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TutorGroup推出初中语文教学内容,完善学科课程矩阵

资讯 TOM    2019-08-05 17:21

近日,iTutorGroup旗下青少儿在线教育平台vipJr基于最新部编版教材,融合初中生身心发展规律及特点,推出了全新的初中语文课程体系。至此,vipJr语文课程已覆盖小学及初中各年级,将为更多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提供优质语文学习资源,同时也标志着vipJr语文课程矩阵的进一步完善。

今年3月,教育部在下发文件中表示,自2019年秋季新学期开始,全国所有中小学生的语文课程需使用统一的部编版教材。部编版教材对于学生的语文综合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生需在巩固基础知识的基础上,强化深度文章的阅读能力,提升写作速度以及传统文化素养。可见,传统的语文学习方法已经难以满足学生在“大语文”环境下的学习需求。

​iTutorGroup推出初中语文教学内容,完善学科课程矩阵

本次vipJr推出的初中语文课程对标最新的课程标准,从基础知识、阅读理解、古代诗文、写作四个方面切入,融合素质教育和学科教育要求,旨在帮助初中生解决语文学习难题,提升课内学业表现,同时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激发学生的语文学习兴趣,全面提升他们的综合语文素养。

vipJr语文教研团队针对四大版块进行了精心的内容设计。其中,“基础知识单元”从字词、标点符号等基础能力入手,帮助刚进入初中的学生适应高强度学习节奏,高效吸收生字词知识;“现代文阅读单元”不仅将从词句结构等角度解读文章内容,总结写作技巧,还包含了经典名著导读类课程,着力训练学生的深度阅读能力。

“文言文阅读单元”则会通过讲解文言文常见用法及规律,帮助学生战胜“屡做屡错”的古文阅读难点;“现代文写作单元”将针对从文章选材到成文所运用的技巧,进行系统讲解,帮助学生掌握写作秘诀,提升写作能力。

7月15日,教育部等六部门发布了《关于规范校外线上培训实施意见》,并针对教学内容、教师任职资格等方面作出了规范要求。“意见”强调,要体现素质教育导向,课程设置需符合中小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和认知能力,学科类课程培训内容不得超过相应的国家课程标准,应与招生对象所处的年级相匹配、与学生个体能力相适应。

vipJr语文教研组负责人表示,此次上线的vipJr初中语文课程严格遵循“意见”的指导方向,融合素质教育和学科教育特色,将为学员创造更优的教学效果。

“意见”还要求培训教师队伍不得聘用中小学在职教师,学科知识培训的任职老师应有国家规定的相应教师资格。在师资方面,vipJr设置了科学标准的教师选聘机制,严选出具有知名师范类院校背景并拥有一线教学经验的语文老师。同时,vipJr还搭建了完善的师资成长体系,通过日常制教研赛课、动态性教学评鉴、周期性岗位评估、教学技能轮训,不断提升老师教学能力,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课堂体验。

语文是学好其他学科的基础和获取知识的必需技能,也是学生提升自我修养、陶冶情操的基石。未来,vipJr还将充分利用平台的优质资源,基于对语文学科改革的理解,开发多元的配套课程,进一步完善语文课程矩阵,进而帮助更多的孩子提升语文综合能力,成为有底蕴、善表达的卓越人才。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