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I大规模落地应用正当时,谁才是真正的幕后赢家?

资讯 TOM    2019-08-28 10:55

图像图形技术一直以来都是人工智能的重点研究领域,当下它已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智慧金融、智能汽车、无人零售等各行各业。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因此为了共探最新技术成果与未来趋势,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北方民族大学承办的国内计算机图形学高规格会议——第二十二届中国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大会(CAD&CG 2019),于8月22-25日在银川召开。据悉,本次会议汇聚了业界学术泰斗浙江大学彭群生教授、CCF专委会主任清华大学胡事民教授、浙江大学鲍虎军教授、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陈宝权、清华大学徐迎庆博士、上海交通大学王成恩教授等一大批著名专家学者。此外,作为连接学术界与产业界的桥梁,虹软也受邀出席会议,并希望通过与业界的前沿分享,一同推动视觉AI的产业化落地。会议现场,围绕人脸与人体分析技术,虹软带来其在智能手机及智能汽车领域的最新落地应用和解决方案,得到了与会者的广泛关注。尤其是相关领域中3D技术的应用,更是赋予了智能移动产品无限可能,成为了焦点议题。

AI大规模落地应用正当时,谁才是真正的幕后赢家?
虹软发表 主题汇报)

事实上手机像素大战时代落幕之后,视觉AI技术就成为了智能手机拍照发展的最大推动力。以智能双摄为例,通过AI算法的识别,可以快速且精准区分主体与背景,完成两者的边缘分割并对背景虚化,这使得双摄手机能够拍出单反才有的大光圈背景虚化效果。在智能手机拍照的整个迭代过程中,虹软扮演了至关重要的角色。目前,占据全球绝大部分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的TOP6巨头中,除苹果完全采用自研算法外,其他五大品牌的主要机型均在采用虹软科技提供的智能美颜、超级夜景、场景识别、智能HDR、背景虚化等一系列产品解决方案。凭借此,虹软也成为了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视觉人工智能算法供应商之一。同时随着TOF技术的成熟,后置镜头中开始拥有专用的深度摄像头,越来越多的3D应用逐渐在智能移动终端中出现。如同从单摄到多摄一样,2D到3D的过程中,虹软也正发挥着领军性的作用。此次在会议中,虹软展示了3D建模、3D美颜、Human Avatar等多项3D应用。这些应用融合了人脸关键点识别、手势识别、人体骨骼关键点识别等虹软原创的人脸与人体分析技术,将人与智能移动终端的AR交互从脸延伸到全身。包括追踪眼睛、舌头、手臂、腿和身体的运动轨迹,实现全身动作、姿态的交互。

AI大规模落地应用正当时,谁才是真正的幕后赢家?
(现场观众 体验虹软技术

此外,虹软也正在推动视觉AI在更广阔的场景中落地。如智能汽车领域,基于DSM(驾驶员状态监控系统)、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BSD(盲区检测)等产品,可以实现驾驶员身份识别、疲劳检测、危险驾驶行为检测、车道偏离报警、前车碰撞报警、盲区检测报警等全套功能,大大大降低事故发生率。而在无人零售领域,使用人脸及人体分析技术,不仅可有效收集商场的人流量数据,消费者的行为轨迹也可准确记录,甚至,人群的属性特征也能够进行清晰的画像;这样一来,客群导流、精准营销等传统零售难以做到、难以做好的部分将得到大大改善。显而易见,视觉AI技术正在迎来一场大规模的爆发和应用。作为一家以原创技术驱动的企业,人才一直被虹软视为重中之重。通过参加CAD&CG2019等高规格的学术会议,虹软希望借此与更多优秀的AI人才深度交流,并共同携手,从实际应用出发,为行业带来更大的创新和突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