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深圳秋招特训营火热开启:洞察2019秋招风云,跑赢求职“马拉松”

资讯 TOM    2019-08-29 14:01

8月24日下午,全国领先的职前教育平台职问携手知名实习信息分享平台Neworkland,在北京、上海、深圳同时联动举办“2019秋招特训营”,帮助大学生在竞争激烈的秋招之中脱颖而出,早日斩获心仪Offer。

在深圳南山区软件产业基地,逾百名大学生参与了现场互动与咨询。职问特别邀请了来自摩根士丹利、BCG咨询、德勤咨询、腾讯、华为、玛氏等行业顶尖企业的商业精英,全面解析2019秋招形势与职业规划之道。

职问华南区总经理Candy主持了本场活动。Candy曾通过综合管理培训生项目加入全球快消巨头玛氏,之后选择了职问这一专注为职场年轻人的成长创造价值的教育平台。

深圳秋招特训营火热开启:洞察2019秋招风云,跑赢求职“马拉松”

透视职场“过来人”前沿思维

本次特训营的一大亮点,在于邀请拥有近15年金融从业经验的职场“过来人”Bill,倾情分享他的思考与体悟。

Bill将自己25年的职场生涯分为了三个阶段:探索、顿悟、巩固。

本科毕业后,Bill先后就职于熊猫电子和摩托罗拉。由于千禧年的互联网泡沫对摩托罗拉造成了很大影响,Bill经历了一段艰难求职的时期。为了更好的职业发展,Bill选择读MBA,毕业后进入摩根士丹利。他将这一段职业生涯历程看作探索阶段,自己从一名工程师转型为金融从业者。

2008年,Bill回国加入中金,开始了他的职业生涯顿悟阶段。“最困难的时候就是收获最大的时候,我知道了自己想做什么。”2014年以后,Bill加入其他基金管理公司,走进巩固阶段。

深圳秋招特训营火热开启:洞察2019秋招风云,跑赢求职“马拉松”

在Bill看来,随着国家、社会、经济大环境的变迁,科技发展日新月异,企业的管理越来越科学化、规范化,对求职者提出了更高要求。对此,Bill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

一、 认识你自己。了解自己的性格特质,思考自己适合怎么样的工作;

二、 尽快找准方向,坚持长远目标。职业目标探索需要一段时间,最重要的是找到自己真正的兴趣点所在,进而朝向目标迈进;

三、 不要害怕犯错,但要善于总结,在经验教训中不断学习,才能走得更远。

全行业分享,升级行业洞察

在Bill的精彩分享之后,来自咨询、互联网、快消领域的行业精英带来了干货满满的圆桌讨论,全面剖析当前的行业形势。

曾就职于全球顶尖咨询公司、目前担任某独角兽金融服务领域公司董事总经理的Russell表示,咨询能够接触许多不同的行业,为同学们提供认识自己的机会。

曾就职于德勤管理咨询、现就职顶尖人力咨询公司怡安翰威特的Kyle认为,咨询行业高度分工,大家要考虑清楚希望在哪个赛道成长。

来自华为高斯项目部的Tommy指出,互联网压力大、薪酬待遇高,技术出身的同学有研发、产品经理等多样性选择。

曾任万科管培生、现就职于腾讯战略投资部的Jerry则表示,中国互联网处于快速发展时代,行业的商业模式、方法论都在不断改变、创新、迭代,需要快速学习的能力。

Candy说,快消作为一个拥有完整产业链条的行业,商品从生产到上架都有着一套较为成熟的模式,能够让大家快速了解商业“生意经”。

不仅如此,多位嘉宾还分享了各自的求职经验和工作感受,更是有一些别具一格的独门求职技巧,让在场同学获益良多。

实战特训,备战秋招

除了行业导师的深度分享,职问秋招特训营还为同学们提供了珍贵的模拟群面机会。同学们根据目标行业分组,在专业导师的指导下体验真枪实战的面试场景。

在紧张且激烈的讨论中,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秋招最真实的模样。导师们极具针对性的点评也启发了同学们对行业与自身求职规划的思考。同学们纷纷表示,除了收获具体的面试技巧,还得到许多方法论和思维方式层面的提升。

深圳秋招特训营火热开启:洞察2019秋招风云,跑赢求职“马拉松”

独门秘笈,指引职业生涯规划

在闭幕分享环节,Russell从秋招技巧、第一份工作的成长路径和长远的职业规划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

在秋招过程中,我们要考虑宏观方向上的行业现状和工作职能,中观层面的公司类型和平台发展机会,然后是微观的对目标公司和岗位的了解、提前做好面试内容准备和面试礼仪。

在第一份工作中,我们通常都是从“被带领”到“独当一面”,再成为“领导者”。对于职场新人而言,积极刻苦的态度非常重要。

在做长远的职业规划时,Russell表示,可以从外部的行业场景、商业模式,结合内部的个人价值创造、核心资源来进行选择。“秋招是一场马拉松,要以平常心面对。人生有很多可能性,第一份工作只是人生的一环,关键是不断提升个人能力,让自己成为不可或缺的人才。”

与行业导师面对面,get第一手实战技巧;与各领域大咖深度交流,明确职业发展规划。本次的秋招特训营给予了同学们备战职场的信心与动力,更赋予大家稳扎稳打的求职干货。未来,职问将会在全国不同城市举办更多细分领域的秋招特训营,帮助大学生进行个性化的职业生涯规划,提供更平等、高效和全面的职业发展平台。

深圳秋招特训营火热开启:洞察2019秋招风云,跑赢求职“马拉松”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