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英特尔携合作伙伴联袂呈现纪录片《你好AI》

资讯 IT168网 2019-09-06 08:51

中国第一部从社会人文角度呈现人工智能(AI)应用的纪录片《你好 AI》今天在国家博物馆举行展映活动。该纪录片由英特尔发起并与优酷、北京极目长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强强联手,通过顶级制作团队以国际化视野展现全球AI应用大趋势。来自英特尔公司、中央新影集团、中央电视台、北京师范大学、优酷、北京极目长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嘉宾以及数十家媒体出席活动。

英特尔携合作伙伴联袂呈现纪录片《你好AI》

英特尔公司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杨旭表示:“人工智能是全球创新的热点,目前还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你好AI》展示了产业界对AI发展和应用的积极探索,为公众畅想AI的未来带来全新视角。英特尔作为科技公司,不断推动AI技术创新,既要以大视野带动技术突破,更要推动相关技术在各行各业的应用和落地。英特尔长期坚持和产业生态一起,用科技造福社会,实现人人受益。”

英特尔公司市场营销集团副总裁、中国区市场部总经理张怡璠表示:“《你好AI》展现了AI在诸多领域对世界的积极影响,传递了科技向善的理念,其中体现出的想象力与好奇心、合作与致用精神等,与英特尔有着高度的文化共鸣。正是这样的创新文化,驱动着我们不断地以技术突破为人类增添福祉,更好地探索未来。”

《你好 AI》纪录片监制/总导演陈怡表示:“这是一部凝聚多方心血、汇聚全球资源的佳作。我们通过艰辛努力和精诚合作,凭借国际顶级的制作资源、全球领先的技术支持,从人文视角解读与展示AI这一创新大趋势,让大众更好地认知和理解AI,让社会更深、更近地感受科技的力量。”

英特尔携合作伙伴联袂呈现纪录片《你好AI》

实现多项突破

《你好 AI》兼具科技感、艺术性和人文情怀,场面宏大,制作精良,实现多项突破:由好莱坞一线摄影指导掌镜;著名配音演员季冠霖倾情献声;中国第一部8K全画幅变形宽银幕纪录片;中国第一部拍摄摩洛哥火星测试场智能机器人测试的纪录片。

《你好 AI》历时一年半,跨越亚、欧、美、非四大洲,采访77个人物、拍摄43个机构,拍摄过程经历四季达119天,足迹遍布30+国内外城市,采访到诸多稀缺资源,视角广阔,社会参与度广泛,展现了全球AI应用的风貌。

呈现真实场景,凸显科技向善

《你好 AI》纪录片共5集,每集18分钟,呈现AI融入世界方方面面的多个应用场景和真实案例。比如:在非洲撒哈拉沙漠附近,AI机器人模拟火星勘探任务,将成为人类探索火星的“先锋”,让深邃的宇宙离我们更近;在中国敦煌,敦煌研究院用AI为文物打造“数字档案”,与侵蚀洞窟的风沙和生物“拼速度”,让文明更好地传承;此外,纪录片还展现了拯救濒危动物、攻克医疗难题、提升农业水平、变革交通出行等诸多AI应用实例。

通过展示AI在多领域、跨国界取得的突破,《你好 AI》既记录了促进AI协同创新、加快AI应用突破的产业行动,也彰显着科技向善、AI助力解决人类发展重大挑战的社会价值,必将启发、激励大众更好地迎接和拥抱AI。

《你好 AI》于国庆档,9月2日起在优酷播出,每周一更新一集。

英特尔企业文化滋养AI创新沃土

作为《你好 AI》的发起方,英特尔与《你好 AI》所体现的价值取向有着高度的文化共鸣,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好奇心和冒险精神。《你好 AI》旨在激发公众对AI的畅想,有很多大胆的尝试,取得多项突破,是一次探索之旅。纪录片是在英特尔成立50周年之际(2018年)启动,英特尔是有着丰富想象力的公司,半个多世纪以来始终以好奇心和冒险精神进行创新,并将秉承这种文化探索下一个50年。

进取心和致用精神。纪录片为多方面展示AI的应用突破和进展,克服了许多困难与挑战。AI应用场景十分复杂,多种多样的应用需求需要不同的解决方案和技术来满足。英特尔致力于不断推动AI技术创新,并推动相关技术在各行各业的应用和落地。

责任心和合作精神。纪录片的完成离不开产业、机构与各界人士的合力促成,共同克服艺术创作的许多细节难题。AI应用落地,技术创新和生态合作尤为关键。英特尔担当起产业责任,携手产业生态紧密合作,一起将AI畅想和创意变为现实。

英特尔为《你好 AI》的拍摄制作提供了强大的专业支持,例如: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指导;丰富的AI应用案例,片中半数以上案例来自英特尔及合作伙伴;通过英特尔全球网络以及庞大的产业资源,邀请重磅嘉宾、协调稀有拍摄资源等。

在以数据为中心的世界,人工智能、5G和自动驾驶都是极具代表性的转折性技术。在AI领域,英特尔专注于硬件、软件和生态合作三个方面:硬件方面,英特尔提供多样化的硬件产品组合与计算集成平台,满足从云到边缘再到设备的不同工作负载需求;软件方面,英特尔提供一系列通用工具集,帮助用户最大化利用硬件,持续优化和提升深度学习性能;同时,英特尔还推动与产、学、研的深度合作,打造AI生态,探索更多的AI应用场景,推动应用突破。

作者:陶然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