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东航独家5G黑科技 “刷脸”登机设备首次测试——东航参加大兴机场第五次综合演练

资讯 TOM    2019-08-30 17:53

 

东航独家5G黑科技 “刷脸”登机设备首次测试——东航参加大兴机场第五次综合演练

8月30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举行投运前第五次综合演练。此次综合演练是五次中规模最大、参演人数最多、资源开放最全的一次演练。本次演练,东航作为主基地航空公司之一,携旗下中联航参演,共推出72个模拟航班、规模最大,开放113个值机柜台,投入1360名参演人员、3801件次模拟托运行李、271辆保障服务车辆,涉及40个信息系统的运行,演练科目达到111项。

站在5G商用元年的起点上,东航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地面服务智慧化建设上,积极推动新技术集成应用项目,以‘5G+人脸识别’技术为主导,全力打造一系列服务亮点,为旅客出行提供一系列便利与全新体验。同时,此次演练还包括无纸化通行异常科目、风险管控、航班波压力测试、机务保障、货运保障、航食保障、应急处置等,并对前四次综合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和风险进行评估整改,全力确保在大兴机场正式投运后的保障工作有序开展。

独家5G黑科技 “刷脸”登机设备首次测试

东航独家5G黑科技 “刷脸”登机设备首次测试——东航参加大兴机场第五次综合演练

东航此次演练的一大亮点,是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5G新技术部分场景的演练,包括人脸数据采集、刷脸值机、人脸识别打造静音贵宾室及贵宾室迎送等项目的演练。东航以“5G+人脸识别”作为基础技术支撑,以“AR(增强现实技术)、VR(虚拟现实技术)、AI(人工智能)”等技术为辅助,倾力打造东航专属“智慧出行服务平台”和大兴机场全流程“无纸化出行”,为旅客带来前所未有的航空出行体验。

东航人脸识别登机一体机设备首次在机舱口参与测试,此一体机为东航独家首创。在全流程“无纸化出行”的最后一道登机环节,结合“5G+人脸识别”技术,不用再像以往那样出示登机牌进行扫描,“刷脸”即可登机,提升登机效率,让旅客体验“智慧出行”的轻松便捷。在此之前,“旅客”可在自助CUSS机进行人脸注册,数据采集后,旅客通过人脸识别即可办理值机手续和行李托运,自助模式更加高效便捷。在将来,东航APP亦可进行人脸数据采集操作。在大兴机场开航后,该设备将在机场现场为旅客提供人脸信息补充采集服务。

人脸识别打造静音贵宾室。打造静音贵宾室是提升高端旅客服务体验的努力方向。基于“5G+人脸识别”技术,通过贵宾室内的人脸识别装置等设备,智能快速识别旅客,后台大数据进行信息匹配,智能提醒旅客登机信息,避免旅客误机的同时,减少贵宾室内广播对旅客的打扰,并通过APP信息推送的方式提醒旅客,打造安静贵宾室。

最大规模综合演练 东航多系统合力保障安全有序运行

东航独家5G黑科技 “刷脸”登机设备首次测试——东航参加大兴机场第五次综合演练

大兴通航在即,东航始终牢记“安全是民航的生命线”,此次演练中特别加强风险防控工作。候机楼内,东航工作人员会对“旅客”是否携带相关危险品乘机进行问询,同时,每一位工作人员必须将危险品速查手册随身携带,方便快速查找及应急处置工作。本次演练还模拟了应急疏散项目,对东航地服人员消防应急知识,如消防灭火瓶摆放位置及使用、候机楼应急疏散路线等进行了全面检测与考察。

对安全隐患“零容忍”还体现在东航对机务保障工作的严格把控上。8月26日,民航局向东航颁发了新整合的“维修许可证”,标志着东航成为大兴机场首家获得航线维修批准的航空公司。在此次演练的11:00-12:00、13:00-14:00期间,东航全力投入航班压力测试环节,对现有保障能力是否可以满足大兴国际机场的运行需求进行检验。保障计划从原有的3小时50个航班增加到了3小时76个航班,并扩大了演练机位范围,对东航地面服务、机务维修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东航机务人员还特别加强了机坪FOD(外来物)检查、自动泊位系统准备、指挥引导、升降地井操作、廊桥及货运靠机手势、飞机推出指挥监护等举措,为大兴机场顺利投运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东航独家5G黑科技 “刷脸”登机设备首次测试——东航参加大兴机场第五次综合演练

除此之外,为有效保障北京大兴机场综合演练的顺利开展,东航航食派出食品车9辆,应急加餐车4辆,共计为东航、中联航40班航班提供保障,模拟内容主要包括靠机装机、熟悉机位路线等,这是东航航食首次带装机供品演练。东航物流演练涉及科目为航班进出港货物保障,国内转国内中转货物保障,计划演练72个进出港航班,其中9个出港航班共配货2吨,准备各类货运车21辆。

截至目前,东航已参加北京大兴国际机场5次大兴综合演练,自行完成49次单专项演练,从“永久电子行李牌”内测使用到开放高端值机区,从夜间模拟演练到飞机应急处置科目,从综合服务柜台“燕之家”到保障中转“旅客”出行,从“刷脸”值机升级到“刷脸”登机等等……东航一直在倾力打造“安全出行”、“智慧出行”,为大兴机场建设成为超大型国际航空综合交通枢纽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