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体育产业跨界IP合作热潮不断,CLE中国授权展为其持续赋能

资讯 TOM    2019-08-20 16:41

当前,各领域都在积极与热门IP合作抢占粉丝市场,体育行业也不例外。体育行业的相关衍生品如体育服装、体育用品、运动鞋等一般多是与体育明星、体育赛事等同行业IP合作,但近年来多个IP营销合作案例证明,体育产业通过跨界IP合作也能取得相当出色的营销成绩。

体育产业跨界IP合作热潮不断,CLE中国授权展为其持续赋能

比如国内知名的体育鞋服品牌安踏,与NASA、可口可乐及漫威影业等展开合作,推出了包括球鞋、T恤、帽子在内的系列联名产品,均取得了良好的销售成绩。其中,安踏与NASA联名款球鞋上市1小时就销售出10000双限量款,与中式潮流品牌初弎联名款文化鞋发售当天即被抢售一空。而韩国知名的水上运动服饰品牌BARREL,也先后与迪士尼、小黄人等动漫IP合作推出限量联名款服饰,今年更是与高端饰品品牌施华洛世奇联名合作,打造联名款的冲浪服饰,销售业绩不菲。

体育产业跨界IP合作热潮不断,CLE中国授权展为其持续赋能

目前,我国体育用品及服饰企业的目标客户多为年轻人群,而这类年轻人多是IP经济的消费者,相关企业若是能够找到合适的IP项目进行合作,在很大程度上能够取得令人满意的营销成果。作为亚洲规模庞大、行业影响力广泛的专业授权贸易合作平台,CLE中国授权展就可以为广大体育用品及相关企业提供丰富的IP资源,以及与优质IP授权企业面对面沟通洽谈的机会。

体育产业跨界IP合作热潮不断,CLE中国授权展为其持续赋能

据了解,2019年CLE中国授权展将于10月16日至18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该展会由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自2007年开始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12届,现已成为亚洲授权领域一年一度的盛会。与去年相比,今年CLE中国授权展展示规模扩大超过30%,覆盖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的E1-E4展馆,4大展馆规模超过45,000平米,将汇集海内外超过350家IP授权企业及1800个热门IP项目参展,涵盖形象涉及卡通动漫、电影游戏、娱乐综艺、体育时尚、公司品牌、艺术及非盈利机构等全品类授权IP。

体育产业跨界IP合作热潮不断,CLE中国授权展为其持续赋能

在参展的海外授权企业中包含不少全球知名品牌,如环球影业、华纳兄弟、孩之宝、暴雪、特纳、IMG、CLICK!等国际品牌授权龙头企业,都在参加本届展会的参展名单,其中,环球影业、孩之宝及特纳等,更将CLE中国授权展定位为其在亚洲地区参加的重要授权类展会。而在国内则有奥飞、红纺、阿里鱼、万达、腾讯、爱奇艺、新创华、艺洲人、泡泡玛特等国内优秀授权企业出席。同时,本届展会还将继续设置博物馆IP专区,除了有国家文物局继续指导和支持的中国文博授权展区外,今年还将有中国国家博物馆、颐和园、大英博物馆、梵高博物馆、法国国家博物馆等国内外博物馆IP展示。

体育产业跨界IP合作热潮不断,CLE中国授权展为其持续赋能

CLE中国授权展每年同期还会举办大量现场活动,包含中国品牌授权高峰论坛、“互联网+中华文明”文博授权论坛、中国品牌授权精英学院培训及CLE授权大奖评奖等。今年CLE中国授权展同期将举办新活动——文旅IP创新发展论坛,论坛将从IP导入、IP赋能文旅产业、IP授权途径等多维度、多角度全方位解码IP的发展逻辑,汇集国内外优质IP和国内顶级文旅开发商、投资商、运营商等各方精英,共同开启IP赋能文旅产业新格局。

目前,CLE中国授权展参观预登记火热进行中,玩具和婴童用品、配饰、皮具箱包、礼品赠品、运动户外、钟表、乐器、家电、化妆品、洗涤用品、生活用纸、食品、饮料以及文具和办公用品等企业以及主题空间、商场、游乐园、商业地产授权商等,即可点击参观预登记,仅需40秒完成预登记。

成功预约的VIP买家尊享四大特权:

尊享现场预登记专属柜台,快速登记入场;

享用现场预登记休息区,免费甜点饮料;

现场获赠精美礼品;

专业实用信息及时获取,掌握行业动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