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突破次元壁!乐事薯片携手航海王和百度地图解锁IP合作新玩法

资讯 TOM    2019-08-28 12:25

在这个万物皆可联名的时代,动漫IP的跨界品牌合作已经是大势所趋,ACGN产业与其他产业的破圈融合成为新常态。今夏,乐事薯片和航海王、百度地图“牵手”成功,三个品牌打破次元壁玩了一次精彩跨界。

突破次元壁!乐事薯片携手航海王和百度地图解锁IP合作新玩法

讲述草帽团一伙在航程中乘风破浪的《航海王》(又名《海贼王》)是许多人的青春,全球有近30亿粉丝,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认证为“世界上发行量最高的单一作者创作的系列漫画”。航海王影响了一代代海贼迷,他们对于这个IP有绝对忠诚度。更何况今年是航海王20周年,对海贼迷来说更是意义非凡,因此他们对一切创新的IP形式也有着极高的期待值。

借助IP玩转情怀营销是整个活动的基础,但如果仅仅有情怀,缺少创意做支撑,营销体验未免会大打折扣。只有将薯片、动漫、地图三者有机结合起来,才能真正实现消费者的情感共鸣,释放出最大的品牌价值。

「路飞喊你去寻宝」游戏利用AR技术,实现了品牌突破次元壁的有机结合。百度AR提供技术支持,乐事薯片化身游戏元素“宝袋”,内含惊喜奖品,而航海王IP就是最佳的剧本。只要开启百度地图APP即能进入“大航海时代”。此外,界面设计非常直观,用户带入路飞视角,转动手机寻找立体型的乐事包装宝袋,蓄力路飞的橡胶手,操控舵盘瞄准,抓取宝袋。抓到时会有胜利的音效,抓不到时也会有可爱的语言调侃,交互细节也促进了代入感。这些创意小细节的精心设计,让用户体验得到进一步的升级。

突破次元壁!乐事薯片携手航海王和百度地图解锁IP合作新玩法

福袋里藏有限量版联名镭射包,甚至是24K纯金路飞纪念币等实物礼品,让玩家玩有所获。许多网友在社交平台晒出礼品,秀出自己的欧气,让游戏社交属性在互动过程中被大幅增强。

突破次元壁!乐事薯片携手航海王和百度地图解锁IP合作新玩法

在传播层面,除了动漫IP吸引大量二次元动漫迷,当红明星的加入,让活动一经上线就引爆饭圈、吸引路人的视线。乐事薯片代言人杨洋、今夏凭借《陈情令》人气暴涨的肖战、拥有大量粉丝基础的歌手刘宇宁、话题度颇高的青春女星宋祖儿,几位明星一起登场,让活动话题热度直线上升。

突破次元壁!乐事薯片携手航海王和百度地图解锁IP合作新玩法
突破次元壁!乐事薯片携手航海王和百度地图解锁IP合作新玩法

此外,乐事薯片还与百度地图官微联动,并发起#路飞喊你去寻宝#微博话题。活动利用百度地图APP的推送、首页动态ICON、文字链接、消息中心Banner等运营资源组合拳出击,依托百度AI大数据,准确抓取航海王爱好者,最终实现海量互动。

「路飞喊你去寻宝」为期短短3天,进入人次超千万量级。#路飞喊你去寻宝#微博话题阅读量破3.3亿。三个品牌突破次元壁发挥各自优势,精准选择航海王20周年的时间点,打造了一个充满乐趣的AR游戏,三方联手解锁了IP合作的新玩法。

事实上,乐事薯片可谓是跨界老手,和美妆品牌、潮牌等都联名过,包含樱花薯片味香水、袋子、毛毛鞋在内的「乐事薯片X UGG」限量樱花礼盒,LEE X-LINE与Lay’s乐事薯片联名推出的单宁外套。“乐事Lay’s” 简约、年轻的品牌形象、极具代表性的味道都能完美融入时尚单品,碰撞出让人眼前一亮的火花。

突破次元壁!乐事薯片携手航海王和百度地图解锁IP合作新玩法

相比双方联名,三方合作模式则更为复杂。「路飞喊你去寻宝」活动掀起了大批用户参与互动的狂欢,说明了乐事薯片跨界能力再度升级。「乐事薯片 X 航海王 X百事地图」三方都在活动中成功“刷脸”,强化了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认知度,解锁IP合作新形式。乐事薯片的跨界玩法越来越开放包容,能够从参与者的角度出发,以有趣、和谐为创意准则,力求将乐事薯片 “让人快乐”的品牌精神通过活动精准传达给消费者,让用户与之共鸣。

不难发现,近年来乐事薯片不论是跨界联名,还是social互动,品牌的边界正在不断扩大。众多品牌、IP与乐事薯片玩在一起,其意义已经不止于制造话题和互动引流,更重要的是与乐事薯片的品牌精神融合,向消费者传递“快乐”的生活态度。由此可见,乐事薯片的品牌价值正由品牌“标签化”向品牌“平台化”转变。此次与航海王、百度地图的联合campaign正是品牌平台化的最好佐证,平台的开放性、包容性在活动中展现地淋漓尽致,让IP、平台与品牌进行多维共振,实现了各方营销价值的最大化。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