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即时配、冷链全面开放,818苏宁物流打出服务“七大招”

资讯 TOM    2019-08-07 18:00

818购物节,苏宁服务率先“亮剑”。近日,苏宁物流召开合作伙伴大会,宣布基于智慧零售,将携手合作伙伴共建全球商业共享的全场景基础设施平台,并围绕“到仓、到店、到家”三大场景解决方案,全面开放仓储运营、仓配一体等“七种武器”。

即时配、冷链全面开放,818苏宁物流打出服务“七大招”

物流江湖 苏宁7大武器助力全场景

发布会现场,苏宁物流详细宣布了“到仓、到店、到家”三大场景解决方案。到仓服务即指商品在仓储端的各类动作;到店聚焦于线下零售业态的店铺模式;到家则重点聚焦商品从B到C的服务全环节场景,致力于提升用户端的交付体验。

针对这三大细分供应链场景,苏宁物流营销总经理石国刚使出了他的“七种武器”:仓储运营、仓配一体、TO小B店配、个性化快递、揽配装一体化、苏宁冷链、30分钟即时配,为合作伙伴提供成本更优、体验更优的领先解决方案。

以揽配装一体化服务为例,苏宁物流为宜家家居提供揽配装一体化服务,服务体验提升效果明显,全链路时长缩短10.9%,包装费用降低36%,用户满意度提升到99.83%,展现出这一产品在家居到家服务场景里的巨大优势。

截至目前,苏宁物流全国仓储面积1090万平方米,是零售行业最大的自建物流平台。预计2020年,仓储面积将达到2000万平方米,在基础设施服务上具有行业领先的服务优势。

苏宁冷链、苏宁秒达正式开放

有了服务“七大武器”加持,苏宁物流正式对外开放冷链业务,输出温控云仓、同城共配两大核心产品优势。据悉,苏宁冷链全国46个生鲜冷链仓,专业仓储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半日达、次日达生鲜服务已覆盖218个城市。

即时配、冷链全面开放,818苏宁物流打出服务“七大招”

据了解,苏宁物流正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大连、武汉、南京等核30城建设和筹备建设冷链仓,预计到2022年,交付冷链仓储面积将超过100余万平方米,届时将成为全球零售行业最大的冷链仓储服务商。

在即时物流领域,苏宁秒达正式进行开放化竞争,主打“1公里30分钟,3公里1小时达”服务心智。上线1年以来,累计完成订单量超过300万单,基于全国6000家苏宁小店, 99.26%订单实现30分钟内完成,服务15万社区人群,骑士队伍总规模突破5万人。苏宁秒达开放后,将在技术平台、运力网络、产业链上下游等方面向合作伙伴开放多项能力,帮助商流提升经营效率,推动行业降本增效。

值得注意的是,发布会现场,苏宁物流还与云米、TCL、创维、喜临门、玫琳凯、Rio、安鲜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服务范围涵盖家电、家居、百货、生鲜冷链等多个领域,将为合作伙伴持续输出“武器和弹药”,基于“到仓、到家、到店”场景的服务能力成为引领行业升级的核心助推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