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洋河深耕科研创新助力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资讯 TOM    2019-08-28 17:21

随着实体经济发展迎来智能化、数字化的新浪潮,对生产技术的科研创新成为白酒企业发展的关键。洋河将传统手工酿造技艺与现代科技创新深度融合,对酿酒工艺的可创新之处进行深入挖掘,为企业插上了新的翅膀,为企业发展、行业进步提供了新动能、新引擎,也为企业本身带来了销售大涨、品牌声量提升等多重益处。

在洋河众多科研成果中,“双沟莜清酒的技术研究及产品开发”采用了传统白酒固态发酵和现代萃取技艺相结合的技术,通过数字化技术,多途径实现健康成分的精准控制,形成了酒体香气幽雅、莜香舒适、绵甜柔爽、尾净的新型健康白酒,成果科研水准达到国际酿酒先进水平。此外,该产品通过挖掘莜麦等新谷类健康食材活性成分,打造的“莜、养、清、心”特色,是对白酒健康关键性技术的创新与应用,引领了健康白酒研究的新方向。

双沟莜清酒的研发人员利用科学的定性、定量分析方法,选择七味食材,结合传统中医理论进行科学配比,确保了酒体中具有降血压、降血脂、降血糖健康有效的活性成分,产品还增加了健康因子种类和含量。

专家组鉴定后认为“该技术采用传统白酒固态发酵和现代萃取技术相结合,运用数字化技术精准控制,有效挖掘食材的健康成分”,品评双沟莜清酒具有“香气优雅、莜麦香突出、绵甜柔爽、尾净”的特点,符合白酒行业两项标准。

双沟莜清酒的研发成功,并非是白酒科研的偶然。洋河股份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白酒行业的工艺创新,先后搭建了中国轻工业白酒微生物酿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轻工业生物酿造群体微生物代谢重点实验室、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九大研发平台,与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江南大学等双一流高校建立长期稳定的“产学研”合作机制,并投入上亿元研发费用建立智慧酿造车间,持续推进“以健康和体验为核心的技术变革”。

当前,白酒行业正处于加快转型发展的重要时期,产品品质是企业的生命,作为绵柔型白酒的开创者,洋河专注白酒科研,积极采取创新技术,正是得益于洋河在产品品质提高上的狠下功夫,才使得洋河成为了今日家喻户晓的中国名酒。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