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穿越千年过七夕,瓷生物乐园古典爱情体验日人气爆棚

资讯 TOM    2019-08-08 15:50

在追求文化根源的当下,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亲身感受祖辈留下的璀璨文化,重拾炎黄子孙的传统仪礼。在刚刚过去的七夕,不少情侣来到了华熙Live·五棵松“时间的光辉·瓷生物乐园”沉浸式艺术特展,感受了一场穿越千年的古典情人节。种种趣味盎然的“七夕”习俗,让他们在享受浪漫的同时,也回味了中国古典传统中的美好意蕴。

重新定义情人节,解锁七夕新过法

作为中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一个,七夕节自古以来就有着自己独特的文化内涵。然而悠悠岁月寄予其中的传统韵味却常常被遗忘,各种各样的习俗也渐渐被隐没,变成了单一的“情人节”模式。为了进一步传承中华民族的经典文化,“时间的光辉·瓷生物乐园”沉浸式艺术特展在七夕节当天举办了古典爱情体验日活动,通过七个不同的活动场景,让观众们亲身体验到了古典七夕的正确打开方式。

在活动现场,观众们兴趣盎然,忙着体验眉飞色舞点朱额、相思树下乞姻缘、琴瑟和鸣求友声等不同的传统项目,气氛甜蜜而热烈。一对身着古典传统装束的情侣兴奋的表示“在传统文化的沐浴中与良人度美景,原来七夕还可以这样过!”。记者发现,现场身着古典服饰的观众不在少数,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翩翩君子们清风拂袖,闲庭信步,身边陪伴的则是手持团扇、摇曳生姿的温婉佳人,这种“应景”画面让人恍若真的回到了千年以前,为整个节日增添了更多惊艳色彩。

体验再升级,瓷生物乐园解锁不一样的传统文化

这个不一样的七夕,让许多年轻观众流连忘返,这种情感上的连接也让他们看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事实上,在大力提倡“传统文化复兴”的今天,承担起传承重任的年轻人更是被寄予了厚望。然而如何让“老传统”更好的被“新一代”所接受,更是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目前在华熙Live·五棵松正火热进行的“时间的光辉·瓷生物乐园”沉浸式艺术特展,就是以中国千年瓷器文化为基础,以最先进的数字化手段“活化”历史,让传统文化走进年轻人的生活中,为他们营造视觉上的文化归属感。这种将现代与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方式,也在年轻人群体中获得了极佳的口碑与好评。

华夏文明上下五千年,历史文化源远流长,留下的瑰宝也不胜枚举。除了大力宣扬瓷文化之外,特展还举办了一系列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向观众传达不同传统事物背后的文化内涵,像本次七夕古典爱情体验日正是瓷生物乐园体验再升级的结果。

接下来,特展还将安排更多的体验活动,对各种传统文化进行年轻化演绎和创新型表达,以多样化、多维度的方式赋予“老传统”以“新活力”。如果你也想了解“活起来”的传统文化,届时不妨到瓷生物乐园寻味古韵。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