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刚刚||衡水老白干荣获全国质量奖新闻发布会现场

资讯 TOM    2019-08-29 14:57

2019年8月28日是衡水老白干载入史册的重要时刻,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荣获了全国质量奖,荣誉属于追求卓越永远奋斗的每一个衡水老白干人!

刚刚||衡水老白干荣获全国质量奖新闻发布会现场

2019年8月29日,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衡水老白干)荣获全国质量奖新闻发布会,在河北石家庄太行国宾馆柏坡厅隆重召开。

刚刚||衡水老白干荣获全国质量奖新闻发布会现场

 

刚刚||衡水老白干荣获全国质量奖新闻发布会现场

会议开始,首先由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煜行,进行全国质量奖创奖过程和成果分享。公司自2007年导入卓越绩效模式至今,十二载春华秋实,始终深耕于高质量发展的沃土,逐步从重视产品质量、重视过程质量,向树立全面质量管理理念跨越,走出了一条以管理创新、营销创新和技术创新为重点,推动行业转型升级的发展之路。

刚刚||衡水老白干荣获全国质量奖新闻发布会现场

(衡水老白干常务副总经理张煜行做创奖分享)

衡水老白干在追求卓越的过程中形成的显著特色,向到场的领导和嘉宾进行了简要汇报:

(一)传承发扬并举,匠心文化铸魂

燕赵大地浓厚的儒家文化与地域特色,塑造了衡水老白干两千多年薪火相传的匠人文化品质,成就了衡水老白干人拼搏进取、创新奋进的企业文化底蕴。立足基业长青追求,衡水老白干大力实施企业文化整合提升项目,以历史文化底蕴为依托,以实现美好生活为使命,在传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中华老字号”的基础上,优化、整合、提升企业文化内涵,逐步提炼出“匠心”文化理念体系,实现了“匠人文化”向“匠心文化”的飞跃。

(二)围绕“一流”愿景,精准战略导向

在战略实践中,衡水老白干以“匠心”文化为引领,深化愿景,瞄准“四个一流”方向,通过对行业发展趋势的持续分析,发现品牌有进一步集中的趋势,因此在长期战略中预留了“择机采取并购,扩大规模”的选项。把握政策窗口期,果断实施混改,利用上市公司融资优势,采取定向增发措施,做好资金储备。抓住行业短暂的低迷和调整时机,成功并购联想集团旗下四家酒企,实现了公司规模的优质、快速扩张,在白酒行业的激烈竞争中抢占有利地位。

(三)独创白酒香型,制定国家标准

1989年我公司主导成立老白干香型白酒创型协作组,系统研究老白干香型白酒的工艺及风格,确定技术指标体系。主持制定的《老白干香型白酒》行业标准于2004年颁布实施,2007年转为国家标准,2009年该标准获“国家标准创新贡献奖”,2011年国家标准化委员会批准设立老白干香型分技术委员会,更加提高了我公司老白干香型开创者和中国白酒香型主导者的地位。

(四)传承经典技艺,持续创新发展

坚持基于传统、优于传统发展思路,我公司在传统工艺研究的基础上,匠心求新,应用先进技术和方法总结优化传统工艺最佳控制曲线,将关键参数应用于智能酿造技艺,行业首创发酵工艺精准系统。与此同时,不断探索和改进传统酿造技艺,成为行业唯一拥有三法酿酒生产方式的企业。多种工艺创新,为研发满足消费者的口味差异化、高品质需求提供了基酒资源保障,获得多项国内外大奖。

(五)完善品牌流程,导入“定位”理论

衡水老白干建立了完善的品牌管理培育体系,以战略为指导,形成了品牌策划、品牌管控、品牌评价、品牌改进为主线的品牌运营全流程。上市酒企中首家导入“特劳特定位”理论进行业务战略升级,确定了“不上头的高端白酒”的品牌定位及“喝老白干不上头”的品牌主张;以八大战略配衬,发挥衡水老白干品牌价值。实施从“中低端白酒形象向高端、次高端白酒形象转型”等四个转型向实现“打造中国白酒一流品牌”的目标稳步迈进。

(六)创新“1-9~3-5”模式,把紧质量命脉

公司始终将食品安全作为生产经营的重中之重,健全了从原料采购、生产过程、产品交付各阶段的风险识别和隐患排查治理的双控机制,用“质量过程管控九道门”夯实质量基础,“质量风险管控五步法”、“质量把关五严控”及“五个支撑系统”完善质量网络,形成了独具衡水老白干特色的“1-9~3-5”质量管理模式。

刚刚||衡水老白干荣获全国质量奖新闻发布会现场

成绩代表过去,未来任重道远。创奖不是目的,持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经营质量,不断追求顾客满意,才是衡水老白干人不变的初心和目标。我们将珍惜荣誉、持续改进、不断追求卓越,不断提高产品、服务质量和组织发展质量。

河北衡水老白干酿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彦龙提出,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携旗下衡水老白干酒业、板城酒业、孔府家酒业、文王酒业、武陵酒业五家酒企协同发展,成果丰硕,更加证实了“老白干酒”在追求卓越道路上管理成熟度的不断提升。

刚刚||衡水老白干荣获全国质量奖新闻发布会现场

(河北衡水老白干酿酒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彦龙致辞)

河北省质量协会会长魏景生,从衡水老白干荣获全国质量奖,在河北省制造行业转型高质量发展的标杆引领方面的重要意义发表了重要讲话。

刚刚||衡水老白干荣获全国质量奖新闻发布会现场

(河北省质量协会会长魏景生致辞)

衡水市政府副市长程蔚青在致辞中提出,衡水老白干是衡水最具历史性和代表性的品牌之一,衡水市委、市政府,衡水人民感谢中国质量协会授予衡水老白干这一荣誉,衡水老白干荣获全国质量奖所体现的,是强大而笃定的质量自信、标准自信、文化自信,是衡水人民敦厚诚信、不断创新、追求卓越的精神象征,是新时代的工匠之道、发展之道。衡水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衡水老白干集团发展,一如既往地打造良好营商环境,鼓励改革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刚刚||衡水老白干荣获全国质量奖新闻发布会现场

(衡水市政府副市长程蔚青)

会议最后,衡水老白干发布了即将推出53.9度1915高端新品的重磅信息,衡水老白干通过匠心引领专注创新,追求卓越,提升全面质量管理水平,赋能行业头部竞争格局,高质量发展时代,永远在路上。

参加本次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荣获全国质量奖新闻发布会的领导及嘉宾有:河北省老领导、中国酒业协会、河北省工信厅、河北省证监局、、河北广播电视台、河北省质量协会、河北省食品工业协会、河北省质量文化协会、河北省上市公司协会、衡水市工信局、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衡水高新区管委会、河北衡水老白干酿酒集团董事长刘彦龙、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占刚及全国金融界、媒体界、供应商、经销商等各界嘉宾200余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