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助力留守、流动儿童舞台圆梦,中国儿基会肯德基小候鸟基金再添爱的篇章

资讯 TOM    2019-08-28 15:32

“我想给家里人一个惊喜,让他们看见舞台上完全不一样的我。”来自河北尚义县大苏计乡的闫晓琴骄傲地说。8月27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百胜中国肯德基品牌主办的“圆梦今夏,做时代好少年——肯德基小候鸟基金2019年暑期快乐研学营”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内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汇报演出。

汇演现场,来自全国11个省、市的50名留守、流动儿童“小候鸟”们,向专程来到现场的父母、老师呈现了研学营期间习得的舞台剧、相声、武术等技艺。孩子们自信的笑脸和十天前来研学营报道时的拘谨沉默截然不同。50名孩子还特别向主办方代表赠送了集体创作的长幅画卷,用孩子特有的笔触,展现了研学营期间的收获和心情。这些孩子来自河北、河南、甘肃等11个省份,其中一部分孩子的家长在北京环卫、餐饮、家政等岗位工作。为期10天的研学营也为他们创造了难得的亲子团聚时间,让父母有机会看到孩子在舞台上展现才艺、自信勇敢的一面。

助力留守、流动儿童舞台圆梦,中国儿基会肯德基小候鸟基金再添爱的篇章

“小候鸟”展示亲手绘制的画卷,为研学营画上圆满句号

来自中国儿基会、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北京乡村儿童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肯德基等单位及媒体代表观看了汇报演出。中国儿基会秘书长朱锡生在现场表示,本次活动是落实全国妇联关于做好留守儿童暑期关爱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在肯德基小候鸟基金成立三年之际,这是中国儿基会和肯德基联手为孩子们送上的一份精心筹划的暑期礼物,兼顾了传统文化和时代特色,让孩子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精神面貌得到了全面提升。

“表演就是告诉爸爸妈妈我长大了”,“小候鸟”们舞台展翅

本次研学营将内容设计的重点放在了对孩子表达能力和自信的培养。除了相声、快板、武术、歌曲等艺术培训形式,肯德基小候鸟基金特别携手国内知名舞台剧表演品牌开心麻花,对15名经过选拔的“小候鸟”进行专业的舞台表演指导。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式,鼓励了孩子勇敢站上舞台展现自我。

8月26日晚,一场名为《舒克和贝塔之克里斯王国》的“小候鸟”定制版儿童舞台剧在北京开心麻花剧场上演。该剧是开心麻花与童话大王郑渊洁联手打造的怀旧经典,用喜剧的形式讲述了一个关于成长、梦想和亲情的故事。陪伴和爱对于孩子的精神世界非常重要,而梦想是支持每个人成长的力量。排练中很多“小候鸟”因为与角色相似的背景而触发了真实的情感,孩子们大声将自己的心声和梦想借角色的口说了出来。

同样来自河北的10岁女孩张敏捷个子小小的,刚来到研学营的时候是个拘谨内向的孩子,被选中在剧中扮演主角小老鼠舒克。在被问到希望通过这次表演表达什么时,她说要“站在舞台上告诉爸爸妈妈我已经长大了”。正式汇演当天,听着观众席爆发出的喝彩与掌声,她眼里闪着开心的泪花说,原来有这么多人看见我、肯定我,我也可以通过表演让大家开心。

助力留守、流动儿童舞台圆梦,中国儿基会肯德基小候鸟基金再添爱的篇章

为“小候鸟”们度身定制版舞台剧,讲述爱与梦想的故事

8月27日下午,50名孩子走上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的舞台,呈现自己研学营中的所学所见。许多“小候鸟”父母在观看孩子表演时,几度落泪。来自河北高碑店东务村的“小候鸟”杜鑫玥的妈妈如今在北京一家餐厅打工,在看了女儿在台上的精彩表演后,哽咽着说:“平时忙着工作没时间陪孩子,从来没想到我的孩子可以登上舞台,这么自信地表演。感谢这次肯德基小候鸟基金暑期研学营,她变化了很多,更快乐了。孩子越来越大,我以后要多陪陪她,不然错过太多了。”

