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新聘高级提琴修复师王特走马上任

资讯 TOM    2019-08-21 16:36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新聘高级提琴修复师王特走马上任

2016年6月20日,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在近日发布的聘用公告中宣布,著名小提琴制作大师王特被聘任为该团高级提琴修复师。这是对王特的第二次聘任,第一次和王特的合作还要追溯到2011年,那时候开始王特就已经和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合作,这一次的续聘也正说明乐团对于王特的重视。对此,王特说,非常感谢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的信任,能够继续中国国家交响乐团这个大集体中为中国音乐发展作出贡献,是对我个人价值最大的肯定。

多年来,中国音乐不断走出去,通过吸收国外著名交响乐团的经验,并将中华音乐的艺术特点融入演奏中,演绎出了《梁祝》、《平湖秋月》等著名的民族音乐,矗立于世界交响乐团前列。这些都离不开演奏人员和背后如我一样的乐器修复者的努力,我期望通过这个舞台更加熟练自己提琴制作和修复的技艺,为更多人了解提琴修复这项技艺作出努力。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新聘高级提琴修复师王特走马上任

在交响乐团中,弦乐器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大家一般俗称交响乐团为“管弦乐团”,由此可见弦乐器和管乐器在乐队中的重要性。交响音乐中的弦乐器主要是指提琴类西洋乐器,为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和倍低音提琴四种构成。这四者因为自身特殊的使用方式,经常需要调音、保养和修复。因此,具备高超技艺的提琴修复师就是一个交响乐团不可或缺的职位,特别是在诸如中国国家交响乐团这样的顶级交响乐团。能够进入国家级交响乐团的提琴修复师都是享誉业内的著名提琴制作大师,王特也不例外。

王特是中国最早一批取得国家一级提琴制作师称号的提琴制作师,早在2011年他就得到国家和协会的认可,成为中国第一批一级制琴师,他还在2010中国首届提琴及琴弓比赛中崭露头角,获得金奖,从而出现在聚光灯之下。其实再次之前,他已经有了超过20年的制琴生涯,他为人谦虚,深居简出,平时把所有的精力都倾注于提琴的制作。当然,是金子总会发光的,早在2005年,他就被中国最大的乐器生产和制造商金音集团聘请为企业的提琴制作顾问,帮助其改善生产工艺,并就高端提琴制作进行研发,以占领高端的市场。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新聘高级提琴修复师王特走马上任

本次中国国家交响乐团能够成功和王特签约,不仅是对整个乐团有积极的作用,甚至对于整个提琴制作行业来说也是一次重大的里程碑事件。这说明有更多的团体越来越重视乐器的制作和修复,未来势必将会有更多优秀的提琴制作大师参与到乐团的工作中来,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