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西岸电竞冠军挑战赛

资讯 TOM    2019-08-29 17:46

暨关于推进上海西岸电竞产业建设的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在沪圆满举行

08月27日下午,由上海市网络游戏行业协会与上海西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特色活动——“2019西岸电竞冠军挑战赛”暨“关于推进上海西岸电竞产业建设的战略合作协议”在大会的徐汇西岸会场圆满举行。

上海市文旅局副局长金雷、中共上海市委研究室副主任丁伯婕、上海市文创办副主任强荧、上海市徐汇区副区长晏波、上海报业集团副总经理、上海瑞力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峰、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孙曦东、上海西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忠辉、上海市网络游戏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吴浩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2019西岸电竞冠军挑战赛

在签约仪式上,上海报业集团副总经理、上海瑞力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峰、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孙曦东、上海西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忠辉、上海市网络游戏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吴浩首先签署了“关于推进上海西岸电竞产业建设的战略合作协议”,四方就共同助力上海西岸电竞产业的落地和发展,发挥各自产业优势,强强联手,实现资源共享达成共识。未来,他们将共同探索,在上海西岸打造符合国际电竞赛事要求的专业电竞场馆,并由上海市网络游戏行业协会指定的运营主体游聚文化负责产业资源整合及场馆运营;通过引进顶级电竞赛事、创建和培育本土电竞赛事、签约及培养职业电竞俱乐部及战队、探索赛事研发及职业选手训练、电竞与人工智能融合发展等手段,响应上海“文创50条”关于建设“全球电竞之都”的目标,打响上海品牌战略的要求。

随后,MarsTV耀宇文化和HERO久竞战队的代表分别与上海市网络游戏行业协会执行单位和指定的场馆及赛事运营主体——上海游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郑龙祥签署了关于电竞赛事转播、直播及俱乐部相关的战略合作协议。

2019西岸电竞冠军挑战赛

未来可期,人工智能创造电竞无限可能

在签约仪式后,“2019西岸电竞冠军挑战赛-英雄联盟主题日”紧接着拉开序幕。为期两天的“2019西岸电竞冠军挑战赛”作为“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特色活动,联合了七所高校的八支战队向两支顶级职业战队发起挑战。最终,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高校战队赢得了与英雄联盟职业战队同场竞技的机会。激烈的对抗、高手的对决、技巧的切磋,无一不让亲临比赛的电竞迷们热血沸腾。大赛结束后,多名观众表示,希望自己能有机会与这样的高手一起对战,期待上海西岸之后举办更多这样精彩的电竞赛事。由游族网络研发,腾讯代理发行,将于9月公测的3D次世代战争策略手游《权力的游戏凛冬将至》,也作为赞助品牌出席了当天的赛事,为大赛冠军献上了铁王座,致竞每一位王者,致竞战斗到最后一刻的电竞精神。

2019西岸电竞冠军挑战赛

在昨日进行的“王者荣耀主题日”活动期间,众多高校生结伴而来,借此机会抓住假期的尾巴,不少学生表示很期待看到高校冠军战队向职业战队发起挑战。活动现场,主办方还邀请了高校战队进行了一场游族网络全新手游《少年三国志:零》的实时竞技对战凭借独特的POV多视角多线推进三国历史以实时竞技的方式让选手们体验了一把PVP带来的快感作为“王者荣耀主题日”的冠军战队——上海财经大学,获得与王者荣耀职业战队Hero久竞同场竞技的机会,赛后他们表示,即便对决中一度被HERO久竞压制,但这也让他们看到自己与职业战队的差距。从四校中脱颖而出已经是对自己实力的证明,能与自己的偶像同场比赛,是非常难能可贵的机会,他们非常开心。他们会从这次实战中吸取经验,让战队不断进步。

《电竞简史:从游戏到体育》的作者,上海体育学院传媒与艺术学院副教授戴焱淼26日也来到了的活动现场,为观众们就AI与电竞的融合发表讲话,在戴炎淼看来,我们现在做的一切都只是一个开始。在人工智能解放我们大量生产力和精力的同时,每个人都需要重视人与机器亦敌亦友的关系,他表示:“我们要享受电子竞技带来的乐趣,我们也要享受人工智能带来的便利,但我们不能忘记我们是有血有肉有情感的人。所以这样亦敌亦友的关系会持续下去,会产生非常精彩的共生。”讲话的最后他也希望每个人能从游戏中得到快乐的同时,能在生活中更加快乐。

AI与游戏和电竞的结合已成为行业共同关注的研究课题和发展趋势,AI在电竞相关赛事领域中的运用主要体现在游戏的开发和运营、预测比赛实时胜率、人机对战中预测玩家行动模式等方面。在不远的未来,AI电竞数据分析、AI电竞解说及AI电竞助教都将成为现实,AI技术的发展势必将为电竞领域创造无限可能。

相信通过此次大赛和签约仪式的顺利举办,上海西岸的电竞产业在多家行业领军企业的加持下,将成为5G时代更高效、标准化的电竞产业标杆,并全力推进电竞与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科技融合发展,促进电子竞技产业良性可持续发展,助力实现上海“全球电竞之都”战略目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