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电信与蘑菇车联达成战略合作 共建5G智慧交通 加速汽车智能网联化发展

资讯 TOM    2019-08-30 17:53

8月30日,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称:中国电信)与车联网科技企业蘑菇车联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电信集团政企事业部副总经理刘玉明,蘑菇车联创始人兼CEO朱磊,蘑菇车联副总裁、蘑菇OS部总经理邓志伟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5G业务、云业务、物联网、大数据等信息化建设方面达成战略合作。中国电信将发挥在通信领域资源、信息服务、技术等方面的优势,联合蘑菇车联,共同探索5G环境下车联网应用的新业态、新模式。此外,双方还将共同制定车联网信息化规划与顶层设计方案,开展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信息服务工作,成立“战略合作领导小组”,建立多层次、全方位的信息沟通机制,设立应用实验室,研究5G+车联网应用场景,实现共同发展、互补共赢。

中国电信与蘑菇车联达成战略合作 共建5G智慧交通 加速汽车智能网联化发展

中国电信蘑菇车联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中国电信作为国有特大型通信骨干企业,近年来通过战略转型积极推动业务生态发展,为用户提供智能化时代的综合信息服务。蘑菇车联是一家专注车联网领域的高科技公司,构建集“硬件+OS系统+软件”的车联网一体化解决方案,致力于满足个人用户在辅助驾驶、车联网服务、综合信息交互等层面不断增长的个性化需求。本次合作是中国电信与蘑菇车联以各自优势为基础,积极推动新一轮创新产业和通讯领域的融合创新。

通过此次合作,中国电信的技术与服务将进一步扩大应用落地范围。蘑菇车联已在汽车领域率先推出“AI云+OS+智能终端+传感器”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云、端、云+端的多元化开放服务,研发并建设 “车与人连接”、“车与环境连接”、“车与服务连接”的车联网软硬件解决方案及应用服务生态,将车、路、人以及实时交通的动态信息以网络形式互联互通,为中国电信技术与服务应用落地提供了丰富场景。

中国电信相信,本次合作将充分发挥蘑菇车联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以及多端智联的能力,实现多个智慧终端协同互联,加强车与人、车与环境、车与车、车与路的连接,同时,基于蘑菇车联AI云,提供全局交通协同调度策略。

蘑菇车联表示,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离不开基础网络与运维、数据处理、计算与云服务的支持,中国电信作为国内特大型骨干通讯服务提供商,其丰富的技术积累与优势资源能够为移动的车辆数据互通提供稳定的通信技术,降低数据延迟时间,提高网联汽车的行车安全,而这些也是汽车智能网联化的必要条件。

中国电信持续推进5G网络发展与“万物互联”进程,继发布5G技术白皮书和提出三朵云5G架构后,中国电信已经率先建成了全球领先的光网络、综合接入局所、全运营商云,并部署了大数据湖,用以支撑5G基站快速部署,支持5G高速转发。

中国电信集团政企事业部副总经理刘玉明表示,“中国电信正在大力推进5G技术在各行业场景的应用落地,此次与蘑菇车联的合作,将充分发挥中国电信在5G移动通信领域的优势,为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提供信息技术支持,依托蘑菇车联车路协同方案助力城市智慧交通建设,为万物互联时代的到来贡献力量。”

蘑菇车联表示,“中国电信5G技术低时延、高带宽、高稳定性等特性,将大幅提升车辆的设备连接与传输能力,实现云端场景快速构建、实时分析和智能决策,加速智能网联汽车的更新与发展。蘑菇车联期待未来与中国电信在更多领域的深度合作与技术交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