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团与甘肃文旅厅开启战略合作 助力智慧文旅建设

资讯 TOM    2019-08-29 17:35

8月28日上午,甘肃省文旅厅与美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出席签约仪式并与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到店事业群总裁张川进行工作会谈。甘肃省副省长何伟、美团点评副总裁陈荣凯参加座谈及签约仪式。

美团与甘肃文旅厅开启战略合作 助力智慧文旅建设

(图:张川在向宋亮介绍美团基本情况)

会谈中,宋亮指出,美团具有广泛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持续深化甘肃和美团的战略合作,是美团根植陇原大地、助推文旅融合、助力脱贫攻坚的新起点。省文旅厅、美团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拓展文旅融合内涵,提升助农增收实效,让甘肃文旅业借助美团等电子商务平台更好更快发展,带动消费和就业增长。

张川对甘肃省委省政府以及文旅厅等部门长久以来给予美团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美团在甘肃积极开展以“互联网+旅游扶贫”为代表的扶贫和公益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未来,美团点评将继续深化与甘肃文旅厅等部门的合作,更好地服务于甘肃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消费、带动就业和助力脱贫攻坚。

美团与甘肃文旅厅开启战略合作 助力智慧文旅建设

(图:陈卫中和陈荣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由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曹天民主持,甘肃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与美团点评副总裁陈荣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战略合作协议主要涉及三个方面。第一,双方进一步探索文旅资源的数字化和“互联网+”。合作推进甘肃文旅企业的科技化、线上化,加大智慧景区、智慧酒店建设,提高景区门票、住宿预订等线上化率。推出 “必吃榜”“必逛榜”“必住榜”等榜单,吸引更多游客入甘旅游,提升文化旅游消费。

第二,双方对甘肃餐饮和特色农产品进行品牌打造。加大甘肃土豆等特色农产品的采购,以美团市场信息对称、市场渠道畅通、营销实力雄厚的优势,帮助农民增产增收。

第三,美团助力甘肃扶贫。借助美团餐饮外卖和骑手行业等优势,扩大甘肃籍骑手招录规模,定点生产或采购骑手装备,带同当地人口特别是贫困人口就业。

据悉,美团在甘肃的扶贫合作起于2018年和甘肃省文旅厅合作的“互联网+旅游扶贫”项目,并在消费扶贫、就业扶贫、公益扶贫等多领域进行了积极探索。得益于平台和旅游市场的发展,美团酒店旅游业务发展迅速。今年以来甘肃省文旅厅进一步加大与美团合作力度,在旅游线路营销、农产品采购、人力资源培训等方面取得了诸多成果。目前,美团已与甘肃绝大部分酒店、景区等建立了合作关系,通过美团浏览、订购、评价甘肃各类文化和旅游产品,已成为省内外游客在甘的热门消费方式之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