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林证券基本面能否撑起高估值?营收净利双降 市盈率达128倍

资讯 中国网财经    2019-09-09 20:13

中国网财经9月9日讯(记者 梁冀)近日,36家A股上市券商半年报全部出齐。其中,华林证券上半年实现营收4.53亿元,同比下降8.74%;净利润1.83亿元,同比下降1.39%,成为唯一一家营收、净利润均均同比下滑的上市券商。

业绩落后的华林证券,目前估值却处在高位。截至9月6日收盘,华林证券的动态市盈率和市净率分别高达128.8倍和8.98倍,在36家A股上市券商中分别位列第2位和第1位。

华林证券表示,今年以来,投行业务分化趋势愈加明显,向大型券商集中,中小券商竞争难度加大,整体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出现较大幅度下滑。

半年报显示,华林证券上半年投行业务收入3826.46万元,同比下降70.6%。具体到项目,华林证券上半年IPO“挂零”,完成财务顾问项目4个,并购重组和ABS项目各1个,新三板定增和财务顾问项目分别为4个和1个。

有业内人士表示,如今保荐业务集中化,很多券商是零单,保荐已难以成为持续业务,波动较大,而三板业务收入太低,难与IPO收入相比。Wind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排名前20的券商在股权承销收入市场份额合计高达85%,其中中信证券一家就占到16.08%的市场份额。

经纪业务方面,华林证券报告期内实现收入1.81亿元,同比增长25.13%,占总营收比重的39.87%,为公司第一大业务;资管业务方面,华林证券实现收入5357.68万元,同比增长21.6%。华林证券表示,上半年沪深两市股、基成交额与成交量同比均大幅增长,代理买卖证券业务收入也随之大幅提升。

令投资者感到意外的是,易受市场波动的自营业务,在证券市场普遍回暖的背景下,华林证券该板块收入却逆市下降8.19%至7776.16万元,占到总营收的17.16%。华林证券在半年报中表示自营收入下降系上半年国内宏观政策环境波动较大所致。但统计数据显示,36家上市券商上半年自营业务收入占到总营收的32.3%,同比增长7.82%,超过经纪业务成为行业第一大收入板块。信用业务方面,华林证券的收入同比下降36.07%至6443.44万元,华林证券表示收入下滑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持续优化信用业务流程及决策机制,加强逆周期管理,为有效降低业务风险而主动压缩信用业务规模所致。

在上市后首份半年报营收、净利润均下行的同时,华林证券年内还多次被采取行政监管措施。8月27日,华林证券因未对聘任的一营业部原负责人卢己为进行审慎核查,未能发现其存在的在其他营利性机构兼职,同时控股或参股多家公司,从事其他经营性活动等违规问题被上海证监局出具警示函。据了解,卢己为在担任华林证券上海浦东南路营业部负责人期间,还同时“兼任”多家私募基金公司的实控人或股东,卢己为本人近日也因此事被上海证监局出具警示函。

今年5月,华林证券3天内两遭监管处罚。5月15日,华林证券因作为红博会展信托受益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管理人,存在对特定原始权益人、担保人的尽职调查不到位,存续期管理不到位、信息披露不及时等问题黑龙江证监局出具警示函。17日,华林证券前员工高荣华因作为证券公司从事证券经纪业务营销活动的工作人员,在2016年至2017年期间存在替客户办理证券交易操作的行为被浙江证监局出具警示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而2019年券商分类评级结果显示,华林证券被评为A级,较2018年调升2级。

除半年报业绩逆市下滑、频收监管措施外,华林证券还因其家族式经营被外界关注。半年报显示,华林证券首席执行官、合规总监林立与副总裁、财务总监潘宁为夫妻关系,而公司第一、三大股东分别为立业集团和希格玛。其中,林立持有立业集团99.67%的股份,其母钟菊清持有0.33%;希格玛两名股东钟纳、钟蔓分别持有公司86.81%和13.19%的股份,而林立与钟纳、钟蔓为表亲。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