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奢侈品公关活动如何策划,才能让品牌深入人心?

资讯 TOM    2019-08-22 17:21

奢侈品拥有区别于大众消费品的独特公关属性,其目的往往并不是直接带来销售,而是创造品牌知名度,传递品牌理念,给客户以深入人心的品牌价值感,进而吸引主动购买。简单而言,奢侈品的公关更注重的是“品牌导向”而非“客户导向”。

奢侈品公司追求创造深度的品牌价值,线下公关活动的优势不容忽视。落地的线下公关活动在促进奢侈品牌与客户之间产生感情层次的沟通方面效果最佳,而这正是奢侈品牌向客户注入品牌价值观的关键所在。

所以,在进行奢侈品公关活动的策划及方案撰写时,策划人首先需要认识到奢侈品“品牌第一”的属性。那么,奢侈品公关活动应该如何策划才能让品牌深入人心呢?

首先应该注意在奢侈品公关活动策划中有意识地输出品牌文化,讲述品牌故事。奢侈品的品牌历史沉淀和故事包装更有利于客户加深印象,从而形成情感植入。例如今年卡地亚携手故宫博物馆举办的“有界之外”主题展,不仅展现了卡地亚跨越文化的重塑力和“皇帝的珠宝商”的品牌定位,还以卡地亚第三代传人热爱东方文化的故事展现出其品牌亲和力。

其次,奢侈品公关活动策划中,优秀的创意显得尤为重要。令人眼前一亮的创意不仅可以使得整个活动更具参与性和记忆性,更可以体现出奢侈品牌自身的创造能力。例如去年香奈儿通过“红色工厂”的线下快闪店进行城市巡展,让“红色工厂”成为朋友圈中的打卡圣地,大大提升了其品牌影响力。

最后,策划奢侈品品牌活动必须打造出顶级的活动体验。开业活动、新品发布活动、推广活动、VIP活动等等奢侈品公关活动,都有必要在视觉、触觉和听觉等方面给予参与者尊贵的身份体现,同时展现出品牌的高端形象。

具体到如何将文化和故事融入到奢侈品牌活动之中,如何进行最为新颖有效的活动创意,如何打造高端的品牌活动体验,这一系列问题其实都可以通过“多看多学”四个字来解决。策划人“多看”可以开拓自己的知识广度,“多学”则可以解决实际工作问题。

在过去,多看多学需要策划人进行碎片化素材的储备,而现在,已经有了系统化专业化的方案聚合平台——“活动树”方案下载平台。

活动树平台拥有方案下载、项目管理和资源对接三大子平台,其中方案下载平台备受业内策划人推崇。该平台汇聚了行业知名策划公司蓝色方略和国内知名营销公司蓝色光标的海量创意策划方案,并对方案进行了细致分类和专题汇总,其中不乏各种成功的奢侈品品牌公关活动方案。活动树成为了许多活动策划人进行创意策划、方案制作学习和借鉴的常用工具。据了解,活动树在未来还将上线丰富的音频和视频免费素材,供广大策划人下载使用。

奢侈品公关活动如何策划,才能让品牌深入人心?

总之,只要深入了解奢侈品牌的文化内涵,再结合类似活动树这样的策划方案实用工具,策划出一场深入人心的奢侈品公关活动其实并没那么难。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