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东西扶贫看浙里|脚下有泥土,心中有情怀

资讯 TOM    2019-08-21 15:17

这个夏天,温度不断攀升,但东西部结对脱贫的热情丝毫不减。

8月18日,由安厨控股有限公司和阿里云计算浙江分公司联合主办的“818县域农业产业发展与数字乡村研讨会”在桐庐举行,桐庐-榕江、建德-岑巩与安厨、阿里云在会上完成公益服务签约,以消费带动产业发展的公益扶贫模式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2013年起,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浙江省委、省政府对口帮扶贵州省的决策部署,杭州市与黔东南州结成姊妹城市,其中桐庐县与榕江县、建德市与岑巩县分别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今年7月起,桐庐-榕江消费扶贫活动正式启动,截止7月31日,已完成了40余万的销量。

东西扶贫看浙里|脚下有泥土,心中有情怀

路不通,信息才更要通畅

“我刚刚表现得怎么样?有没有展示好我们榕江县的特色?”在818县域农业产业发展与数字乡村研讨会的现场,刚刚结束“东西部扶贫协作经验分享”环节的侯美彪县长走下台,忍不住询问安厨总经理孙黎明。孙黎明听了微笑着竖起了大拇指说:“说得特别好。”侯美彪县长听了,脸上终于露出了放松的笑容。

会议前两个星期,在接到此次研讨会的邀请后,侯美彪县长当下安排了手上的工作,并和脱贫攻坚小组反复商议分享内容;8月17日,研讨会前夕,榕江分享的演示文稿还在不断修改完善。在侯美彪县长看来,这场汇聚了20余个县长、40余个县域政府代表以及农业产业专家学者、媒体记者的研讨会,是一次与外界沟通脱贫思路、让榕江获得更多关注和帮助的好机会。

据了解,由于山地众多等原因,黔东南州是贵州地区脱贫任务最重的地方之一。这里有1038个深度贫困村,占贵州全省的30%。榕江县地处贵州省东南部,是国家新阶段扶贫开发重点县和深度贫困县之一。

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榕江县珍惜每一次向外界展示榕江的机会,侯美彪县长说:“贵州山多路少的地理情况,不仅让物资运输困难,也使信息相对闭塞,只要有走出去的机会,我们就要做好脱贫的宣传和沟通工作,了解其他地区脱贫的思路方法,也与他们沟通我们的做法,共同脱贫致富。”

东西扶贫看浙里|脚下有泥土,心中有情怀

宁愿苦干,也不能苦熬

除了在思路和理念上学习创新,侯美彪县长和脱贫干部们更是几年如一日,常年奋战在第一线。8月19日凌晨一点,孙黎明发了一则朋友圈说到,“无论去榕江还是岑巩,在现场,你都会被领导干部的拼搏精神所感动。”配图正是一张榕江县政府干部熬夜汇报脱贫攻坚工作进度的照片。

孙黎明说,加班熬夜已经成为榕江脱贫攻坚小组的工作常态,他曾想邀请乡镇和村干部来桐庐游学考察,但是后来发现榕江全体干部都在打脱贫攻坚战,根本抽不出时间。

对榕江县政府以及贵州黔东南州的政府领导来说,脱贫攻坚也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场旷日持久的战役。而打赢这场战役,需要政府领导,也需要更多社会力量的帮助与支持,安厨正是其中之一。

8月18日下午,“818县域农业产业发展与数字乡村研讨会”圆满落幕,但脱贫攻坚的脚步没有停歇,除了黔东南州,乐山市、台江县、金川县等多地政府也同样在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脱贫不分东西,不分政企,致敬每一位坚守在脱贫攻坚岗位的人,正是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脚下踩着泥土,心中蓄着情怀,共同富裕的道路才会越走越宽,乡村振兴的道路才能越走越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