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银行上半年实现净利1214亿元 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

资讯 中国网财经    2019-09-01 18:51

中国网财经9月1日讯(记者 曾蔷)中国银行于日前发布2019年上半年报告。报告显示,上半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2767亿元,同比增长10.02%;实现净利润1214.42亿元,同比增长5.08%。

中国银行董事长刘连舸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去年年初,该行提出“建设新一代全球一流银行”的战略目标。一年来,在落实中央部署、服务国家战略的同时,推动自身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战略执行取得了良好的进展。

经营发展稳中向好

就中国银行上半年业绩具体来看,资产规模方面,截至6月末,该行资产总额22.27万亿元,比上年末增加9987.49亿元,增长4.70%,其中客户贷款总额12.57万亿元,较上年末增加7504.62亿元,增长6.35%;负债合计20.36万亿元,比上年末增加8166.94亿元,增长4.18%。

盈利能力方面,中国银行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767亿元,同比增长10.02%;实现净利润1214.42亿元,同比增长5.08%;平均总资产回报率(ROA)为1.12%,净资产收益率(ROE)为14.56%。

值得一提的是,与其他几家国有大行上半年净息差收窄不同,中国银行上半年净息差比一季度上升1个基点至1.83%,但较上年同期下降5个基点。

中国银行称,主要是存款成本有所上升。与此同时,该行持续优化资产负债结构,积极调整存量,高效配置增量,努力减少负债成本上升的影响。上半年,该行中国内地人民币中长期贷款平均余额在中国内地人民币客户贷款中的占比较上年同期提升2.13个百分点。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6月末,该行不良贷款率1.40%,比年初下降0.02个百分点;逾期贷款实现“双降”,逾期贷款金额下降19%,与不良贷款的剪刀差为27亿元,较上年末大幅缩小,逾期贷款率1.42%,较上年末下降了0.45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177.52%。

资本充足率方面,上半年,中国银行先后完成400亿元永续债和730亿元优先股发行,资本充足率达到15.33%,比年初提高约0.36个百分点,创历史最高水平。

中国银行副行长郑国雨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以来,通过补充资本,中行资本实力进一步增强,资本结构优化,同时服务和支持实体经济的能力得以提高。

郑国雨称,下一阶段,按照中行的资本规划和董事会决议,中行还将在境内外市场发行等值200亿人民币的优先股、700亿的二级资本债和400亿元永续债。

围绕“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战略目标应对新形势

在上半年经营发展取得稳中向好的背景下,展望下一阶段,刘连舸表示,银行业仍面临较为复杂的经营环境。一方面是全球经济增长动能的趋弱,金融市场的波动加大。另一方面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在加大,外部整个经营环境复杂多变。

刘连舸认为,同时,也要看到银行业发展继续面临着一些新的重大机遇。从国际来看,全球化仍是不可逆转的时代潮流,国际业务、跨境业务仍大有可为。从国内来看,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变,积极的财政支策加力提效,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松紧适度,将为银行业发展创业良好的环境。

“当前,银行业需重点关注三个趋势,一是信息科技推动银行经营模式变革,二是经济转型升级带来结构性影响,三是金融供给侧改革正在产生深刻的影响。”刘连舸表示,面对新形势新趋势,中行将继续坚决执行国家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的战略目标,激发活力、敏捷反应、重点突破、积极应对新环境下的新挑战,抓住用好新形势下的新机遇。

具体而言,一是一是深化改革、创新机制,激发全行干事奋斗新活力;二是敏捷反应、抓住机遇,培育战略实施新动能;三是直面问题、扬长避短,实现重点领域新突破;四是坚守底线、主动应变,展现风险管控新水平。 作者:曾蔷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