教育青岛即墨校区

学生情况:李同学在班级里一直都是学霸一样的存在,从小就是“别人家的孩子”的他,来金石之前,排名一般在级部第七名左右,来到金石,主要是抱着拔高和拓展知识的目的。

教师诊断:初三秋季一开学,李同学就进入了基金班学习数学,英语,物理和化学。通过在金石教育学习的这段时间里,巩固了基础知识并实现了突破,在今年中考中,取得了数学112,英语116.5(人机对话29分),物理95.5,化学80分满分的好成绩。

教师寄语:学生本身上课认真、善于深入思考、扎实肯学,金石老师的正确引导和家校的紧密联系就像学生心中的定海神针,助她在考场上披荆斩棘。

辅导班型:金石教育基金班

逆袭原因:金石老师给予良好的引导,学生自身驱动力强、心态稳定。

逆袭大咖:张同学、从来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

胶州七中,期末考试:528.5分(满分600分)班级第一,级部第十

关键字:成绩提升、自信心不足、化学软肋、心态调整、金石教育胶州校区

班主任:杜晨

学生情况:张同学是一个比较男孩子气的学生,首次过来时和家长进行了深入的沟通,进入初二下半年家长表示对孩子的学习管理已经有心无力,希望能够得到相应的学习指导。

教师诊断:张同学从家长会后开始每日的晚自习打卡学习,风雨无阻。在接触过程中,杜老师发现学生自律性比较强,受外界影响较小,专注力很强。针对这些特点,每次考试,老师都会和她进行考前沟通,考后分析,渐渐地张同学和老师们建立起了比较好的信任感。老师根据新中考改革政策为以轩设立了目标——胶州重点高中“领军计划”。第一步是会考,在会考前确立了A等级的成绩目标,或者地生150分的总分目标。经过一番努力,首个目标达成,于是期末考试时为学生设立了班级第一的目标,虽然第一个目标达成,但以张同学不自信,在备考的过程中常有所动摇,教师及时给学生作出指引,使其方向感更加清晰。期末考试语数英三科是青岛市统考的,为此老师特地准备了近五年青岛市区的各科试卷给以轩做练习,学生道法和历史不是很好,对此,老师为她制定了详细的复习计划。最终,取得了期末考试:528.5分(满分600分)班级第一,级部第十的好成绩!

教师寄语:一步一个脚印,不骄不躁、稳扎稳打,颇有古时大将风范。希望在家长和老师的帮助下,能够多多增长自信。

逆袭原因:学习态度认真,戒骄戒躁,家校合作紧密。自律性比较强,目标感强。

辅导班型:金石拼课、金石V课堂、金石教育自习室

逆袭大咖:郭同学、尺有所短寸有所长,扬长避短一样逆风翻盘!

6中初三,中考成绩618分

关键字:成绩提升、考试技巧、化学、物理、语文偏科、金石教育胶州校区

学管师:刘绪东

学生情况:孩子刚来金石时,在级部排名500多名,语文、历史成绩不足,学习上容易心浮气躁,成绩也是时上时下,不是很稳定。学校老师极力阻止不让出来补习。但是孩子和家长依然坚持选择了金石。

教师诊断:孩子性格外向,但做题偏浮躁、不认真。像语文这样需要沉下心来学习的科目,总让他感到头疼。不喜欢学也不喜欢做题,有时候读音都发不准,个别字还有时候不会写。在金石老师的帮助下,浮躁的心态逐渐调整好,能够做到按照老师的要求上课,而且一节课不落。在语文老师的帮助下,中考语文取得95.5分成绩,比之前有很大进步。孩子在金石学习过程中,物理、化学和历史老师发现了他在这三科上的提升空间,在平时学习中,更加细心和耐心地教导他。功夫不负有心人,中考时他在这三个科目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帮助孩子弥补了英语没考好的不足,最终考上了一中。

教师寄语:学习切忌“骄”和“躁”,心一浮,学习上本可以使出十分力,只能发挥出一两分。调整好心态、循序渐进,终会取得长足的进步。

逆袭原因:扬长避短,循序渐进,调整心态,水到渠成。

辅导班型:金石教育拼课+金石教育1对1辅导

以上就是七位大咖的逆袭之路了,他们虽不是天才却掌握了学习方法!

同学们,看完后对你的学习是否有所帮助呢?

最后,一句话送给还在奋斗中的各位

你的努力总会有人看的见!

就像班主任常说的,可以走的慢,但我们绝不能后退!

下方还有彩蛋天团来袭哦!

中考学霸对话金石教育——化学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