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柯桥区诞生“食品安全监督员” 10万张“食安封签”投入使用

资讯 TOM    2019-08-30 16:04

8月30日,由绍兴市柯桥区市场监管局和美团外卖平台联合举办的新餐饮城市研讨会暨网络监管示范区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柯桥召开,双方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将先期投放10万张食品安全封签。此次研讨会和培训旨在推进柯桥区网络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创建,促进网络订餐行业的健康发展,保障社会公众餐饮消费安全。市区两级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平台餐饮商户、外卖骑手及当地主要媒体等近100人参加研讨会。

柯桥区诞生“食品安全监督员” 10万张“食安封签”投入使用

柯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美团外卖共同签订了网络监管示范区战略合作备忘录,未来,双方将加强协作配合,落实政企合作突出线上线下一体监管。建立政企双方数据共享机制、双向协作机制和工作会商制度,监管部门通过线上检查与线下实体检查相结合,对违法、违规的商铺及时推送平台,并采取下架等相应措施。此外,美团还将积极配合柯桥区推广应用“阳光厨房”,不断提升柯桥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柯桥区诞生“食品安全监督员” 10万张“食安封签”投入使用

除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会上,柯桥区市场监管局邀请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外卖骑手优秀代表并颁发“食品安全监督员”聘书。监管部门表示,希望这些“食品安全监督员”在取餐过程当中发现商家环境卫生不合格或者是商家证照不全等行为,可以及时举报,共同保障柯桥市民的“舌尖安全”。美团外卖柯桥区骑手还现场演示了日常餐箱清洁消毒环节的操作流程。

柯桥区诞生“食品安全监督员” 10万张“食安封签”投入使用

随后,与会领导为商户代表发放“食安封签”,通过封签防止运输过程中的二次污染、人为污染的可能性,为食品安全筑好第二道防线。柯桥区局餐饮科长向当地商户群体进行了专项普法培训。培训结束后,美团外卖为30个柯桥优质商户分别颁发了“新餐饮先锋商户”、“夜经济示范商户”和“星级品牌餐饮商户”等荣誉奖励。

柯桥区诞生“食品安全监督员” 10万张“食安封签”投入使用

作为参会的主体,优秀商家代表——渔沧米缸负责人现场表示:“钱江源餐饮是浙江知名餐饮品牌,目前旗下拥有‘渔沧米缸’、‘钱江源鱼庄’、‘鱼大叔奢味轻餐’三个品牌、近20家门店,外卖成了这些品牌的第二张门面。未来,钱江源餐饮将勤修内功,不断深化食品安全工作,并积极配合监管部门抽查以及检验,进一步加强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管理,提升网络订餐食品安全水平,做有食品安全担当的良心企业。”

对于本次与美团的战略协作,绍兴市柯桥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柯洪炜在会上表示:“ 近年来柯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示范区建设,聚力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管理,全市推动包括食品安全监管、网络交易监管等各项工作在内的市场监督管理事业走在前列,并成功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区。美团点评集团在其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前期我们双方就网络餐饮食品管理工作一直保持良好互动,也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此次合作签约是我们双方共同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守护群众食品安全的重要尝试与有益探索,对柯桥食品安全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美团外卖绍兴区域负责人苏扬表示:“今后,美团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进一步履行平台主体责任,积极配合监管部门,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促进网络餐饮线上线下协同治理,为保证餐饮食品安全,提升餐饮业质量安全作出积极贡献。”该负责人还介绍,在推动食品安全政企共治,美团在实际的动作中也有很多多样化的措施,比如点网系统——运用大数据提升平台经营商户管理效率,天眼系统——用大数据提升监管部门监管靶向,以及食品安全封签的普及与使用。

据悉,美团外卖将在柯桥区先期发放10万张“食安封签”,避免送餐过程中食品受到污染,进一步完善网络订餐领域食品安全管控的全流程体系。封签采用特殊材料制作,一次性使用,如果撕毁,将留下永久性痕迹。消费者可以凭借食安封签确认自己的餐品在配送过程中是否存在破损,杜绝人为或意外因素的食品污染。如果发现封签出现损坏,消费者可以拒绝收餐,还可以致电外卖平台投诉。

截止目前,美团新餐饮研讨会已经在天津、重庆、云南、辽宁、湖南、河南、江苏、上海等多个省市成功举办,已累计在全国投放7800多万张食安封签,覆盖1000多个品牌商家、4万多家门店主动参与封签试点。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