助力留守、流动儿童舞台圆梦,中国儿基会肯德基小候鸟基金再添爱的篇章

“小候鸟”们童声演绎国学经典

肯德基中国品牌总经理黄进栓 (Johnson Huang)表示,为留守、流动儿童提供情感、心灵上的关爱和陪伴,是肯德基小候鸟基金成立的初衷。小候鸟基金2016年成立至今,已走过了三个年头。在这个过程中,肯德基见证了改变的发生,很多孩子更爱读书了,更勇于表达了,更自信了,跟父母的距离更近了……改变不是一朝一夕发生的,这是一场需要用爱陪伴成长的旅程。肯德基很高兴能与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在关爱儿童的公益之路上同行。

“没想到会这么充实开心”,一次专为“小候鸟”准备的知识盛宴

本次研学营以开阔儿童视野、丰富生活经历,传承民族文化、培养兴趣爱好为出发点,凝聚众多公益组织和支持机构的力量,组织了一系列深度研学活动,让“小候鸟”们收获了既有意义又充满欢乐的体验。国学老师为孩子们讲述了家风家训的传承;在世界五大博物馆之一的故宫博物院,孩子们听文物专家讲解建筑之美,亲手制作窗棱花灯,在故宫冰窖用餐,尽情汲取历史积淀的文化养分。

助力留守、流动儿童舞台圆梦,中国儿基会肯德基小候鸟基金再添爱的篇章

孩子们在故宫巍峨宫殿间领略中国古代建筑之美

时下热门的垃圾分类话题也被纳入了“小候鸟”们的活动日程。来自北京市市容环境卫生协会的老师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环保绿色·我是小使者”的垃圾分类知识讲座,并带领他们来到北京高安屯垃圾焚烧厂实地了解垃圾处理的相关知识和方法。值得一提的是,部分“小候鸟”的父母正是在环卫一线上工作的职工,在参观完爸爸妈妈工作环境后,孩子们更理解了父母工作的意义。

几天的活动下来,一名“小候鸟”发自内心地说:“来北京之前,只知道会有很多小朋友,大家在一起学习,没想到不仅活动比想象得充实,还可以这么开心。”

助力留守、流动儿童舞台圆梦,中国儿基会肯德基小候鸟基金再添爱的篇章

“小候鸟”深度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和处理方法

“有爸爸妈妈的地方才是家”,亲情、友情,在研学营收获真情

来自河北的张子旭的爸爸、妈妈都在北京打工,他平时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在承德隆化县。他眼里的北京“太热了,太多人了”,但心底里他还是希望能呆在北京,“虽然在北京的时候,他们因为上班每天在一起的时间也不多,但是有爸爸妈妈的地方才是家呀”。

研学营期间特别安排了一次父母探访,家长们下了班匆匆赶到孩子们的住处探班欢聚。“小候鸟”开心地拉着在研学营结识的朋友介绍给父母。“开始几天挺担心的,后来看到老师发的照片,看到孩子们手拉着手到处去学习、参观,笑得特别开心,才算放心。没想到短短几天,他变得开朗了,也交到了新朋友”,一位来探望孩子的家长说。

助力留守、流动儿童舞台圆梦,中国儿基会肯德基小候鸟基金再添爱的篇章

9岁来自安徽的董浩与前来探班的妈妈和弟弟在一起

肯德基小候鸟基金2019年暑期快乐研学营以一场有爱的演出成功落下帷幕,50名“小候鸟”实现了自己的舞台梦,让父母和老师看见了闪闪发光的自己。虽然时间短暂,但比起初来时的生涩,孩子们脸上增添了动人的自信光彩。

事实上,肯德基小候鸟基金自2016年诞生后,一直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通过阅读、艺术、体育等多种形式关爱留守、流动儿童。截至目前,肯德基已向“小候鸟基金”累计捐款超过1300万元,捐赠超过35万册童书至遍布26个省份的小候鸟图书角,各地肯德基举办了超过300场主题活动,已累计惠及超过150万人次儿童。近年来,肯德基小候鸟基金也屡获认可,荣获了“中国妇女儿童慈善奖”、“年度责任案例”、“年度公益IP”等殊荣。相信未来在肯德基“爱的肯定”公益理念指引下,更多的“小候鸟”们会因为爱和陪伴而逐渐打开心扉,成为自信的时代少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