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蜂窝《2019中秋小长假旅游趋势报告》:中秋赏月激活夜游经济

资讯 TOM    2019-08-30 13:58

中秋佳节即将来临,全国各地的金秋美景也陆续上线,近日,马蜂窝旅游网联合腾讯旅游共同发布了《2019中秋小长假出游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中秋小长假期间,中国游客更倾向于在国内感受传统佳节的文化氛围,同时,人们对夜间游览项目的关注度显著提升。

马蜂窝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冯饶分析,一方面,中秋佳节团圆有赏月的传统。即使在旅途中,人们也希望能找个诗情画意的地方坐下来吃月饼赏秋月。另一方面,近年来国内夜间游览项目不断丰富,为人们的中秋之夜提供了更多的消费选择。

演艺项目和夜游船最受欢迎

马蜂窝大数据显示,今年中秋期间最受欢迎的两类夜游体验是演艺项目和夜游船。

马蜂窝《2019中秋小长假旅游趋势报告》:中秋赏月激活夜游经济

广州长隆国际大马戏是中秋最热门的夜游体验项目,“千古情”和“印象”系列等演艺项目,也都各有特色,老少咸宜。结束了一天的旅途奔波之后,游客也愿意坐下来,欣赏一场妙趣横生的马戏或融合了当地特色的文艺演出。

重庆两江游和黄浦江夜游船则是夜游船类产品的代表,游览时间从半小时到两小时不等的游船路线,可以串联起城市的著名景点和文化地标,也可以让游客欣赏到灯火辉煌的城市夜景。中秋乘船赏月,更能欣赏到天上和水中两轮明月的景观。近年来,游船类产品也在不断丰富产品供给,重庆两江游在游船上增加了川剧变脸等表演,一些游船项目还增加了当地特色餐饮等服务,为游客提供更多选择。

此外,一些景区开放的夜间项目,也开始受到游客关注。网师园是苏州第一家夜间开放的古典园林,游客可以看到身着古装的导游,夜色掩映下的园林和苏州评弹、昆曲等小型表演。这类景区,也将成为未来游客夜间旅游的新选择。

古都和江湖,总有一款月亮适合你

在目的地选择上,马蜂窝大数据显示,中秋小长假期间夜游热度最高的城市是北京,重庆和广州紧随其后。

夜游船的火爆,让重庆、广州、杭州等拥有江、湖类旅游资源的目的地城市在中秋迎来出游高峰。北京、西安等历史文化名城的夜景同样吸引了大批年轻游客。

马蜂窝《2019中秋小长假旅游趋势报告》:中秋赏月激活夜游经济

今年暑期,热播剧《长安十二时辰》让年轻游客对大唐盛世心生向往,大唐芙蓉园体量宏大的唐风建筑,让众多游客在此流连忘返。马蜂窝大数据显示,大唐芙蓉园是中秋期间最热门的夜游景点。此外在西安古城上骑自行车,看城市夜景也是夜游西安不可错过的体验。

重庆洪崖洞的夜景则因为神似《千与千寻》中的不可思议之街而走红。无论在岸上还是乘船游览,层层叠叠的楼房在灯光掩映下都别具一格。杭州的西湖、成都的锦里、北京的南锣鼓巷也纷纷上榜热门夜游景点。

马蜂窝《2019中秋小长假旅游趋势报告》:中秋赏月激活夜游经济

在中秋出游的时间安排上,大多数游客选择在中秋节当天或在节前两天内出发,在节日当晚看看他乡的月亮。

马蜂窝《2019中秋小长假旅游趋势报告》:中秋赏月激活夜游经济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