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家的乡村建房新模式:合同价就是结算价

资讯 TOM    2019-08-19 15:36

元素周期表说明:

上帝也是用标准化的方式来创造丰富多彩的世界,定制再肆无忌惮也逃不出标准化的圈。

否则就在低效和无数次试错中死去。

——挪亚家董事长:陈志军

宝家的乡村建房新模式:合同价就是结算价
▲宝家乡村别墅:C3 Pro款 实景图

关于乡村别墅的定制化和标准化之争,其实并无对错,只有利弊取舍而已。

“两年前,宝家刚成立的时候,就选择了做量身定制。第一批定制的客户都是我全程跟进。”

“因为宝家有甲级设计院的技术实力,所以一开始和客户的沟通都非常愉快,做完预算就签约了。”

“落地实施过程中,一系列问题接踵而至。根据图纸做的预算一点都不靠谱,各种临时起意的个性化修改,导致需要不停进行“工程签证”:即双方涉及合同价款之外做费用补偿。”

“虽然宝家当时秉承的理念是:绝不主动加项,绝不偷工减料,绝不以次充好,始终维护客户利益,最后却还是变成双方不可承受之重。”

宝家的乡村建房新模式:合同价就是结算价
▲宝家乡村别墅:C3 Pro款 餐厅 实景图

“有业主后来跟我说:T总,我知道这事情不能怪你们,但是我最开始只打算100万搞定这个事,结果花了150万了……”

“我那时候觉得特别难受,甚至痛苦:我辜负了他们的信任,虽然并非我所愿。”

为什么装修公司的口碑和转介数据一直是硬伤?

为什么很多人谈建房色变?

宝家的乡村建房新模式:合同价就是结算价
▲宝家乡村别墅:C3 Pro款书房 实景图

很多公司都是这样:

1.低价吸引客户签约,之后再靠工程签证赚钱;

2.漏项,中途说合同未包含;

3.收费,比如运费、安装费;

4.起价,比如材料涨价等;

5.中途劝说客户加项升级,听起来很有道理的建议,导致最后的结算价水涨船高

“我总认为回老家为父母建房,是一个充满意义、极其美好的事情。好好的一件事,为什么要让业主背负难以承受之重?”

有没有办法可以颠覆传统做法,坚决不让建房变成无底洞,做到合同价即结算价?

宝家的乡村建房新模式:合同价就是结算价
▲宝家乡村别墅:C3 Pro款 娱乐室 实景图

宝家自2018年开始:

产品层面,首推标准化产品,不支持个性化修改;

流程层面,全国统一售价,地面以上全包,精装交付;

机制层面,项目小组从不考核利润,只考核口碑。

层层把控下来,虽然宝家的产品在售价上看起来好像不便宜,但是,宝家保证:会提供仔细严明的交付清单,绝不偷工减料,绝无隐性消费,绝不中途增项坐地起价,绝无项目小组劝变更……

“反而每次业主想做增项和升级时,宝家都会站在专业角度上劝其不要更改,因为没有必要,会造成浪费,并可能导致整体效果更不好。”

现在,交付完的业主都说:幸亏有宝家!帮我省了不少钱,当然,更省心!

至此,我才觉得,我们所坚持的,有价值,而且值得长久坚持。”

宝家的乡村建房新模式:合同价就是结算价
▲宝家乡村别墅:C3 Pro款卧室 实景图

定制自然有定制的优势。每个人都对居所充满无限想象,希望拥有一栋完全贴合自己需求和风格的别墅。

然而建筑本身就是各方面取舍的组成。真正做了定制之后才发现,在预算、空间、功能规划等诸多限制下,很难实现完全符合需求的别墅。

定制是博弈的过程:

是一家人意见的博弈

是一场关乎功能和心理间需求的博弈

是一组设计师偏好的博弈

是一群施工队专业素养的博弈......

而这期间势必带来不可预计的设计失误、工艺问题,以及不可避免的的中途变更带来的造价、效果、工期失控。

宝家的乡村建房新模式:合同价就是结算价
▲宝家乡村别墅:C3 Pro款 实景图

宝家之所以坚持研发标准化别墅,初心是对客户负责,旨在让乡村再没有不好住的家。

所有推出的产品研发中,均已集合省级专家之力反复推敲:户型更成熟,细节更精致,乡村生活的理解更透彻,设计更人性化,而建材批量采购也让性价比更高。

与其100万去做一栋无法控制结果、也无法面面俱到的别墅,不如选一栋有品质保障的别墅产品。

毕竟百年家业的事情,任何房子上的小遗憾都会变得太大、太长,而且无法挽回……

宝家的乡村建房新模式:合同价就是结算价
▲宝家乡村别墅:C3 Pro款 实景图

结 语

量身定制看起来很美,但受限于整个产业才刚刚起步,所以个性化项目很容易失控。往往需要沟通半年+预算一个月+边做边改,导致工期、效果、造价均处于失控状态。

花了上百万,却很容易建成个四不像。个性化组装,不及格是大概率事件。

标准化产品,虽然可能不是客户心目中的百分百完美,但是建筑本就是取舍的过程。

标准化更省心、省钱、省力,还有品质保障。

恰恰好,也许就是最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