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尔食联生态体验店上海开业:食材现场“查户口”

资讯 TOM    2019-08-19 13:14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以“吃货”自居,且奋不顾身冲在美食最前线。但事实上,“爱吃”并不等于可以“乱吃”,如果对食物不了解,也会容易吃坏肚子。因此,在理性的“吃货”眼里,了解自己要吃的食材信息,是享受美味之前必须进行的步骤。

那么,普通用户如何才能获得食材信息呢?8月17日,全国首个食联生态体验店在上海虹口区凯德龙之梦国美店开业,海尔冰箱现场教学食材溯源,帮你一秒锁定食材背后的溯源信息。

海尔食联生态体验店上海开业:食材现场“查户口”

用户需求升级 健康冰箱成为品质消费引爆点

进入物联网时代,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提高,对健康生活的需求也越发明显。其中,饮食与运动、防疫、心理等方面,都牵动着无数人的生活。而对于与饮食关系最为密切的冰箱行业来说,“健康化”也早已经成为了冰箱行业发展的一个重要趋势,并且随着用户需求的转变,“健康冰箱”也将成为品质消费的新一轮热潮。

但从冰箱行业的发展现状来说,用户对冰箱的健康化一直都有偏见。很多用户认为,冰箱的健康化就是除菌、除味、保鲜,只要食材保鲜不出问题,那基本上就能保证家人的健康饮食了。而这种低要求,其实很久之前的冰箱行业就已经做到了。

目前来看,冰箱行业除了健康化之外,更重要的还有智能化。在智能技术的应用下,不仅可以给用户带来娱乐、交互式的智慧厨房生活。同时还能通过更专业、更科学的技术,改变传统模式下的食材购买、保鲜、管理方式,为用户带来健康的美食体验。

食联生态现场溯源 还原食材源产地信息

从现场来看,海尔食联生态体验中心以厨房场景为布局。可以让人身处熟悉的厨房环境中,来感受整个食联生态所涵盖的家电和使用体验。上海美食爱好者刘女士就非常喜欢这个布局,她觉得这个体验中心让人感觉很亲切。

海尔食联生态体验店上海开业:食材现场“查户口”

了解展厅格局之后,刘女士把大部分的体验时间都留给了馨厨智慧冰箱。她表示,对于一个吃货来说,冰箱才是最重要的!关上冰箱门后刘女士说出“小优小优,放入牛排、番茄、胡萝卜”,冰箱随后会自动在食材管理界面冷藏区和冷冻区添加不同条目,并根据食材保鲜需求主动调节冰箱温度。

如果对自己网购的食材不了解,直接拿出食材让冰箱“溯源”即可。刘女士从冰箱冷冻室中拿出牛排后,在冰箱上扫了一下溯源码,因为冰箱融入了区块链溯源技术,屏幕上立即显示“滋牧嘉美国西冷牛排,2019年7月16日进口自美国,储存条件为-18℃”等信息。如果想继续烹饪这块牛排,冰箱在提问“想要用它做道菜么”之后,只需要说“好的”,冰箱就会主动推荐数十种牛排烹饪菜谱供用户选择,真正做到让用户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而刘女士在海尔食联生态体验中心体验到的这种生活方式,只是智慧厨房生活场景体验的一个缩影。在“人单合一”模式指导下,海尔食联生态体验中心还将呈现智慧厨房互联互通场景,以及食联生态资源方提供的服务。并实现为用户提供生态服务,让用户所见即所得,所得及所“享”,将智慧、健康的品质生活具象化呈现在用户面前。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