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软国际携手秦皇岛 深化教产融合推进城市产业升级

资讯 TOM    2019-08-28 09:23

8月20日,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龚晓峰,秦皇岛市长张瑞书,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陈宝国一行到访中软国际开展产业合作交流,中软国际董事局主席、CEO陈宇红,中软国际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唐振明等出席座谈。

中软国际携手秦皇岛 深化教产融合推进城市产业升级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陈宝国作开场发言,他表示,秦皇岛是河北省发展软件产业的先头部队,中软国际是中国IT服务的龙头企业,前期双方已经探讨了共建产业化学院、软件人才孵化中心等合作可能,通过政产学模式,利用中软国际教育集团在全国高校合作的行业优势,共同打造人才生态平台。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将会竭诚促进双方的合作,希望双方能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互利共赢,推进秦皇岛市以及河北省地区两化融合发展。

中软国际董事局主席、CEO陈宇红表示很高兴河北省考虑选择中软国际作为城市数字化转型的伙伴,中软国际有意愿、也有能力协助秦皇岛市加快数字产业布局,进而为河北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全新活力。作为国内软件服务的头部企业,中软国际在技术人才储备、数字业务突破、全球化布局等方面居业界领先。近年来,公司与华为等战略伙伴持续深化合作,搭建平台聚合服务资源,加大力度构建软件生态,积蓄了强大的产业势能。面对智能时代的发展契机,中软国际希望在强化自身竞争力的同时,也为整个软件行业的进步继续输出能量。尤其是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人才培养方面,中软国际愿充分发挥校企合作的经验优势,与秦皇岛市及河北省其他地区院校携手,产学融合,聚焦实训,培养面向未来产业需求的数字劳动大军,夯实人才基础,推动河北省数字经济创新、可持续发展。

陈宇红指出,随着智能技术的加速普及,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应用已经成为企业提升生产力、保持生命力的必然手段,软件是这些技术手段的载体,新一代信息技术人才是实现技术创新的第一推动力。因此,要加速传统制造业转型、发展数字经济,就需要将产业资源和教育资源进行有机结合,加强校企合作,定向培养软件实用型人才,这是新经济背景下企业发展进步的内在要求和实现校企共赢的战略举措,既是当务之急,又是长远大计。在未来的合作中,中软国际还将导入DT的方法论(Design Thinking methodology, 简称DT, 源于美国斯坦福d.School设计学院,是风靡美国硅谷及世界众多成功企业的一套创新方法论),以DT的力量作牵引,以创新求变的思维为当地产教融合赋能,为创新型项目和企业赋能,进而为数字经济的发展赋能。

秦皇岛市长张瑞书对与中软国际的合作充满期待,他说,发展软件产业是由秦皇岛未来的城市定位决定的。秦皇岛未来会着重引进软件产业、新兴产业等绿色产业,通过软件创新动能,夯实城市经济发展的基础。秦皇岛是一座旅游之城,有生态资源、人才资源、产业资源等方面的优越条件,可为中软国际提供人才储备、市场空间等方面的有力支撑。如中软国际这样的IT领军企业进驻,将成为秦皇岛产业数字化发展的一个里程碑。最后,张瑞书市长邀请中软国际到秦皇岛进行深入考察,与秦皇岛市政府一起敲定合作方向、推进合作落地,拥抱新时代机遇,开创城市数字化新篇章。

中软国际携手秦皇岛 深化教产融合推进城市产业升级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龚晓峰在会议最后对双方的合作意向表示了充分肯定并表明会积极推动,“软件与信息技术产业是城市发展的新动能。河北省非常重视软件产业的发展,也将全力支持秦皇岛市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打造河北省软件产业发展的新中心。希望中软国际能与秦皇岛携手,共同培养面向未来的软件人才,推动软件产业的发展,激发城市经济活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