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粮液跃居2019年亚洲品牌500强40名 品牌影响力增速居食品业首位

资讯 TOM    2019-08-28 10:51
五粮液跃居2019年亚洲品牌500强40名 品牌影响力增速居食品业首位

8月27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和世界企业家集团共同编制和发布的2019年《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在香港揭晓。这是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BrandLab)第十四次对亚洲品牌的影响力进行的测评,共有22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个品牌入选,丰田汽车、国家电网、工商银行名列前三,占据榜单前十名的还有海尔、本田、腾讯、三星、华为、中国人寿和中国石油。其中,五粮液位居2019年亚洲品牌500强40名,排名5年内提升了91位,增速位居食品业首位,位列2019年亚洲食品饮料TOP10品牌第二位。

据了解,《亚洲品牌500强》的评判标准是品牌影响力,品牌影响力是指品牌开拓市场、占领市场、并获得利润的能力。世界品牌实验室评价亚洲品牌影响力的基本指标包括市场占有率(MarketShare)、品牌忠诚度(BrandLoyalty)和亚洲领导力(AsianLeadership)。此次亚洲品牌500强共有22个国家和地区的品牌入选,其中中国入选的品牌共计212个,占整个亚洲品牌500强的42.4%,位居第一。

本年度《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中,共有来自金融、传媒、食品饮料、信息技术、零售、汽车和石油化工等在内的40个相关行业的品牌入选。其中食品饮料(43个)。食品饮料这个最古老的行业,正在向健康、高端、绿色、多元化发展。在《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中,五粮液涨幅最大,已具有较大的世界影响力。

五粮液跃居2019年亚洲品牌500强40名 品牌影响力增速居食品业首位

自2017年开启“二次创业”征程以来,五粮液力求品牌战略创新,秉持“为消费者创造美好,为员工创造幸福,为投资者创造良好回报”的核心价值理念,按照“三性一度”要求持续强化品牌建设。同时,探索品牌国际化新路径,加深对海外消费文化的研究,加速构建海外营销网络,深化与国际品牌的跨国、跨界合作,大力提升品牌的国际影响力。

据悉,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BrandLab)是全球领先的品牌评估机构,附属于知名的商业媒体机构世界经理人集团,其专家和顾问来自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世界顶级学府,其研究成果已经成为许多企业并购过程中无形资产评估的重要依据,其独创的评估方法“品牌附加值工具箱”得到企业界和金融界普遍认可。《亚洲品牌500强》从2006年开始每年发布一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