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嘟当曼》斩获“2019年度十佳新锐动漫IP” 爱奇艺孵化动漫IP能力获行业认可

资讯 TOM    2019-08-22 10:34

8月21日,2019中国IP产业千人峰会暨第四届“玉猴奖”颁奖典礼隆重举办,爱奇艺出品的3D系列动画作品《嘟当曼》斩获“玉猴奖2019年度十佳新锐动漫IP”奖项。这是继近期在第十一届漫博会上获得2019年“动感金羊优秀动画系列片”后,爱奇艺自制动画《嘟当曼》收获的又一行业肯定。

《嘟当曼》斩获“2019年度十佳新锐动漫IP” 爱奇艺孵化动漫IP能力获行业认可

作为中国第一个以市场价值为评选标准的IP产业类奖项,“玉猴奖”由中国IP产业年会组委会主办,每年严格甄选最具商业价值的中国原创IP,有着 “中国原创IP奥斯卡”的行业盛誉。本届“玉猴奖”收到超1000个申请作品,评审活动由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网络关注度检索三方面构成,其中专家评委会由来自国内外的行业协会领导、行业权威、媒体代表、投资机构代表等组成,强大阵容共同选出具有行业代表性的奖项。经过三轮激烈角逐,爱奇艺出品的儿童动画《嘟当曼》凭借精良的制作、寓教于乐的内容和强劲的IP商业价值脱颖而出,获评“2019年度十佳新锐动漫IP”奖项。此前,爱奇艺自制动漫《无敌小鹿》也曾被评为“2018年度十佳新锐动漫IP”,爱奇艺动画IP原创能力和IP商业价值开发能力不断被业界肯定。

《嘟当曼》斩获“2019年度十佳新锐动漫IP” 爱奇艺孵化动漫IP能力获行业认可

《嘟当曼》是爱奇艺出品的3D系列儿童动画,巧妙融合童心、童趣和益智元素,已启动制作三季共78集。自2019年年初第一季播出以来,《嘟当曼》深受小朋友的喜爱,上线首日便登顶百度搜索风云榜国产动画排行榜,收获良好的口碑。今年6月起,《嘟当曼》先后登陆湖南金鹰、江苏优漫、北京卡酷等卡通卫视,收视率同样表现抢眼:《嘟当曼》在湖南金鹰卡通卫视晚间黄金档播出期间,连续7天跻身全国动画片收视排行榜前5位,在北京卡酷少儿卫视播出后更以全国全天时段动画片收视第一的亮眼成绩收官。目前,《嘟当曼》动画第二季正在爱奇艺独家热播,持续位居儿童动画热播榜前列。凭借强大的平台运营力以及平台影响力,爱奇艺不断扩大《嘟当曼》IP影响力。

早在动画正式上线前,爱奇艺便以《嘟当曼》IP为核心详尽规划了未来衍生开发路径。《嘟当曼》系列衍生图书、文具、玩具等授权产品已确定合作意向,进入开发阶段。除此之外,《嘟当曼》动画IP改编的VR游戏《嘟当曼VR奇遇记》也于8月正式上线,成为国内首部加入手部识别及语音交互的VR卡通动画影片,通过VR内容表现形式丰富了IP产业布局,进一步实现IP变现。接下来,针对《嘟当曼》IP,爱奇艺还将推出食品、服装、线下活动等衍生内容的授权开发,开辟更多衍生开发路径,助力实现“内容+播放+衍生产品”的全方位联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