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大智能净利润下滑50%-65%:主要原因系汽车行业投资放缓

资讯 挖贝网 2019-09-01 09:24

挖贝网7月12日消息,今天晚些时候,科大智能(300222)发布公告称,预计2019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43 万元 -5775 万元,较上年同期下滑50%-65%。

科大智能表示:本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系:

①由于受到汽车行业投资放缓的影响,公司整体营业收入增速放缓。

②由于公司银行借款大部分为2018年第一季度以后新增以及公司位于上海市松江区新的产业基地2018年下半年部分投入使用,导致公司财务费用和固定资产折旧较上年同期增加分别约1,706万元、786万;

③公司于2018年11月完成收购的境外全资子公司德国马卡制造系统有限责任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相对较少,导致2019年上半年该子公司预计亏损约1,800万元;预计下半年该子公司营业收入将逐步增加,盈利情况逐渐好转。

科大智能还表示,本报告期,非经常性损益(扣除所得税影响数)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贡献金额预计为991万元,主要是报告期内收到的政府补助。上年同期非经常性损益(扣除所得税影响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贡献金额为1,813万元。

科大智能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主要业务为工业智能化业务,主要产品为智能焊装、智能物流与智能仓储、智能工厂系统、智能移载与装配、智能巡检机器人、智能电气等。

黄鹏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