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树根互联“刷屏”2019中国工业互联网大会 共谋产业集群转型之道

资讯 TOM    2019-08-30 13:26

8月27日,2019中国工业互联网大会暨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大会在广州举办,数百位信息化知名专家、工业互联网领域优秀企业高管及港澳高校学者出席,赋能粤港澳大湾区产业集群转型升级,共谋数字经济和工业互联网发展大计。作为广东省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代表,树根互联凭借对工业互联网赋能产业集群发展的深刻理解,在“广东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的探索实践”、“‘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启动”、“工业互联网广州定制之都家居定制产业生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及“产业集群转型升级主题演讲”四大环节精彩亮相,“刷屏”本届大会,展示出树根互联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产业集群转型的产品方案及价值。

树根互联“刷屏”2019中国工业互联网大会 共谋产业集群转型之道

“互联网+”发展如火如荼 产业集群转型势在必行

产业集群是工业化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趋势,在强化专业化分工、降低创新成本、优化生产要素配置等方面作用显著。但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深化,我国传统产业集群产业结构不合理、产能过剩、集群内分工程度低、创新能力薄弱、中小企业融资困难等问题日益凸显,缺乏核心竞争力。加之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对传统工业的渗透,引发了“互联网+工业”的融合大革命。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得优势,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产业集群转型升级势在必行。

树根互联作为国内首批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工业互联网平台,始终坚持顺应中国工业化产业集群的发展趋势,聚焦区域深耕。一方面积极打造根云赋能平台,实现上下游产业链协同发展,打通中国工业制造后服务市场,提升产品增值价值;另一方面,利用自身产业基金及金融资源为中小企业提供支撑解决方案,促使其快速升级迭代,合力构建产业集群的大生态。

树根互联CEO贺东东在《树根互联助力产业集群升级转型》专题演讲时提出,产业链一旦突破企业边界,就需要上下游协同。随着协作范围的不断扩大,传统产业集群已不能满足数字化的需求,需要依靠一个工业互联网的平台,以及一套依靠平台的新型应用及全新商业模式。而树根互联正是一家专注于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的企业,其打造的根云平台可连接整个产业链上下游,形成一个生态,通过数据的打通为整条产业链的参与方提供最大化的价值。

树根互联“刷屏”2019中国工业互联网大会 共谋产业集群转型之道

树根互联技术有限公司CEO贺东东

作为全国最早支持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大省,广东省近年来出台了系列产业集群数字化升级的扶持政策,号召到2022年培育30个产业集群工业互联数字化转型试点。本届会议也专门针对广东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做了探讨,湛江廉江小家电产业集群、汕头玩具产业集群等3个传统产业集群现身,以数据和案例分享传统产业集群转型探索之道。

树根互联“刷屏”2019中国工业互联网大会 共谋产业集群转型之道

政企发力 工业互联网助力湛江小家电产业集群发展

以湛江小家电行业为例,为解决传统产业产能结构性过剩、产业结构单一、整体利润低等问题,广东省湛江市创新推出“政府政策+龙头企业+融资担保+产业链中小企业”的模式,通过引入树根互联软件平台,帮助企业构建数字化能力。树根互联是中国首家入选Gartner 2019工业互联网平台魔力象限榜的企业,成立3周年之际便获得B轮5亿元融资,已接入各类工业设备超56万台,赋能70个工业细分领域,拥有长达11年的工业技术积累和超15亿元的资金投入,能够以优质的平台服务助力湛江小家电产业集群的转型发展。

树根互联“刷屏”2019中国工业互联网大会 共谋产业集群转型之道

根据湛江小家电企业的痛点,树根互联通过大量调研,从企业订单计划、设计研发、排产、生产、质量、原材料等全业务链建立工业互联网平台,提升了企业的设备互联、订单对接和供应链资金周转。未来三年内,树根互联还计划投入1亿元资金,促使湛江市100家产业链相关企业实现智能化转型升级。

产业集群是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是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通过工业互联网赋能,更能释放产业集群的创新创业活力,全面推动我国产业集群转型升级的进程。未来树根互联也将继续深耕平台服务,在与各类行业软件、硬件、通讯商开展深度合作的基础上,加快工业互联网赋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之路,实现全产业链集群的生态效应,为中国制造和科技创新贡献强而有力的平台力量。

树根互联,致力于为机器制造商、设备使用者等,在设备后市场服务、资产管理、能耗管理、融资租赁等方面提供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深度服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