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乐学高考704分学员秘诀:找个合适的对手,赢了TA!

资讯 TOM    2019-08-07 14:12

“当你遇到一把好琴,你需要去琢磨,去跟它相处。就像我们,是互相的适应和选择,也是一种相互成就。” 别误会,这句极富哲理的比喻并不是我的原创,而是我最喜欢的小提琴家吕思清的人生心得。

我叫周雨晨,是一名业余10级的小提琴演奏者,也是刚刚经历过高考的2019届毕业生。如同小提琴演奏需要竞争一般,对于我这个天生的“比赛型选手”来说,704分的高考成绩,也是在一次又一次的残酷竞争中磨砺而出的果实。

乐学高考704分学员秘诀:找个合适的对手,赢了TA!

拉小提琴的周雨晨

我的竞争生涯,从初中开始就埋下了伏笔。那时候,我的同桌是一个学习很厉害的女孩子。她的成绩总是高高挂在榜首,稳如泰山的同时又不可撼动,优异得让我难以望其项背。我不服气,都是听一样的课、吃一样的饭,谁也没有特异功能,凭什么她就总是比我强?好胜心一旦被激起就一发不可收拾,我私下开始奋起直追、加倍努力。她写字好看我就刻苦练字,她数学成绩好我就疯狂刷题。实际上,我合理怀疑她也在私底下偷偷学习,因为整个初中时期,虽然我的成绩越来越优秀,可还是没有一次考得比她好。后来,我们双双考入云南省最好的高中。我们的竞争关系依然没什么改变,每次年级大考成绩下来,看到她的名字排在前面,我都会在心里咬牙切齿,并对灯发誓下次一定会翻身成功,让所有人都对我刮目相看。

是的,我就是这样一个愈挫愈勇的人,考的越差反而越努力。发挥打不死的小强精神,总觉得自己不该只是这种水平,我完全可以变得更优秀,这个成绩我不服!单方面的宣战很快就有了反馈,只是这次的结果让我有些目瞪口呆。本着扬长避短原则,在分科时我毫不犹豫地选了理科班,而我的竞争对手——理科成绩一向很好的她,竟然去了文科班。突然失去了奋斗目标,让我有种一拳打在棉花上的感觉。我还没来得及为竞争对手的翩然离去唏嘘一番,她先开麦了。她说:“我们这次用两年的时间比个大的,看谁考上的大学和专业更优秀,怎么样?”当然没问题!这种燃烧青春的感觉,真是太棒了!事实证明,人比人,气死人。

我的那位竞争对手很喜欢出去玩,娱乐学习两不误。她假期经常跟着父母去国外旅游,独留我一人悲惨地在家写作业、补课。嗨,努力吧,要不怎么能在高考之战中胜出呢?接触到乐学高考是一件很偶然的事情,因为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压根不知道线上课是什么。和许多高中生一样,我经常在B站这个神奇的地方看一些学习类视频。也正是在这里,我无意中发现了乐学高考李政老师的9分钟教学小视频。

乐学高考704分学员秘诀:找个合适的对手,赢了TA!

乐学高考化学讲义

李政老师和我之前接触的化学老师都很不一样,“硬核”的讲课方式一下子就吸引了我。他的教学方法特别干脆利落、快准狠,不跟你兜圈子,带给了我从未感受过的学习体验。政哥在镜头前总是很自信的样子,无形之中会给人一种感觉:“你听我的课,化学一定学得好”。也正是这份感染力,给我带来了莫大的自信。最直接的表现是,听了政哥的有机化学板块课程,我对这一单元题型的理解秀翻全班,正确率也是一骑绝尘。优秀得让很多人怀疑,化学老师给我开小差。政哥编的口诀既有趣又朗朗上口,我经常装作高深莫测的样子,和同桌分享那些口诀和记忆方法。每当这时候,同桌总是一脸崇拜地看着我,就像看着一尊大神。

被别人当成大神的感觉,真是太爽啦!但事实证明,做人不能膨胀。同桌的化学成绩提升飞快,不久后,竟然考了全班化学第一,我反而成了第二。这次难忘的“翻车”经历让我再也不敢“浪”了。痛定思痛,发奋图强,我开始跟着政哥学习更深层次的化学知识,再次发挥竞争精神,成绩很快又成功超越了同桌。

想要赢过我?不可能的!乐学高考带给我的不仅仅是解题方面的提升,还有学习方法的启迪。记得有一次上政哥的直播课,本来应该晚上11点半下课,他愣是讲到了12点多。我当时想,这个老师好负责,他没把今天的内容讲透,就不会下课。就算是拖堂,他的讲解也让人完全挪不开眼睛。从这节课上我额外学到,当天的任务一定当天完成,绝不留在下一天,要有节奏地去学习、去生活。

高三的每个周末,我除了练习小提琴的几个小时外,其余时间几乎都是跟乐学高考一起度过。在这里上课对我来说并不是负担,反而是一种上学之余的调剂,因为真的很有意思。快毕业的时候,我震惊地发现,自己在乐学的学习时间竟然将近13000分钟,数学、物理、化学三科联报的所有课程我几乎都看完了。我甚至都不敢相信,自己竟然完成了这样宏伟的学习计划。

乐学高考704分学员秘诀:找个合适的对手,赢了TA!

乐学高考App周雨晨学习情况截图

以前的我会觉得高考特别恐怖,因为报纸上一天到晚都在报道这个事情。从第一个出考场的学生到各省高考状元,高考每天都把版面占得满满的,仿佛那段时间世界上没有其他大事发生一样。当自己真的开始高考后,我却感到又荣幸又激动,就像拉小提琴时站在舞台上的感觉。我享受这种万众瞩目的时刻,也愿意为了每一次精彩的“表演”付出120分的努力。这次高考我没有给自己任何压力,因为我知道在一次又一次的竞争中,我已经变成了更加成熟强大的“战士”,我自信自己不比任何人差。

正如预料一般,我发挥得很好。704分的成绩,让我顺利拿到了复旦大学的提前批录取通知书。哦对了,一定是特别的缘分,我的那位竞争对手也被复旦录取了。大学四年,又要请她多指教啦。从高考结束到现在,我还是那样闲不住,一直在自学编程。目前教材已经看了200页,学到了很多东西。暂时没有竞争对手,那就跟自己竞争。我相信,自己的明天永远都可以比今天更优秀。

乐学高考704分学员秘诀:找个合适的对手,赢了TA!

周雨晨复旦大学录取通知书

对于未来的人生规划,我的父亲曾经说过:“你以后要成为一个奉献社会的人。单单赚钱很容易,如果把这个当成人生目标,就太狭隘了。”我深以为然,并想要用自己的能力最大限度地帮助别人。我希望,未来可以靠自己的能力发明一个家家户户都需要的机器,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好。

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快乐。跌倒在地仍奋起直追,就算失败也绝不认输。我这个“比赛型选手”,已经对大学里更加多样化的竞争迫不及待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