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蒙牛年中报: 收入、净利润双创新高 蒙牛高质量发展引领行业

资讯 TOM    2019-08-29 11:53

28日,蒙牛乳业(2319.HK)在港发布2019年中期业绩公告。期内,蒙牛实现销售收入398.572亿元,同比增长15.6%,实现净利润20.769亿元,同比增长33%,其中液态奶收入同比增长14.4%,增幅远超行业水平。

中期业绩公告指出,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综合成本不断提高的背景下,蒙牛常温、低温、奶粉、冰淇淋四大事业部联动奶酪、鲜奶、海外业务等新事业部稳中求进,在巩固传统业务优势的同时,通过建设更强的品牌形象、上市优质新品和强化渠道分销能力,实现收入增速优于行业,净利润率持续提升。蒙牛“要强式”高质量发展引领行业。

上半年,蒙牛主要业务板块继续快速增长,高附加值的明星产品持续领先并扩大优势,新业务板块实现突破性增长。常温品类中,特仑苏、纯甄、蒙牛纯牛奶和真果粒等品牌收入增速均超出预期,市场份额稳步提升,其中百亿级单品特仑苏收入增长22%,纯甄收入增长超过30%,受益于“世界杯”营销红利和渠道精耕,蒙牛纯牛奶收入增长近20%。低温品类继续稳居领导者地位,市场份额继续扩大领先优势,优益C全新百香果口味产品、蒙牛北欧芝士风味酸奶、褐色炭烧酸奶等新品受到市场欢迎,助力低温业务增长。冰淇淋产品聚焦第一大品牌随变,通过系列营销活动深化品牌潮酷形象。奶粉业务销售继续快速增长,雅士利销售同比增长16.2%,并完成品牌形象全面升级。聚焦每日鲜语和现代牧场两大品牌的鲜奶业务销售取得突破性增长,市场份额大幅提升,上半年销售至全国16个省份重点城市,全面覆盖华东区域核心城市。奶酪销售收入增长强劲,儿童奶酪产品销售增长可观。新业务单元整体呈良好成长态势,为蒙牛未来业绩提供可持续发展空间。

蒙牛继续深化品牌国际化形象,借力顶级文体IP彰显蒙牛风采。2019年1月,蒙牛作为中国乳业唯一代表出席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年会,4月成为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官方合作伙伴,把蒙牛的国际品牌影响力推向了历史新高度。上半年,通过与热门网络及电视综艺节目合作,如真果粒《青春有你》,纯甄《创造营2019》《中餐厅》、特仑苏《向往的生活》《声入人心》、冠益乳《中国好声音》、随变《各位游客请注意》等,蒙牛旗下产品成功俘获更多年轻人喜爱。

渠道分销方面,成功实现销售策略及能力升级。通过“智网系统”赋能经销商,以智能化网络管理系统全面提升经销商管理效率。开展“镇村通工程”下沉渠道,截至六月底覆盖4000多个乡镇,增加20万余个门店,超额完成2019全年目标。携手阿里零售通精耕新零售B2B,全面加强对渠道和终端售点的掌控。电商业务大幅增长超过60%,继续保持电商平台液态奶市场份额第一位置,并持续拓展新兴电商平台合作伙伴。

特仑苏有机梦幻盖、纯甄西柚“小蛮腰”、黄桃燕麦口味笑脸包、真果粒百香果芒果新口味、蒙牛芝士酸奶、每日鲜语0脂肪鲜奶、现代牧场鲜奶饮品等创新及升级产品实现爆发式增长。蒙牛于18年上市的低温新品于今年上半年的净收入占低温产品收入比例为19%,常温新品净收入占常温收入比例为15%,创新研发成果正持续成为蒙牛业绩增长重要驱动力。近期,蒙牛先后与中国营养学会、中国保健协会、北京协和医院、内蒙古农业大学等国内知名科研教机构建立或深化了战略合作,并和“中国乳都”呼和浩特联合启动中国乳业产业园项目,扎实推进研发创新工作。

蒙牛前瞻性完成高端奶源布局,掌握国内及国际最高品质奶源。今年上半年完成圣牧有机液体奶销售业务的并购,锁定高端有机奶源,现代牧业上半年成乳牛单产达10.6吨,同比增加0.3吨,单产水准及原奶质量领先行业。建立“奶牛研究院”、“爱养牛”集采平台,协助提升奶源合作伙伴的运营能力和盈利能力。

2019年是蒙牛成立20周年,蒙牛集团CEO卢敏放表示,经过20年的发展,蒙牛从内蒙古呼和浩特一家默默无闻的小公司发展到全球乳业十强企业,创造了消费品领域的发展奇迹。展望未来,蒙牛除了将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聚焦乳业、把业务持续做强,引领中国乳品行业向全球价值链高端攀升,更将致力于为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承担更多责任,为股东、上下游的合作伙伴及全体员工创造可持续的价值。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