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恒记匠心农坊能携手物业,打造智慧社区新零售?

资讯 TOM    2019-08-09 15:26

“新零售”概念的走红,虽然只是马云在云栖大会上的“随口一提”,但却很快取代电商成为新的创业风口。但新零售的出现也是大势所趋,因为线上流量红利的见底,让电商从业者深受其困,而中国紧密型小区的城市结构和逐渐成熟的到家需求和移动支付便利化,催生了社区这一庞大的线下流量池,因此社区生鲜领域得到了不少资本的青睐,在短期内催生了许多社区生鲜品牌。在这块竞争领域,业态花样百出,比如前置仓模式,社区小店模式,以及无人零售模式等等,发展很快,但很多没有形成规模性的验证。

1.jpg

想做社区场景下的生鲜近景零售,物业这一道坎不可忽视,也不是轻易就能跨越的。这是因为物业公司对社区商业有足够的控制力和话语权,可以控制社区内资源的利用。想在小区内营业,只要物业不点头,那就无从说起。目前能进驻的社区商业通常也就快递柜、自助饮水机之类的小型无人设备,可这对于生鲜经营来说远远不够。

难道在掌握着社区商业命门的物业面前,社区生鲜真的就难以走下去吗?也不尽然,一家名为恒记联合的“互联网+”新零售企业就推出了一体化生鲜售卖设备——“恒记匠心农坊·智慧社区生鲜盒子”,占地面积只有6平方左右,集成“门店售卖+线上售卖+24小时无人售卖”多种渠道,在每个小区内人潮密集区域营业。不少对该项目感兴趣的创业者会疑惑,这样一款生鲜盒子是如何说服各家物业,成功入驻上百家社区的?

2.png

经多方实地调研,笔者认为之所以生鲜盒子有底气进驻社区,主要有以下几大优势:

一、打造智慧社区生态,完善物业服务能力

项目成立以来,恒记匠心农坊从社区消费者需求出发,潜心融入社区场景,以小区业主所在社交圈为目标,以生鲜盒子为载体,打造集“硬件+平台+服务”三位一体的智慧社区生态,切实满足了小区用户即时的生鲜消费需求。因此,生鲜盒子的入驻,进一步完善了社区服务,小区业主们购买生鲜更方便,间接地提高了物业服务满意度。

二、利用小区闲置资源,扩充物业营收渠道

在不影响交通、消防等情况下,利用小区闲置空间资源安置生鲜盒子设备,对于物业而言是一举两得。在扩充物业营收渠道方面,生鲜盒子不仅可以为物业带来闲置场地的租金收入,而且由于盒子聚集小区内大量人气,故还能对接第三方资源,带来广告营收分成。举个例子,盒子内置的无人货柜安装了LED大屏幕,适合在上面投放小区物业的广告、公告等内容。

三、政策大力扶持,搭菜篮子工程顺风车进社区

大环境下,扩大内需、拉动内需已成为近几年经济主线。在试点城市武汉,恒记匠心农坊成为了政府菜篮子工程推荐项目。有了相关政策对生鲜行业的扶植和官方背书支持,生鲜盒子的进驻能提升社区菜篮子形象,助力物业多元化服务,提高居民生活舒适度,因此物业公司是很难“拒绝”的。

四、打造便民生活圈,提升小区物业影响力

顺应消费行业发展态势,恒记匠心农坊新零售模式围绕社区,面向业主,打造便民生活圈,推动物业生活类服务业向精细化和智能化转变,塑造居民健康生活新姿态,不断提升业主幸福感。和物业的出发点一样,生鲜盒子同样是为业主服务,带来了真真切切的实惠和便捷生活方式,所以能得到广大业主们的认可。生鲜盒子的存在,也在提升小区物业的社会好评度和影响力。

五、打破传统沟通瓶颈,调和业主与物业关系

小区物业与业主之间产生矛盾冲突的新闻频频见诸报端,有的甚至诉诸法庭。大部分物业APP想做社交基本以失败告终,但通过恒记匠心农坊与物业公司双方深度合作,衍生多种生鲜活动玩法,比如交物业费送生鲜购物券等。这样能弥补物业APP内容欠缺、活跃度低的不足,使生鲜盒子成为连接物业和业主之间的媒介,缓和物业和业主之间的的对立关系,从而提升物业服务质量。

谁能处理好与物业的合作关系,谁就能在社区新零售的竞争中占据上风。近三年来,恒记匠心农坊已与保利、万科、华润、金地、融创、恒大等各知名物业品牌进行合作,未来会加快推进在社区新零售事业的战略部署,共建社区新零售蓝图。门店进驻小区已逐渐不再是难题,恒记匠心农坊目前正在各地招募区域代理伙伴,这让未来社区生鲜新零售格局之争充满了更多的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