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央空调维修套路多?苏宁818品质维保服务打破乱局

资讯 TOM    2019-08-09 11:36

近日,江苏城市频道报道了南京张女士为了解决家中安装了2年的中央空调制冷乏力的问题,险些掉入反复高价加氟、重换电脑板故障等"陷阱",直到苏宁维修人员对中央空调进行了全面检查,才找出“病根”。

中央空调维修套路多?苏宁818品质维保服务打破乱局

无独有偶。据《中国消费者报》,今年上半年,南京鼓楼区徐女士因家里的中央空调操控面板不显示,开不了机,网上找了一家宣传“网点多、响应快”的家电维系公司进行报修。维修工打开面板和墙顶天花板进行检查,告知是电路主板坏了,需要更换,报价2900元,同时也说如果不修,就要支付上门检测服务费600元。最终,徐女士支付2600元更换了电路主板。事后,徐女士拿换下的主板给其他同行看,才知道电路主板完好,只是电线被老鼠咬断了。

炎炎夏日,气温不断攀升,由于待在室内的时间增多,家用空调故障也频发。然而,维修市场情况却不尽如人意。

去年,上海市消保委发布《空调维修消费体察报告》显示,明明只是空调遥控器乱码问题,11家被调查商家中,5家谎称机器缺少制冷剂、5家谎报空调电脑板故障、2家谎称电子元器件损坏。只有苏宁和上海百联电器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据实检修,没有夸大故障。

中央空调维修套路多?苏宁818品质维保服务打破乱局
中央空调维修套路多?苏宁818品质维保服务打破乱局

相比普通空调,中央空调安装复杂,需与房屋装修同步完成,因此产品的维修、售后对比普通家用空调也更复杂,给了不规范维修公司更多的获利空间。

目前,大多数中央空调企业为降低成本,将售后服务以“签约服务商”的形式提供给用户。然而生产和售后断层而出现的服务不规范、监管不严等问题,使生产企业宣传的各种“保修”服务沦为“形式主义”。另一方面,各种不规范的维修公司充斥市场,他们在各种网络平台打广告招揽客户甚至冒充官方售后,通过无病假修、小病大修、零配件以次充好、价格不透明等手段,使消费者屡屡“被套路”,钱花了,问题却不一定能得到结局。

拿几个最常见的中央空调故障来说,一提到缺氟,多数维修公司直接充氟了事,而其实导致缺氟的原因可能是管道有漏电或者堵塞,仅充氟治标不治本。漏水也是同样的道理,消费者通常被维修公司直接告知是机器质量问题,动辄被要求花费几百甚至数千元更换机器,而其实可能是安装时水管坡度不合理导致冷凝水无法正常排出,更换机器属白花钱。

“买得起修不起”,售后服务的乱象已成为中央空调市场发展的最大阻力,消费者需求的不仅是产品,更是包含安装、售后环节的优秀解决方案。业内专家指出,消费者选购中央空调时,一定要选择品牌信誉好、售后服务能力有保障的企业,减少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苏宁深耕空调行业29年,一直将服务置于战略高度,坚持“服务是苏宁的唯一产品”,同时,坚持售后自营,保障人员专业化,管理标准化、服务规范化。行业独创“中央空调一口价”销售模式,包材料、包安装、包维保,不仅减免消费者购买中央空调后的安装费用和材料费用,实现中央空调“0元安装”,保质期内若使用出现问题,苏宁免费上门检修,对于非人为损坏将进行免费维修。

家用中央空调的市场正在不断扩大,规范售后维保刻不容缓。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