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嘀嗒推出“出租车智慧码”,助力行业进入打车3.0时代

资讯 TOM    2019-08-28 15:48

现在人们打出租的方式一般有两种:网约和扬招。习惯了一部手机解决一切问题的年轻人肯定认为网约是主流,毕竟网上叫车灵活便捷,搭乘体验也更丰富完善。然而现实并非如此,据了解,仍有超过60%的传统出租车维持线下扬招状态。在互联网渗透率如此之高的今天,竟有这么大份额的出行市场被隔绝在网络之外,无法享受到互联网技术带来的安全、便捷,这既让人们感到意外,又深觉可惜。

2017年,嘀嗒出行扛起了“助力巡游出租车行业复兴”的大旗,主要通过平台技术、橙星服务系统等实现出租车网约化,提升出租车服务质量。短短两年时间,嘀嗒帮助86座城市的出租车师傅提高了订单量,切实增加了收入。2019年8月,经过两年的积累与探索,嘀嗒出行以“城市出租车智慧运营服务商”的全新定位再次出发,为深化出租车行业改革,为助力60%的线下扬招市场插上互联网翅膀,嘀嗒开启了以数字智能化、网约化、线上线下一体化为核心的“三化工程”。

作为“三化工程”的试点城市,与嘀嗒签订战略合作的西安通过“出租车智慧码”,率先进入出租车3.0时代!通过新型服务监督卡和“出租车智慧码”,在西安扬招打出租将同步享受线上搭乘的服务体验。

嘀嗒推出“出租车智慧码”,助力行业进入打车3.0时代

体验一:实时获取行程信息,分享行程至微信好友

新式服务监督卡在副驾驶前方和后排均有摆放,乘客上车后,可快速扫描服务监督卡上的“智慧码”,直接进入嘀嗒出行的微信小程序。在小程序中,乘客可查看驾驶员及车辆信息,有效甄别克隆车和套牌车。此外,“智慧码”和出租车内的GPS数据关联。乘客扫描进入小程序后,输入自己的目的地,就可实现行程费用预估,行程轨迹、速度、方向实时查询,查看是否偏航或绕路等功能。同时,“智慧码”还提供了行程分享功能,乘客可将实时行程分享给微信好友,让亲友了解自己搭乘车辆的行驶轨迹、驾驶员及车辆的具体信息,为乘客出行提供更多安全保障。

体验二:便捷服务评价乘客投诉有门

传统巡游出租车服务评价有电话投诉、写意见薄等渠道,由于操作上的不便,一直以来都形同虚设。出租车师傅服务水平高低无法量化,影响师傅们的服务积极性,乘客也找不到便捷的渠道表达对出租车师傅的肯定或者意见。

而有了“智慧码”,乘客则可通过嘀嗒出租车的的橙星五维服务评价体系,从 “沟通礼貌”、“安静不打扰”、“人车无异味”、“环境整洁舒适”和“安全驾驶”五个维度对出租车师傅进行匿名评价。出租车师傅也能根据自己收到的评价高低,获得相应的权益,如优先派单、服务奖励等。

对于不好的服务体验,乘客也可通过“智慧码”快速进行匿名投诉,嘀嗒后台及西安相关投诉受理部门可根据“智慧码”存储的行程信息进行调查处理,有效保证乘客的权益。

体验三:实时关联计价器,避免线下支付麻烦

“智慧码”和出租车内计价器实时关联,乘客扫描“智慧码”并到达目的地后,出租车师傅抬表停止计费,计价器上显示的车费会实时传输到乘客手机上,乘客可以直接支付,不需要再手动输入车费,避免输入错误造成的各种麻烦。支付环节乘客可通过微信、支付宝等七种渠道进行付款,方便快捷。

通过一个小小的“智慧码”,传统线下打车的弊端,如被绕路、无法评价等将被一“网”打尽,真正实现出租车行业的线上线下一体化,重新助力整个行业焕发活力。期待西安模式能够获得用户的认可,并成功地复制到更多城市。

嘀嗒推出“出租车智慧码”,助力行业进入打车3.0时代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