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面向中端 三星推首款5G手机处理器Exynos 980

资讯 IT168网 2019-09-05 10:06

【IT168 资讯】作为半导体技术全球领导者,三星今天宣布推出其最新移动处理器Exynos 980,它将最佳的连接性、5G调制解调器和智能处理集于一身。Exynos 980不是Exynos 9825和9820等旗舰产品的续作,而是中档新产品,似乎是Exynos 9610的后续产品。 尽管如此,Exynos 980有助于三星与高通和联发科即将推出的5G处理器进行竞争。三星高管看好Exynos 980推出,三星表示,随着去年推出5G调制解调器,三星一直在推动5G革命,为下一步移动产品铺平道路。凭借集成5G的Exynos 980,三星正在努力让5G在普通手机用户当中普及,并继续引领5G移动市场创新。

面向中端 三星推首款5G手机处理器Exynos 980

三星Exynos 980是首款采用ARM Cortex-A77 CPU设计的芯片,三星这次算是抢跑,不过华为和海思半导体也非等闲之辈,华为采用ARM Cortex-A77 CPU设计的智能手机有可能抢在三星之前上市销售。和其上一代Exynos SoC(如9610)采用Cortex-A73 CPU这种比较落后的做法相比,三星这次将新CPU设计整合到中档SoC当中,做法相当激进。Exynos 980这次2个Cortex-A77 CPU核心主频为2.2GHz,比高端产品要低一些,符合中档产品定位。这两个大核搭配6个主频为1.8GHz的Cortex-A55小核,使其成为八核SoC。

面向中端 三星推首款5G手机处理器Exynos 980

Exynos 980内建的GPU与其最新旗舰产品的GPU架构相同,均为Mali-G76,但MP5的配置显然缩水,核心数量不到其旗舰产品GPU核心数量的一半。三星今天没有透露这款GPU工作频率,但是如果能比旗舰产品高一些,那么这款GPU性能达到旗舰产品性能一半应该没有问题。对于沉浸式多媒体体验,Exynos 980的多格式编解码器(MFC)支持以每秒120帧编码和解码4K UHD视频。 Exynos 980提供HDR10 +支持,可在视频内容中提供更加细致和明亮的色彩。

面向中端 三星推首款5G手机处理器Exynos 980

Exynos 9808采用三星先进的8nm FinFET工艺技术制造,也是三星首款集成神经处理单元(NPU)的中端产品,通过片上随时可用的NPU,AI任务可以直接从设备处理,而不用交给服务器处理,从而提供更好的数据隐私和安全性。 集成NPU,让相关智能手机获得各种增强功能,如用户身份安全验证,内容过滤,混合现实,智能相机等。

面向中端 三星推首款5G手机处理器Exynos 980

对于喜欢用手机拍照的用户而言,Exynos 980提供极具吸引力的相机性能,支持高达1.08亿像素,完美搭配三星之前已经推出的1.08亿像素Isocell相机传感器。Exynos 980先进的图像信号处理器(ISP)最多支持五个独立的传感器,能够同时处理三个传感器数据,以获得更丰富的多摄像头体验。借助这款NPU,AI驱动的相机能够检测和理解场景或物体,然后相机将对其设置进行最佳调整。

面向中端 三星推首款5G手机处理器Exynos 980

三星Exynos 980最大的卖点集成5G调制解调器,让其成为第一批具有这种连接集成的SoC之一。 LTE连接对应于16/18类,具有1000 / 200Mbps下载和上传速度,通过5CA / 2CA连接实现。除了LTE连接之外,该芯片还支持5G NR Sub-6,下载和上传速度高达2550 / 1280Mbps。通过E-UTRA-NR双连接(EN-DC),调制解调器可以将LTE和5G NR捆绑在一起,并实现高达3.55Gbps的下载速度。该调制解调器看起来缺乏mmWave功能,但鉴于其中档定位以及全球5G运营商偏好Sub-6 5G连接,三星Exynos 980看起来是基于成本效益战的产物。此外,三星Exynos 980支持WiFi 6(802.11ax),三星去年开始使用自己的WiFi连接解决方案,将它们整合到SoC中。目前,高端旗舰SoC当中我们尚未看到这种集成,它们大都依赖依赖外部芯片支持WiFi 6(802.11ax)。

Exynos 980将于今年年底开始量产,不久之后各家智能手机厂商就会推出相关产品上市。

作者:肠仔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