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1考研现在准备太早?有道精品课给出实用建议

资讯 TOM    2019-08-30 15:03

从教育部公布的数据来看,2019年全国考研报名人数达到了史无前例的290万人,比2018年考研人数增加了52万人,增幅达到了21.8%,按照这样的发展趋势,等到2021考研时,报名人数很可能突破350万甚至直逼400万。因此,对于在校的大学生来说,有道精品课建议如果有考研计划,越早开始准备越好。

而在提前准备的科目选择上,英语这样重在积累的科目成为首选。

考研英语历年的平均分都在40-50之间,难度可想而知,考到60分就已经很不容易。特别是阅读部分,大量单词的熟词僻义,还有复杂的语法结构,导致长难句根本看不懂。所以,对于英语基础差的同学而言,要抓住大三这段宝贵的时间进行复习。以下是有道精品课给出的几点建议:

单词是备考基础

英语备考首先要单词先过关,只有这样才能有基础开始备战其他题型。考研大纲有5500单词,但是核心单词大概就3000左右。

对于纠结背那本单词书得同学来说,建议把2000年-2018年真题中得单词都过一遍,真题中单词得重复率非常高,比任何单词书都更有效。但是切记,这一时间段只需要集中在试卷上的单词,不要做真题。

单词复习时间小建议

1、早上7:30-8:30,建议进行一个小时的单词背诵,背诵量可以逐渐加大,比如最开始一小时30个,慢慢重复率上升,过得速度会加快。

2、中午午休后2:30-3:00,只需半个小时的时间,将上午背诵的单词进行复习,查漏补缺,加强短期记忆,

3、晚上睡觉前半小时11:00-11:30,建议重复背诵,这个时候还没有记住的单词是明天背诵新单词之前需要再复习一遍的单词。

阅读读懂长难句和阅读技巧是关键

英语的语法框架都是共同的,区别于四六级的简单句型,单一的语法结构,考研英语中一项基本技能就是读懂长难句,所谓长难句通常指30个词以上的句子,出现多个语法结构的混搭。

由于英语真题的阅读数量有限,建议备考考生先用历年的真题进行练习,也可以适当购买一些考研阅读练习题。

阅读精读步骤

1、读题干,找出题干中的关键词信息和题型,这一步只读题干,不要读选项,以免选项中占比3/4的错误信息扰乱思路。

2、读文章,把握每段的主旨以及全文中心,如果遇到不懂的单词先不要翻词典,通过这个过程中进行单词的查缺补漏。

3、对应题型做题,其中细节题要找到精确定位,理解句子语法,会涉及长难句的理解;而对于例证题来说,例子本身不重要,例子所要证明的观点才是解题关键。

4、查阅生词并整合,通过这一过程继续查漏补缺,对之前背诵和补充漏掉的单词进行加强。

5、总结错误原因,只有清楚的了解了之间错误的原因,才能从根源避免错误再次发生。

对于准备2021年考研的同学来说,现在除了决定考哪个院校和专业,也要着手完成一些复习任务。但有很多同学不知道单词该该背多少,哪些是重点高频词;不知道长难句怎么理解,理解之后该怎么巩固练习……。为此,有道精品课上线三天解读考研英语疑难点课程,通过帮助了解考研大纲词汇背后的逻辑,总结学习方法和技巧,帮助学员轻松拿下考研英语长难句和阅读理解。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