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盐碱地上结出现代农业产业新硕果

资讯 TOM    2019-08-16 16:34

 

盐碱地上结出现代农业产业新硕果

2019年8月14日,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专家葛红主任、杨树华主任一行莅临潍坊滨海胜伟盐碱地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参观考察,潍坊市农业农村局一级调研员刘衍信、潍坊市农科院院长赵建武等领导陪同。

盐碱地上结出现代农业产业新硕果

双方首先针对盐碱地治理、耐盐碱植物研究等进行了座谈,中国农科院专家一行详细了解了胜伟集团在盐碱地治理及耐盐碱植物研究方面取得的成果,对集团的六维生物技术体系给予了高度肯定。座谈会上,双方达成了共建共享意向,通过产学研合作的方式进行盐碱地蔬菜、花卉方面的引种试验,在胜伟盐碱地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建立实验基地,运营科研项目,为产业园后续的开发运营提供更多技术支持、运营要素和可执行方案。

盐碱地上结出现代农业产业新硕果

随后,中国农科院专家一行来到胜伟盐碱地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现场参观考察,实地查看了耐盐碱植物的引种、繁育情况,并详细了解了示范园的园区规划。对于胜伟集团在全国推广的盐碱地现代农业产业园模式,专家团队表示,目前示范园的良好运营,是整个产业园模式的成功展现和典型范例,也必将成为产业园模式全国复制推广的基石。未来,通过胜伟集团的运作,将有望看到盐碱地农牧产品这一全新的产品品类走向消费者餐桌,作为更为优质安全的食品来源,助力人民的健康美好生活。

盐碱地上结出现代农业产业新硕果

作为盐碱地行业的龙头企业,胜伟集团深耕行业16年,首创了“盐碱地替代农业”模式,是盐碱地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开发、运营一体化服务商,可以为政府、涉农企业等提供一揽子的盐碱地解决方案。

盐碱地上结出现代农业产业新硕果

胜伟“盐碱地替代农业”模式致力于将盐碱地打造成为一个全产业服务平台。经过胜伟集团对盐碱地的复育,可以在盐碱地上发展草饲畜牧业及相关加工业,有效解决国内畜牧养殖业缺地少草的难题。畜牧养殖产生的粪便与废水等,转化为生物有机肥,应用于盐碱地的涵养与农产品的种植,实现产业间的生态循环,打造园区发展的内生动力,用造血式扶贫的理念和方式造福盐碱地分布区。

盐碱地是没有经过任何化肥、农药等人为污染的洁净宝地,同时基于盐碱地上的“盐胁迫”效应,盐碱地上的农牧产品在营养成分、品质、口感、安全性等方面均明显优于普通农牧产品,将更好地满足人们对高品质健康生活的需求,有效解决十九大提出的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目前,胜伟盐碱地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园区内千亩优质紫花苜蓿已稳定产出,碱地奶绵羊已受孕、产奶,碱地功能农产品已上市,其中碱地特色瓜果、碱地有机蔬菜、碱悦全麦面粉、碱地羊肉等产品深受顾客青睐,供不应求。

盐碱地上结出现代农业产业新硕果

未来3年内,胜伟集团将以农业工业化、产业园区化、跨界融合化、品牌高端化为指引,在全国打造100个盐碱地现代农业产业园,帮助盐碱地分布区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助力国家“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实现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的共赢,让荒芜了千百年的盐碱地结出现代农业产业新硕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