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沪开幕 科大讯飞翻译系统摘得SAIL应用奖

资讯 TOM    2019-08-29 14:08

8月29日,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在上海世博中心正式召开。开幕式环节,大会正式发布了SAIL奖,华为、科大讯飞、银河水滴科技、阿里巴巴经过层层角逐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了本年度的卓越奖(Superior)、应用奖(Applicative)、创新奖(Innovative)和先锋奖(Leading)4大奖项。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沪开幕 科大讯飞翻译系统摘得SAIL应用奖

作为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最高荣誉,SAIL奖(Super AI Leader)也是国内人工智能领域最高规格的官方奖项,被誉为AI行业的“诺贝尔奖”。其旨在激励全球范围内在人工智能领域做出方向性技术突破、应用创新,正在或将要改变未来生活的人工智能项目。

参评项目方面,SAIL奖评选涵盖专家推荐和创新大赛的优胜项目,共有将近700个项目参与SAIL奖角逐,项目包括前沿科研项目、创新科技项目和具有影响力的应用项目。覆盖了来自全球的龙头企业如阿里巴巴、百度、华为、IBM、科大讯飞、平安、SAP、腾讯等顶端人工智能项目,国内外的未来人工智能“独角兽”,以及国内外学术科研机构中影响力较大的人工智能科研项目和论文。

项目来源方面,上海之外的项目占比接近1/2,其中国际项目占总项目数量10%,来自德国、美国、英国、以色列、新西兰、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十余个国家。项目类别方面,应用类项目占2/3,技术类(含芯片、算法、平台等) 项目占1/3,应用类项目涵盖金融、交通、医疗、教育等领域。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沪开幕 科大讯飞翻译系统摘得SAIL应用奖

此次,同为“国家队”选手的华为、科大讯飞、阿里巴巴包揽SAIL大奖,通过各自过硬的技术能力,实力证明了中国AI军团的“战斗力”。其中,摘得卓越奖的华为麒麟980、810 7nm芯片、摘得应用奖的科大讯飞“新一代语音翻译关键技术及系统 ”、摘得先锋奖的阿里巴巴“基于超大规模图神经网络的认知智能计算平台”等,都代表着不同领域最具前沿性的人工智能技术。

以科大讯飞“新一代语音翻译关键技术及系统 ”为例,瞄准了当前国际研究热点,极大程度的解决了目前市场巨大的语言翻译服务需求。科大讯飞通过语音识别、合成和机器翻译等关键技术的突破,进一步提升语音翻译的可用水平,并推出面向日常口语交流的便携式翻译产品,以及面向会议演讲场景的智能会议辅助翻译系统,为不同语言使用者之间的跨语言沟通交流提供语言翻译服务。

近几年,科大讯飞基于深厚的技术积累,面向巨大的市场需求,推动语音翻译不断走向实用,推出满足不同场景的多形态的语音翻译转写产品,如:讯飞翻译机3.0、讯飞智能录音笔、讯飞听见L1办公设备等,深受广大用户青睐,引领行业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